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十到位”落实卷烟提税顺价政策(下)

2015年08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第六、对卷烟提税顺价政策的物流建设应到位。

  物流建设是落实政策必备内容,因为物流建设能够加快商品流通,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现实需求。现实中,行政区域分割,让统一大市场建设明显滞后,这影响到现代物流建设,需要国家从全局出发,进一步减少行政壁垒,建设起全国统一大市场,为现代物流建设铺平道路,为一体化物流建设提供可靠支撑。现代互联网发展,给物流建设插上了翅膀,需要物流企业充分借助大数据,充分借助互联网,实现精准物流,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提供有力支撑,为卷烟提税顺价工作提供帮助。

  落实卷烟提税顺价政策,烟草物流建设是必不可少环节,源于烟草物流能够让卷烟产品快速进入到卷烟市场中,快速进入到消费者手中。由于烟草物流建设关系到企业成本,关系到卷烟产品流通速度,需要烟草行业高度重视,建立起一体化物流体系,减少物流成本,提高烟草企业的经济效益。卷烟提税顺价之后,卷烟市场发生了变化,需要行业提高烟草物流建设水平,增强烟草物流的流通速度,让烟草物流更好满足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更好服务于卷烟品牌发展。卷烟消费,遍布广大农村地区,对于烟草物流提出更高要求,需要烟草行业高看一眼,厚爱一层,让卷烟产品快速进入到消费者手中。随着烟草行业发展,对物流建设提出更高要求,需要烟草行业加大投入,提高卷烟产品流通效率,满足经济发展新常态需求。

  第七、对提税顺价后卷烟市场精益管理应到位。

  精益管理是落实政策必要保障,因为精益管理能够减少烟草企业投入,提高烟草企业经济效益。现实中,现代企业都在推进精益管理,以提高现代企业管理水平,进而提高企业经济效益,但推进精益管理存在着许多问题,诸如:各级领导对精益管理认识问题、管理过程控制问题等,都影响到精益管理落实,为此,企业需要从全局出发,下大力气解决思想认识问题,化解推进过程矛盾与问题,让精益管理成为企业管理主要手段。有人说:“其他管理手段同样促进企业发展,这种认为存在着偏差,因为管理方式有最佳手段“,在实践中,精益管理是最佳手段。

  卷烟提税顺价之后,卷烟市场出现了波动,因为卷烟销量进入“阵痛期”,推进精益管理,能够有效应对卷烟市场出现新变化,使得卷烟销量能够稳步回升,烟草企业效益能够不降低。行业经济发展进入到新常态,如何引领新常态?是摆在烟草行业面前重要课题,需要烟草行业着力推进精益管理,满足广大消费者的现实需求,不因位置偏远而放弃,不因需求少而不顾。推进精益管理,要充分借助大数据,有力分析市场需求,使得卷烟市场处在“稍紧平衡”状态之中,这样,卷烟品牌才能培育好,烟草行业才能发展好。只要精益管理到位了,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得到了满足,培育卷烟品牌就变得容易起来,行业发展就会步入稳健轨道之上。

  第八、对提税顺价后卷烟市场工商联动应到位。

  工商联动是落实政策必要内容,因为工商联动能够提高烟草企业适应性,扩大卷烟品牌市场影响力。烟草工商联动到位,是化解卷烟销售“阵痛期”有效方法,因为工商联动能够提高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水平,扩大卷烟品牌产品市场影响力。要想实现好工商联动?不是件容易事情,需要烟草行业从全局出发,分析好卷烟品牌市场销售潜力,预测好卷烟品牌市场销售状态,针对卷烟品牌产品特点,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市场培育。对于市场表现好的卷烟品牌,价格提高并没影响到市场销售,这充分说明,工商联动是最关重要的,为此,加大烟草工商联动力度,提高烟草工商联动水平,是烟草行业发展的必定选择。烟草工商联动,要讲究方法,因为卷烟市场是专卖市场,不能因为工商联动破坏了市场专卖,那是得不偿失的,也是不利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

  第九、对提税顺价后卷烟市场终端建设应到位。

  终端建设是落实政策必备内容,因为终端建设扩大了卷烟品牌知名度,提高了卷烟品牌市场影响力。舍得投入,美化零售环境,是烟草行业发展必定选择,是零售户必定选择。

  卷烟提税顺价之后,卷烟销售量有所下降,给工商税利增长带来挑战,如不加大零售终端建设力度,增加卷烟销售量,提高卷烟产品市场适应性,会给卷烟市场带来灾难,那是不利于卷烟品牌成长的。加大零售终端建设,在硬件上要达标,在软件上也要跟进,这样,才能实现“两条腿”走路,才能实现好增加卷烟销量。在零售终端建设软件上,要突出对零售客户培训,让他们掌握好零售技巧,掌握好零售方法,在卷烟价格提高情况下,能让消费者接受新价格,并不降低购买量。有些人认为,只要卷烟品牌有了知名度,零售终端建设作用不大,这种观点存在着巨大偏差,卷烟品牌知名度也需要好的零售环境来支撑。

  第十、对提税顺价后卷烟市场联合执法应到位。

  联合执法是落实政策必要手段,因为联合执法能够有效净化好卷烟市场,能够规范好卷烟市场秩序。现代物流业突飞猛进发展,给制售假烟行为带来了“良机”,如不采取“魔高一尺道高一丈”措施,会让卷烟市场出现混乱局面,那是不利于烟草行业健康发展的。联合执法,要突出重点打击,不能给制售假烟行为有丝毫余地,让他们感到没有机会。

  卷烟提税顺价之后,卷烟市场是暗波涌流:有些人受到巨大利润诱惑,不惜代价径而走险;有些零售户明升暗降,大打价格战,赢得客户源。这些问题存在,影响到卷烟市场良好秩序,联合执法就是打击这些不规范行为,净化好卷烟市场,让消费者有个好环境。联合执法,要充分发挥群众力量,深挖线索,对重点区域、重点案件进行有力打击,让零售客户规范经营,让制售假烟分子望而却步,这样,卷烟市场秩序才能井然。重点打击是联合执法的措施,有力重建是联合执法的后续,烟草行业要在联合执法基础上,对重点市场进行重建,让卷烟品牌产品有好的销售环境。

  落实好卷烟提税顺价政策,不是道简单算术题,而是道难解复杂题,需要烟草行业把握住机会,逐个破解难题,理顺好卷烟价格,让卷烟提税变成现实,为烟草行业上缴财政超万亿做出新贡献。

相关阅读:

“十到位”落实卷烟提税顺价政策(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