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十到位”落实卷烟提税顺价政策(上)

2015年08月25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自从国家烟草专卖局作出卷烟提税顺价政策之后,有些地方根据国家政策要求,提高了卷烟零售价格,卷烟销量却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引起了卷烟市场波动,使得卷烟市场进入到“萎靡期”;有些地方在表面上提高了卷烟零售价格,实际上却搞起了降价促销活动,使得卷烟提税顺价政策落实不到位,扰乱了卷烟市场良好秩序,让卷烟市场进入到了水深火热之中。那如何才能落实好卷烟提税顺价政策呢?笔者认为,需要从以下十个方面入手,调整好卷烟零售价格,加大卷烟市场巡查力度,让广大零售客户规范经营。

  第一、对卷烟提税顺价政策的思想认识应到位。

  国家局作出卷烟提税顺价政策,是符合经济发展形势的,是顺应控烟形势发展需要的,需要行业各单位认真落实,把这项政策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卷烟价格上。落实卷烟提税顺价政策,在思想认识上要到位,不能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否则,将影响到卷烟市场稳定,影响到烟草行业平稳发展。为了思想认识到位,国家局应宣传好卷烟提税顺价这项政策,取得广大零售客户理解,赢得广大消费者支持,切不可不闻不顾市场反应,强行推进这项政策施行,结果将大大折扣。思想认识是“看不见、摸不着”,却发生着实实在在的作用,需要烟草行业高度重视,让思想认识融入到卷烟提税顺价之中,促进这项政策落实到位,让国家财政受益。

  第二、对卷烟提税顺价政策的宣传引导应到位。

  宣传引导应讲究技巧,让宣传内容深入到消费者心中,有效引导着消费者接受卷烟价格。

  卷烟提税顺价政策,不是所有消费者都清楚的,也不是所有消费者都了解的,需要烟草行业积极宣传好这项政策,让广大消费者了解到卷烟价格提高了,了解到卷烟产品加税了。如果烟草行业宣传引导不到位,消费者不清楚卷烟价格发生了变化,自然会对卷烟零售户产生误解,是不利于卷烟产品市场销售,不利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的。宣传引导到位,烟草行业要充分借助现代互联网,借助传统新闻媒介,大力宣传国家提高了烟草制品税收,提高了卷烟产品市场零售价格,让广大消费者从心理上接受这个事实。同时,烟草行业要充分发挥零售户作用,让他们宣传好卷烟提税顺价政策,引导好消费者接受事实,有利于烟草行业度过“阵痛期”。

  第三、对卷烟提税顺价后烟草市场巡查应到位。

  卷烟提税顺价之后,零售户们不会是整齐划一调整卷烟零售价格,也不会心甘情愿按照调整价格进行售卖,因为卷烟价格调整涉及到自己的生意,更涉及到自己的经济收入。如果烟草行业不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不提高行政处罚措施,零售客户们不会听从政策规定,致使卷烟提税顺价政策成为一纸空文,那与国家局规定背道而驰。烟草市场巡查到位,做到全覆盖,一旦出现违规行为,要采取得力措施,让零售卷烟价格回归到正常,不能出现“上有政策、下有对策”,那将影响到卷烟市场稳定,影响到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加大市场巡查力度,不仅对城市,还要针对农村,做到无缝覆盖,让卷烟价格完全按照规定价格进行售卖,坚决杜绝出现另类价格。

  第四、对提税顺价后卷烟市场规范管理应到位。

  这些年来,烟草行业采取多种措施,严格了卷烟市场秩序,维护了市场参与人利益,使得卷烟市场能够平稳有序发展,但是,我们应看到,卷烟提税顺价之后,卷烟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是不利于规范管理,如果持续放松管理,会扰乱卷烟市场秩序的。

  卷烟提税顺价之后,烟草行业应采取多种措施,严格管理好卷烟市场,让市场参与人平等竞争,使得卷烟品牌产品能够健康成长。规范管理卷烟市场,是在市场巡查基础上,对零售客户不按照规定调整卷烟价格行为,或者不按照标价售卖卷烟行为,进行严厉查处,警醒他们要遵守好市场规则,不要扰乱市场竞争秩序。加大净化卷烟市场行动,对制售假烟行为,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更不能放任由之,否则,卷烟市场良好秩序无法建立,广大消费者切身利益无法维护。规范管理卷烟市场,是非常不容易的,需要行业各级在充分认识基础上,出重拳,严打击,让卷烟市场秩序井然,让市场参与者公平竞争,让卷烟品牌快速成长。

  第五、对卷烟提税顺价政策的品牌培育应到位。

  落实卷烟提税顺价政策,必然影响到卷烟品牌产品市场占有率,影响到卷烟品牌产品知名度,需要烟草工商企业加大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力度,使得卷烟品牌产品销量不因卷烟提价有所降低,不因卷烟市场变化而有所下降。培育卷烟品牌,不是件容易事情,需要烟草行业从全局出发,深入挖掘品牌文化,积极推广卷烟品牌产品,让卷烟品牌深入到消费者心中,这样,卷烟市场无论怎么变化,也不会影响到卷烟品牌产品市场销售。我们应看到,卷烟提税顺价之后,有些卷烟品牌产品销量下降了,市场占有率降低了,与卷烟品牌市场培育是分不开的,需要烟草行业加大卷烟品牌市场培育力度,让卷烟品牌产品销量不因外在因素而有所变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