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客户经理:增强五点自信 做好卷烟营销

2016年02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思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据有关媒体报道,当前各级烟草部门都在积极传达学习2016年全国烟草会议精神。特别是县级烟草局作为烟草基层单位,承担着卷烟营销工作的重大任务。县级烟草局对待卷烟营销工作认识如何,卷烟营销工作方法的优劣,卷烟营销质量的高低,都将直接影响到卷烟业绩,进而影响到行业的发展。

  笔者认为当前情况下,客户经理首要的是要增强自信,这是压倒一切困难的重要基础和坚实基石。正如凌局长在2016年全国烟草工作会议中强调指出的,要顺利完成2016年行业工作目标,关键要提振“三个信心”。作为烟草各级部门都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良好开局,为行业适应新常态、积蓄新动能、实现新跨越作出新的贡献。烟草行业一要在提振信心上精准发力。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通过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内生动力,努力提高行业经济运行的质量和效益,确保全年主要预期指标顺利完成。笔者认为客户经理在卷烟营销中要增强以下五点自信,努力做好卷烟销售。

  一是增强行业发展的自信。

  尽管当前处于经济新常态,整个经济形势不是很好,经济发展速度缓慢,影响到卷烟销售。但是,烟草业作为国家大型企业,长期以来得到党中央的高度关注,同时为国家经济发展、为扶贫济困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因此,客户经理要深信国家一定会重要烟草行业的未来,要想办法解决困扰烟草发展的矛盾和困难,要为行业发展注入新活力,注入新动力。党中央高度重视经济新常态对国家发展的影响,在想方设法着力推进企业改革,优化企业结构,促进企业转型,积极地创造条件,为企业谋求经济增长点,激活企业发展的活力,拓宽企业发展的空间。因此可以这么说,助力烟草持续稳定发展是国家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方面,是一项不可小视的战略。尽管社会上有不同声音,有不同看法,但是由于我国烟草业历史悠久,社会需求量巨大,有着发展的巨大空间和动力源泉。作为客户经理只有增强对行业发展的自信,才会增强自己工作的自信,增加做好卷烟销售的自信,从而也就会自觉的想点子,寻办法,找思路,开拓营销新局面。

  二是增强市场需求的自信。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大约有3亿烟民,占世界烟民的35%。数量之大,令人惊奇。尽管近些年来国家加大了控烟覆约力度,特别是加大了公共场所禁控烟的宣传力度和制约措施,但是烟民数量还没有得到控制,特别是中小学生等未成年烟民数量有所增加,女性烟民也成增长趋势。由此看来卷烟需求社会市场潜力巨大。这是受多方面因素影响,一是年青人追求刺激,喜欢好奇。一些年青人精力旺盛,好奇心强,对“吞云头雾”的吸烟行为充满好奇,心理总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想法。二是受社会影响。现在社会是多元的,特别是新生一代充满个性,富有想象力,具有模仿了,他们看到网路上影视中抽烟的镜头,也会产生强烈的模仿冲动。三是生活压力影响。应该说当前一些年青人为了生活,为住房,为了家庭,他们拼命工作。有的四处奔波,有的起早摸黑,压力大,尤其医疗、住房、工作等多重压力,使得一些年青人以抽烟缓冲压力,调节情绪。四是追求刺激。还有一些年青人,由于是独生子女,在家娇生惯养,吃不得苦,耐不得劳,他们工作不如意,生活不如愿,感觉心里空虚。于是以抽烟打发无聊时光,以吸烟为刺激。

  三是增强卷烟营销的自信。

  客户经理还要增强卷烟营销的自信。卷烟营销贵在宣传造势,贵在正确引导客户,刺激客户产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客户经理要增强做好卷烟营销的自信,要在宣传措施上下功夫。建议客户经理要狠抓片区卷烟营销宣传工作,要经常性地深入零售户家中,针对零售户的超市位置及周边环境特点,给予恰当的指导性建议。特别是要结合零售户周边消费市场实际情况及消费需求,选中合适品牌,做好产品特别介绍,做好适合消费群体推荐工作。要充分地引导零售户拓宽卷烟宣传途径和渠道,利用自己的人脉关系,利用QQ、微信等现代网络通讯工具,做好品牌推荐工作,扩大自身影响。客户经理要对卷烟营销充满自信,还必须建立良好的客户关系,对一些重点客户加大感情投资,对一些新手零售户,卷烟销售暂时落后的零售户要给予激励与帮助。要给予他们自信,要增强其信心。因此,客户经理要学会与客户打交道,要加强与客户经理沟通的技巧。其实增加卷烟营销自信,也是对客户经理的一种考验,是对客户经理的一种挑战,需要客户经理有很好的心理素质和良好的市场预判能力,同时更要善于做零售户的思想工作,要能走进客户心中,想客户所想,忧客户所忧,把客户的问题和矛盾能提出来,并且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和改进,促使他们做好卷烟销售。

  四是增强培育客户的自信。

  由于不同客户受诸多因素的影响,因此他们做卷烟销售思想认识,营销态度以及营销方法、能力等诸方面层次不齐,导致效果有着天壤之别。这就说明客户经理要着力培育客户,要加大对客户在卷烟销售方的指导力度。要引导他们增强能做好卷烟销售的信心。笔者认为客户经理要着重引领客户树立正确的售烟观,要想到卖好烟其实也是为烟民提供服务的一种最佳体现。要培育客户端正服务态度,要想到为烟民做好服务其实就是为自己服务,服务好烟民才能刺激烟民的购买欲望,才能激发烟民购买的激情。客户经理还要对一些重点客户做好指导工作,对于大宗客户做好培育扶持工作。在一些重点品牌、畅销品牌、限购品牌方面给予政策倾斜,给予激励措施,以最大程度地激发他们卖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客户经理还要经常地组织零售户召开经验交流会,向公司推荐一些优秀零售户、售烟先进户给予适当的表彰,提升信用度,提高客户等级,在相关政策方面给予倾斜。增强培育客户的自信,就要求客户经理要多动脑子,要勤思考,积极谋划,精心指导,从而更好地推动客户千方百计卖好卷烟,提升营销业绩。

  五是增强培育品牌的自信。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更新,消费者的消费观念也在不断变化,消费需求,消费水平、消费积极性都在不断变化调整。因此客户经理要善于把握这种变化,要充分考虑这种变化,结合市场变化选择合适品牌,要精心指导客户做好品牌培育工作。要选择好合适档次、价格、口味、文化特点的品牌,教会客户如何把握选择合适顾客,选择合适机会积极推介。要重点介绍推荐品牌的优点,特别是低焦危害,时尚健康等,以吸引顾客消费。同时还要准确地把握顾客的心理感受,爱好特点,要投其所好,要倾其所爱,增加对客户的诱惑力和吸引力。从而让他们喜欢那种品牌,爱上那种品牌。增强培育品牌的自信,是做好卷烟销售重要关键,是拓展卷烟营销市场的有力举措。

  结语:信心在任何时候都重要,正所谓“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客户经理要增强自信,才能做好卷烟营销工作。因此,作为客户经理要把提振信心,增强自信作为自己营销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的内容抓好抓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