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压力控制器升级

2016年04月28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王亚丽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2月23日11点20分,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漯河卷烟厂制丝车间一真空回潮机在运行过程中突然出现异常——烟片回潮结束,筒体门一直处于开门保护状态;故障点不能确定,问题无法排除。一个从未出现过的设备难题摆在了维修人员面前。

  如果不能及时出箱,就会造成烟片水分偏大并且色泽发黑,严重影响烟片的内在品质。

  “必须立即手动破空。”按照操作规程,焦急的操作工点击了破空按钮。这时,显示屏上的开门保护不显示了,可以出箱了。

  经过仔细分析,大家找到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原来,检测真空压力的压力控制器是机械式的,靠弹簧片的位移来检测压力的大小。这种压力控制器控制简单,安装方便,但是精度低,信号响应速度慢,弹簧片容易变形、卡滞,这造成了真空回潮箱体门一直处于保护状态,不能及时出箱。

  为彻底解决问题,制丝车间的维修工决定将压力控制器由机械式改成电子式。他们借助网络查阅各种压力控制器设备说明书,研究设备线路图,最终找到了解决实际问题的最好办法。

  在具体操作过程中,大家顺利完成了钢格栅上敷线、真空管、压力表座的密封安装以及模拟量输入模块、压力控制器的接线。

  设备改进,调试工作是最关键的步骤,只有反复试验才能得到最合适的参数。

  第一次试机,一级泵加入点信号异常,二级泵启动晚了……问题接连出现,但电气技术人员利用娴熟的技术,快速编译程序,对真空压力的参数进行了一次次的改进。

  经过反复试验,真空回潮机终于完成了抽真空、破空,而且压力数据显示直观,非常方便操作。设备隐患难题终于彻底消除了,压在大家心头的一块巨石终于落了地。

  点评:在漯河卷烟厂,创新工作无处不在。正是有这么多精益求精的职工,对设备问题提前预警、及时应对、彻底消除,才保证了设备正常运行,确保了“黄金叶”的品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