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如何打造烟草强势品牌?

2019年04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打造烟草强势品牌,对于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那么,如何才能打造烟草强势品牌呢?笔者认为,打造烟草强势品牌,不仅需要从供应端高度重视,还需从需求端精准发力,不断增强烟草强势品牌市场竞争力,提高烟草强势品牌市场占有率。为打造烟草强势品牌,需要烟草工商企业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第一、高度重视烟草强势品牌的市场精准培育工作

  烟草强势品牌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重要内容,需要烟草行业高度重视。如果不重视烟草强势品牌的市场培育工作,是达不到预期效果的。对于烟草强势品牌,要采取精准培育方式,凸显出烟草强势品牌优势,展现烟草强势品牌特色,让广大消费者高度认同。

  当下,有些烟草强势品牌已失去了竞争实力,究其原因,是因为没有进行精准培育。要想烟草强势品牌拥有持久耐力,必须进行精准培育,使其在烟草市场拥有着主导权。

  第二、积极优化资源配置

  烟草强势品牌之所以能够强势,关键在于它有优质资源。优化资源配置,看似简单,实则不易。因为资源配置受市场影响,需要发挥市场机制作用,让优质资源配置到烟草强势品牌中。有些资源配置超出了卷烟品牌发展所需,会造成资源浪费,甚至出现效率低下问题,影响到烟草强势品牌发展。如何优化资源配置,对于烟草行业来说是种考验,需要烟草行业采取行政手段,优化资源配置。

  纵观发展起来的知名品牌,都有占据优质资源的优势,都有良好的发展前景。如果没有优质资源,这些知名品牌发展就没有后劲,就有可能在烟草市场中失去竞争优势。

  第三、扩大原料供应

  烟草强势品牌之所以有竞争实力,在于优质的原料供给。没有优质原料,即使科技创新再上水平,也难以达到预期效果。当下,一些知名品牌拥有可观的市场份额和庞大的消费群体的原因就在于它们有着优质的原料支撑。为了提高原料质量,烟草行业必须推进标准化体系建设,使得优质烟叶能够按照统一标准进行生产,以提高烟草品牌产品的内在质量。同时,烟叶主产区应按照高质量标准,对优质烟叶进行品牌锻造,满足卷烟工业生产所需。

  想要烟草强势品牌有竞争力,就要加强烟田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烟叶产量,增加烟农收入;要加强烟田管理,提高烟叶质量,满足卷烟工业生产需要;还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使得原辅料符合卷烟品牌发展所需,符合消费者所需。

  第四、严格质量标准

  严格质量标准,要在整个产品生产过程中,落实好生产工艺,执行好相关规定,让卷烟产品质量能够符合要求。

  打造烟草强势品牌,对于烟草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来说,意义是非同寻常的,需要烟草行业高度重视、集中优势资源、加大市场培育力度、提高烟草强势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增强烟草强势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引领烟草品牌朝着既定目标进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