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四措并举打好卷烟销售组合拳

2015年11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龚国兵、雷平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当前,卷烟销售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冲刺期。为做好最后一个月的卷烟销售工作,实现年度卷烟销售完美收官,各烟草商业企业正凝气聚力、加班加点。笔者结合县级烟草工作实际,就做好当前卷烟销售工作谈几点认识。

  一是强化市场监管力度,为卷烟销售营造良好环境。要继续坚持市场监管两手抓的策略。一方面,要坚持打假破网工作不放松,密切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执法部门的协作,抓住当前涉烟违法行为的高发期特点,会同公安等行政部门侦破一批涉烟违法犯罪案件,提请司法部门尽早批捕追刑涉烟犯罪分子,切实强化打击涉烟违法行为的震慑效果;另一方面,要抓好日常市场监管,会同邮政、公路、工商等执法人员突出抓好货运站、托运部、名烟名酒店、集贸市场等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竭力阻断假、私、非卷烟流入本地市场的各种渠道,最大限度防范乱渠道卷烟渗入零售终端上柜摆卖。

  二是突出销售工作重点,为圆满完成任务夯实基础。要突出卷烟销量这个当前营销工作重点。一方面,要加大辖区市场调研,梳理整合符合市场需求的卷烟品牌目录,根据情况拟定投放市场的卷烟品牌规格计划。同时,还要加大卷烟调拨力度,密切与工业企业的协同关系,加大对适销货源的调拨管理,防止出现供不应求和缺销断档现象;另一方面,还要优化品牌组合,要根据市场需求优化完善两头小中间大的稳定的橄榄球形状品牌结构,防止高、低档卷烟和中档卷烟投放出现畸轻或畸重现象,杜绝片面为追求销量而不顾市场持续发展的弊端。

  三是抓好营销队伍建设,为提升营销能力提供保障。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做好营销人员培训。一方面,突出对当前卷烟销售态势的形势教育,使得营销人员知晓、理解并支持当前开展的各项营销工作,使得营销人员思想统一到县局(公司)班子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卷烟销售工作的凝聚力;另一方面,要围绕当前辖区销售实际,突出对辖区市场存在的问题、营销策略的完善、品牌培育的对策等进行互动交流心经验体会,相互学习、相互借鉴,促进营销人员主动破解难题能力的增强。

  四是严格营销绩效考核,为完成各项任务提供动力。要围绕当前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绩效考核力度。一方面,要强化营销人员的绩效考核,围绕销量、结构、品牌培育等卷烟销售绩效重点指标进行重点考核,既注重营销服务工作质量也注重卷烟销售业绩的双重考核,切实激励营销人员全过程抓住重点做好营销工作;另一方面,要强化零售客户的综合评价,围绕客户订购量、订货结构和经营守法等情况进行绩效考核,对周期评价总分靠前和提升幅度较大零售客户,在紧俏(缺)货源分配上予以适度倾斜,为激励辖区零售客户潜心经营卖好烟树立标杆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