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四个关注”让零售户笑逐颜开

2015年10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刘卫杰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客户经理工作众多,林林总总的工作常常会让自己手足无措,进而影响到工作效果,因此有经验的客户经理都会对自己管理的工作进行分类,通过分类理清头绪。在实际工作中,却有很多客户经理忽略了这一点,导致工作起来困难重重。那么,客户经理应该做好哪四个关注呢? 

  关注销量

  作为客户经理一定要密切关注零售户的香烟销量,因为销量实际上可以揭示深刻的内容。通过这个数据,可以了解到零售户的销售状况。作为客户经理应该对每位零售户的销售情况了如指掌,这样才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销量多,说明零售户的状态好,而对于那些销量低的零售户,客户经理也应该通过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和反馈,从中找到原因。总之,香烟的销量是客户经理工作的一个方向,如果哪里的销量降低了,客户经理就应该集中精力进行突破,将自己的精力倾注于那里,通过开展调查与研究,与零售户合力找出其中的原因,这样就可以实现新的突破。某客户经理的辖区有一位零售户,以往的销量都很高,可是突然间降了下来,敏感的客户经理一下子就发现了问题,他立刻来到零售户的店铺之中,通过了解与研究,发现零售户原来由于一件小事生气了。原因是零售户需要订购的香烟,客户经理没有满足,仅仅是一个小问题,可是却影响了零售户的积极性。得知这个消息后,客户经理立刻进行了解释,最终让零售户释怀。从那以后,零售户的动力又有了,于是香烟的销量也大为提升。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可是却可以让客户经理发现很多的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就应该积极地解决。所以,客户经理一定要关注零售户的香烟销量。 

  关注情绪

  可以说,零售户的情绪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零售户的情绪对香烟的销售影响会产生非常重要的影响。如果零售户的情绪高涨,那么卖烟的动力和积极性就会空前高涨,可是如果没有激情,那么香烟的销售就会受到影响。那么,聪明的客户经理就应该及时地了解零售户的这些情绪的变化。虽然,我们不能左右零售户的情绪,可是却可以通过开展自己的活动改变零售户的心情,让零售户始终有积极的心态和动力。比如说,客户经理经常不深入零售户的店铺之中,那么根本就发现不了零售户的情绪。有一位客户经理在调研中发现,一位零售户情绪低落,经过了解得知原来零售户刚刚卖丢了一百元钱,这让他十分气愤,所以激情不高。得知这个消息后,客户经理就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给零售户讲了很多辨别真假钱的方法和如何防骗等小窍门,本来零售户还很沉闷,可是听了客户经理的讲解之后,立刻觉得豁然开朗,自己仿佛一下子掌握了很多方法,情绪顿时得到了调整。另外,客户经理还给零售户讲了很多提高和改变情绪的方法,好的情绪不仅可以给自己带来财运,而且还可以影响到顾客的心情。因为,一定要让自己每天都有激情,这样才可以获得更多的惊喜。客户经理通过这个关注点,可以提高零售户香烟销售的动力和积极性。另外,客户经理也可以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给零售户送一些小礼品作为惊喜。 

  关注储存

  在零售经营中,很多零售户为了迎接旺季销售高峰或者是考虑到某些时候香烟会紧缺,所以就会大量地储备,然而香烟储备多了,那么问题就随之而来。如何储存呢?如果储存不好,就会严重影响自己的生意。有很多零售店主,由于储存不当结果导致香烟返潮,不仅影响了顾客的心情,同时还影响了超市的信誉,自己还会遭受很大的损失。面对那些变质的香烟,只能忍痛割爱地销毁,除此此外没有更好的方法。零售户认识不到问题的严重性,那么客户经理就必须得帮助零售户认识,时刻地进行指导与提醒,通过提示可以让零售户避免损失。那么,在工作中客户经理应该进行专业的储存指导。有条件的客户可以将卷烟放在空调间,卷烟贮存时间相对可以长一些。一些不具备条件的客户,如果不想一直开空调,我们可用塑料袋把这些烟包起来,让烟与外面的湿气相对隔绝。若是店铺在农村,还有一个更直接、更简便易行的好方法:把烟放入米里,并用米完全掩埋。因为米的吸湿效果也相当明显,比起那些木炭、石灰更为行之有效。另外,对于库存的香烟可以经常通风,或者是使用风扇进行吹风处理,地面如果潮湿,那么就应该进行干燥处理。香烟不可以暴晒,更不可以接触其他有气味的物品,否则就会串味。对于那些柜面上周转快的畅销烟,雨季里也要尽量整条卖,少拆零销售。因为条装一拆封,防湿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拆开的条包最好用保鲜袋封扎好。此外,柜台内的样品烟也要勤于更换。有的时候,可以制作一个假的样品,然后将真正的香烟放在干燥的地方。这个效果比较好,总之香烟还是尽量不要储存得太久,避免发生一些意外。除了防潮之外,还要防火和防盗。做到了这些,客户经理就能够将零售户的经营风险降到最低,从而赢得信赖与支持。  

  关注陈列

  可以说香烟的陈列是一件大事,虽然很多零售店主也能够认识到它的重要性,可是在实际的零售中还是会存在懈怠的时候,有时由于自己缺少对外面世界的了解与认识,就使得自己的陈列缺少新意,不能够吸引顾客的眼球,这也是很多店铺香烟销量迟缓的重要原因。如今的顾客要求越来越高,审美能力也在逐步地提升,而我们必须得做到与时俱进,才能够跟上他们的节奏。因此,在陈列上,必须得有新意。然而,当局者迷旁观者清,作为旁观者的客户经理就应该在调研的时候积极地进行指导,通过指导可以让零售户看到希望,从而发现不足。香烟的陈列是一个大学问,并不是简单地放在那里就可以的事儿。应该考虑到香烟的颜色,造型,不同的颜色和造型可以创造不同的效果。有一位零售户的销售成了问题,客户经理检查后发现他的陈列一点特色都没有,于是就让他改进,可是他怕花钱,所以就没有做。然而,一段时间之后,他的销量更低了,那一刻零售户才着急地找到客户经理帮忙,客户经理当机立断地让他进行了调整。通过打造新的橱柜,将自己的香烟进行了特色的展示,同时在陈列的时候搞了一些新花样,没想到不长时间,他的顾客就开始多了。那一刻,零售户惊喜不已,他握着客户经理的手说道:“我真后悔没有早听您的话,要是早听的话,我肯定能够早挣到钱。”这就是陈列的魅力。顾客的反响特别好,因为新的橱柜,新的展示总是能够吸引顾客的眼球。就这样,客户经理赢得了零售户的信赖。 

  结束语

  关注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智慧。客户经理必须得集中精力进行关注,每一个关注都是一个出路,都是一个重要的环节,做到了,就可以避免损失,就可以赢得更多的支持与信赖,反之则会给自己的工作带来很多的麻烦。所以说,客户经理应该学会关注,多关注一些内容和环节,这样既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同时还可以增进彼此的感情。到时候,客户经理的能力提升了,那么零售户自然也就会满意,这岂不是两全其美的事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