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卷烟品牌获营销创意奖说明什么?

2019年07月0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王海军
A+ A

  近日,由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中国商务广告协会、深圳报业集团深圳晚报社等联合主办的“融时代 创无限——2019创意共享大会暨创新创意超级杯盛典”在深圳市落下帷幕,四川中烟凭借其品牌独具创意的营销模式,一举斩获“企业品牌营销创意奖”。然而一石激起千层浪,网络上很多喜欢嚼舌头的,又开始鼓噪起来。他们或者说卷烟品牌没资格获奖,或者说卷烟品牌营销违背广告法。

  卷烟既然是国家允许生产销售的合法产品,自然便要开展营销,而营销既然有大家共同肯定的特色,怎么就没资格拿创意奖呢?原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中国新闻文化促进会理事长李东东,在致辞中讲得非常好。他说: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下,以创意为核心、以文化为灵魂、以科技为支撑、以知识产权开发和创意产品应用为主体的文创产业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本次创新创意超级杯评选旨在积极发掘各界优质创意案例、优质创意平台和优秀创意领军人才,鼓励各行业自主创新,促进转型升级,为创意文化和创意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撑和价值引领。

  每年上缴税利过万亿,为国家经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烟草行业,当然算是各行业之一,这不是谁想否定就能否定掉的。既然是各行业其中之一,那么烟草品牌通过文化研究为切入点,开展文化学术研究和品牌产业经济探索,从而有力推动产品创新升级,并催生出更加强大的品牌文化力量,拿这个奖是当之无愧,也是理所当然的。如果不能拿奖,反而成了笑话与名不符实了。对此,真应为首批30家荣耀成员共同组成的创新创意共享联盟鼓掌点赞,因为这个联盟没有被干扰左右,而是拿出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去处理这件事情,这是创新创意评判权威者的博大和气度。

  应该说四川中烟在品牌营销上是非常睿智的,因为他没有就产品展开营销,而是就文化、就哲学展开挖掘和探索,从而引起社会各界对文化和哲学产生浓厚兴趣,这是很高级的一种营销方式。这种营销方式如果开展得好,会让社会各界在思想领域产生共鸣。严禁卷烟品牌宣传,但是如果将卷烟品牌上升为一种文化,上升为一种哲学,又会是怎样一种局面呢?

  当年神州四号上天只带了两对“新人”,一对是动物细胞“新人”B淋巴细胞和骨髓瘤细胞,另一对是植物细胞“新人”——黄花烟草原生质体和革新一号烟草原生质体,这让很多人羡慕嫉妒恨。但你恨归恨,烟草行业从此有了飞速的科技进步。今天卷烟品牌在创意营销领域又“上了一次天”,同样也引起很多人的羡慕嫉妒恨。还是那句话,你恨归恨,但你也挡不住烟草在创意营销领域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四川中烟已在行业内率先推出了以促进零售客户价值增值和满足消费者核心需求为导向、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依托、致力于通过链接内部上下员工,联结“工业-商业-零售商户-消费者-战略合作伙伴”,打造了内外有机整合、线上线下联动互通的全网移动营销系统,构建了“五平台一入口”的移动互联网矩阵营销体系。而其他卷烟工业企业也是八仙过海、各展神通,很多有特色有创意的营销模式层出不穷。想想吧,卷烟品牌获营销创意奖说明什么呢?不用说也知道,说明烟草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脚步谁也挡不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