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以“china”为杆,立“tobacco”之质

2015年10月2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蔡代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古之中国,远至汉朝,有一器物精美绝伦,备受推崇,在公元206至公元220年之间,开始贯彻类似现代商品的出口标准,大肆出口遥远的同期帝国——古罗马;并受到艺术家、工匠,乃至皇家贵族的大肆追捧,并开启了中国与罗马帝国的正式交往,促进了东西方文化的往来交流,这一器物便是“china”——瓷器。

  瓷器的出口,也并非扶坯上墙,而是有其严格的出口标准的,从陶瓷原料选择、烧成温度、施釉技术及胎体抗折强度等角度,从日用瓷器及陈设瓷器的分类,以及重釉或重彩的装饰效果分层,都说明了古代中国瓷器出口均有严格的标准。

  “china”作为中国行销他国的优质商品代表,是中国的骄傲,也是品质商品的代表;而同样有一物,从明朝万历末年传入中国,经历曲折行销过程,成为现代商品,它便是“tobacco”——烟草。

  现代烟草制品在大众百姓眼中,被视为畅销品,原因无他,全因其品质高。品质的高档离不开精益的制造,产品的制造就是维护品质的核心。

  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常德卷烟厂的主打品牌——“芙蓉王”,便是以质量立本的烟草品牌。

  技能竞赛练熟手,工艺要求卡优秀

  湖南中烟常德卷烟厂拥有多种生产机型,每种机型的操作技能各有差异,生产的“芙蓉王”涉及多种规格及多个牌次,每一种产品的工艺要求也都各不相同,熟悉各机型操作技能,熟记各批次产品的工艺要求是常烟员工的必修课,以保证操作技能熟练于岗位,确保每支“芙蓉王”符合工艺要求,每包烟原辅材料无误、钢印编码正确。工会、各生产车间每年均会举行操作工技能比武,锤炼操作工技能素质,培养全员质量意识,同时让各生产关键岗位的成品质量得分与年度绩效、评优评先直接挂钩等多项措施,让卡出的优秀,技能的熟手成为生产的楷模。

  全员提升责任意识,树担当之名

  长期以来,该厂依旧坚持进行全面质量管理工作,充分确保质量工作是一项提升全员责任意识的工作,所有员工都对质量工作负有责任。承担的责任由岗位而定,通过宣传布置,使每个人明确自已的责任,并对自已的行为负责。出现了质量问题,管理部门也不为了罚款而罚款,而在于惩罚。警示责任者的同时,组织责任部门的专业人员对质量问题的产生进行分析,找出原因,制定措施,从而预防和杜绝同一质量问题的再次发生,起来举一反三的作用。确保每一位员工的权利,每一位员工都有制造、生产合格产品的权力。同时,也具有拒绝制造、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权力。让员工牢记自已的责任与权力,长树与厂共成长的担当之名。

  产品即人品,追求即超越

  每一片烟叶、每一支烟、每一张包装材料、每一个细节都关系到整个卷烟产品的质量,每一句话、每一次行动、每一个细枝末节展现的都是人品的高低;烟支的生产离不开人这个关键因素,“千里之堤毁于蚁穴”,人品距离完美的距离,就是产品距离完美的距离。

  在生产过程质量检测中,巡检工的每一次刁钻不是人品的刁钻,而是产品的要求;在精益求精的各项检查里,追求缺陷为零的不止有人品,还有产品。

  “精工细作,满足顾客期望”,这是湖南中烟的质量方针,展现出的是湖南中烟人对生产质量的态度,对顾客、对社会的责任与要求。


  湖南中烟出产的“tobacoo”代表的是新时代的中国生产标准,代表的是中国制造,是品质的象征,是民族工业的标杆,湖南中烟人豪言“要让中国的‘tobacco’成为另一个中国的‘china’”。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