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浅析地市级公司推进卷烟销售的方法

2016年0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龚国兵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销售旺季已在进行中,各地市级公司为开好头、起好步,集中各种有利因素着力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的卷烟销售工作。笔者结合当前卷烟销售实际,就地市级公司推进卷烟销售谈几点看法。

  一、当前卷烟市场的销售现状

  一是有喜有忧。喜的方面是尽管市场容量有限,但金圣烟销量提升较快,金圣品牌形象得到重塑。忧的方面是假烟违法已呈现抬头蔓延之势,真烟利润的减少导致不法分子为了维持和谋取暴利铤而走险制售假烟,损害了市场健康。

  二是喜忧参半。喜的方面是环比卷烟销量稳步增长,销售结构也有很大提升。忧的方面与近年同比销量增幅和结构增幅都有下降,市场发展空间更加收窄。

  二、推进卷烟销售的措施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强化争先精神。各级营销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当前卷烟销售对引领全年卷烟营销、经济运行工作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扬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勇气和争先创优的精神,满腔热情富有激情地做好节前卷烟销售工作。同时,要理性冷静地抓好市场调研,妥善处理好市场与销量、价格等关系,抓紧时机,抢抓进度,努力做到时间与任务同步,确保卷烟销售稳步推进和全面完成,继续保持经济运行指标的领先优势。

  二要关注客户需求,做好客户服务。抓好信息采集分析,掌握客户真实需求,不断调整完善营销策略,确保货源投放符合市场实际;尤其要抓好重点客户、高端客户的需求分析和差异化服务,切实发挥该类客户在销量、结构提升上的突出作用。强化客户服务跟踪,通过V6平台及时掌握了解客户营销信息,做好辖区客户卷烟订单、存款指导,提醒客户及时下单及时存款,切实提高客户下单率及网上结算成功率。加强营销策略宣传,引导客户抓住当前优势货源大量投放的难得机遇,及时订全订足有效货源,确保客户在货源品牌宽度、单品数量上得到拓展和满足。

  三是完善推介方式,推进品牌培育。健全品牌推介方式,抓住春节期间辖区人口流动较大的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个性化品牌推介方案,借助门店广告、免费品吸、品牌出样等措施增加外来人口认识、吸食和消费省产卷烟的机会,通过空盒兑奖等方式激发外来人员和集中返乡的外出务工人员购买消费省产卷烟的需求,促进省产卷烟影响的扩大和销量上扬。突出抓好金圣品牌文化的宣传,通过金圣升级版、瑞香、滕王阁等规格卷烟的推介和推广工作,切实转变市场对金圣品牌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提升金圣品牌的良好形象。

  四是严格规范经营,维护市场健康。强化自律意识,各级营销部门和营销人员要恪守规范经营这一红线,不得组织开展搭配销售、有奖销售等不规范竞争活动,不得参与、支持和配合客户非法收购、二次批发等违规行为;仓储配送人员严守入库、分拣、送货要求,确保卷烟出入库100%扫码、100%打码,配送卷烟100%落地、100%落户。强化市场监管,各级专卖部门要守土有责,切实加大对各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查处,为辖区卷烟的增销上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抢占更多的市场空间。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