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七月卷烟品牌表现的冰与火之歌

2015年08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樊其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七月过去,各卷烟品牌的市场表现继续维持分化走势,传统豪门势头不减,市场新贵异军崛起,后进之辈另辟蹊径,机遇无限者有之,危机四伏者有之,高光表现者有之,挣扎沉沦者有之,群雄逐鹿的上空响起一曲冰与火之歌,唱尽七月品牌兴衰。

  各品牌七月的表现简而言之可总结为:

  一是东风压西风,中东部各中烟公司旗下品牌表现普遍要强于西部,虽然云系的云烟依然是许多消费者在该价位的不二之选,但是红塔山颇有些不温不热,几款新品均未取得预期效果,玉溪增长动力略显不足,下半年表现值得忧虑,那批曾经的拥趸似乎已不再绝对的忠诚,红河荣光减退,还未能有效止住下滑颓势;

  湘鄂方面,白沙中规中矩,既无亮眼之点也无失策之处,芙蓉王涨势喜人,竞争力不断蓄积,意欲一番更大的作为,黄鹤楼尽展大将之风,信心爆棚,全年销量有望再上台阶;

  江浙沪方面,双喜红双喜还要加把劲才能稳住增速,利群就是那个逆势而上的英雄,今年以来依然势如破竹,高光表现令业界为之侧目,南京高端形象不减,细支烟占据国内半壁江山,已然成为新的利润驱动器,七匹狼近两年高开低走,狼性还需要再狠一些才能有望在年底前扳回一城,苏烟稳中有升,势头保持得不错,对市场的节奏也踩得很准,中华一骑绝尘,让后来者大有望尘莫及之感。

  其他品牌表现也是参差不齐,黄山忽冷忽热,个别品牌偶露惊艳,泰山也并非稳如泰山,如不保持危机意识和紧迫感,稍有不慎竞争对手就会大举压进,娇子还是娇气十足,眼目前强敌深入,可谓路途维艰,贵烟依靠国酒香品类的强力持续提振,成为行业后发而进的典型,值得称许。

  二是竞争白热化,各品牌间的角逐异常激烈和残酷,前两年水涨船高之下,各品牌都得到了集体发展,如今却又要比个大小强弱,优胜劣汰。重点品牌的前锋营四处攻城掠地,所获不菲,既得规模之增,又享结构之升,此消彼长之下,对其他品牌始终保持着威胁和高压态势;

  中军部队大多以观望为主,力图在维护着现有地盘和势力的基础上,一方面对抗着前锋营的挑衅,一方面也向第三阵营发起冲击;

  最苦最累的就是第三阵营,他们可以说是尝尽了苦头:品牌结构提升缓慢、规模计划遭到调减、承受上游品牌对本土市场份额的抢占、对新产品表现的诚惶诚恐,如此种种,说是一种无可名状的痛苦都不为过,不过也正因为如此,他们的改革意愿更加强烈,各种打破陈规的动作也频频出现,且不论成功与否,这种引行业改革风气之先的状态还是让人为之一振,只是如果当初出手更早一些,情况也不致如今日般危急。

  另外为了尽可能增加利润增长来源,各品牌的竞争已经并不单重点集中于结构烟,雪茄、新型烟草等领域的战火同样越燃越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