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铸造精益管理的“匠心”

2017年08月1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孙树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面对卷烟行业严峻的发展形势,特别是面对企业卷烟销量下滑、合作生产减幅、税利增长乏力等不利因素,我们必须要坚定信心、锻造匠心、勠力同心。对于我们而言,坚定信心是优良传统,戮力同心是作风传承,当前我们最需要强化和培养的,就是锻造匠心,在我看来,锻造匠心就是精益管理。

  面对变化和挑战,要保持定力,善于归零,不浮躁、不迷失、不动摇,专心专注的做好当下每一件事情。我认为这就是精益管理的出发点,也就是要把精益管理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实现“指标导向”向“品质导向”的转变。那么如何实现这一转变呢?那就是“体系要完善、纪律要强化、研究要深入、队伍要专业”。

  体系要完善,重点在于对照部门、班组发作业标准、作业流程。对作业现场区域划分,落实到岗位及个人,明确责任人,及时考核,通过每日检查督促自查,加以规范并严格考核等相关制度,从而强化人员对现场各生产设备、操作规程、流程理论、安全知识以及工艺参数的学习理解,群策群力,集思广益解决生产难题,体系的完善将促使作业质量明显提高。

  纪律要强化,重点在于秉持依据质量安全风险红线管理办法,使各部门班组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源头的质量管理方针,既培养成本意识,注重岗位效率的提高和操作负荷的均衡,也要加强巡检减少残次品,提高作业质效。同时更要严格执行质量安全考核制度,做好记录,纳入考核,对违章情况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做到防微杜渐,在源头上杜绝质量事故的发生。

  研究要深入,重点在于通过传达作业任务和作业重点,严格落实各项管理制度,狠抓工艺、设备和质量控制等指标管理,对于异常指标及时分析原因,及时解决,并督促巡查各岗位操作人员立足做到生产指标平稳.抓好精益生产,降低制造成本。既改组作业模式,又优化部门岗位,时刻对现阶段质量管理上存在的不足进行诊断,并相应制订改进措施,努力保证质量稳定,除满足工艺要求外,努力在质量自检问题环节进行分析、攻关、革新和挖潜,降低质量安全隐患,从而达到来降低成本,实现提升的目的。

  队伍要专业,重点在于打造一个和谐的团队,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来作为安全生产、效率生产的基础,强化部门和班组成员对作业现场每一个细节都认真观察,切实把工作重心放到发现问题上,不走过场、敢于碰硬,对一些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预防,时刻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工作作风,强化自我的质量意识、诚信意识、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和效益意识,形成人人关心质量、参与管理的良好生产氛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