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深入纠正“四风”问题不留死角

2015年05月20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4月30日,国家局党组印发《关于行业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检查情况的通报》,向全行业通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由此可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是项长期任务,纠正“四风”问题仍需艰苦努力。

  “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和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要继续把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一把手’带头,层层传导压力,明确细化责任,教育引导、严格监督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促进行业作风建设。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比较突出的单位,将约谈主要负责人,以督促整改。”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是重要的政治任务,需要单位“一把手”带头,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并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让广大党员干部执行好中央八项规定。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遵守有关规定,以促进行业作风转变;严格监督党员干部认真执行有关规定,使得行业作风有较大改变,是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的具体体现,需要行业各级明确责任,细化任务,把作风建设落实到工作中去,让转作风变成现实。

  在检查中,发现了一些问题,找到了一些不足,需要各单位“一把手”对照着问题与不足,认真加以整改,让“四风”问题得到解决。对于检查中发现问题较多的单位,要约谈主要负责人,让他们感到身上有压力,肩上有担子,从而加快问题整改,杜绝“四风”问题发生。落实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要加强对“一把手”督促,让“一把手”切实承担起应有责任,为转好作风打下良好基础。

  “强调立行立改,限期纠正问题。要对照整改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处理相关责任人,并对所属单位进行全面检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达到抽查部分项目、整改共性问题、规范整个行业的目的,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国家局将对整改情况适时组织抽查,对问题严重、拒不处理、整改不力的单位领导及相关责任人点名通报,情节严重的予以问责。”各单位对照着整改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减少问题的存在,纠正“四风”问题。对问题比较严重的单位,要及时处理相关责任人,绝不姑息迁就,以震慑违反“四风”的人。对所属单位进行全面检查,保证整改落实到位,延长检查的效果。检查是为了督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检查的重要性,认识整改的重要性,及时纠正存在的问题。

  抽查部分项目是发现问题的重要环节,需要行业认真搞好抽查,及时发现问题,让“四风”问题不演变;共同存在的问题,行业各单位要认真整改,不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让“四风”问题不反弹;整改问题,是为了规范整个烟草行业,让行业发展始终处在正常轨道之上。“四风”问题是比较顽固的,要做到立行立该,纠正存在的问题。

  没有抽查就没有落实,国家局要对整改情况进行抽查,及时发现问题是否整改到位了。对问题比较严重,整改不到位的单位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要进行通报批评,情节严重的要予以问责,让整改不走过场。纠正“四风”是一场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国家局要始终掌握战争主动权,彻底让“四风”淡出视野。

  “紧盯关键节点,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要按照中央纪委要求,继续抓住关键节点,盯住具体问题,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购买赠送粽子节礼等行为,不断发出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抓作风建设,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行业按照中纪委要求,抓好关键节点,盯住具体问题,从小事情抓起,持续释放纠正“四风”的强烈信号。对于关键节点,行业要严肃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款招待现象,对违反规定的主要领导和相关人员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并在整个行业内进行通报,让纠正“四风”问题没有死角。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是烟草行业重要使命,需要行业认真抓好,让行业作风有较大改观。

  “完善规章制度,健全改进作风常态化机制。要在本单位本系统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驻京机构等方面,细化配套、健全完善具体可操作的规定,清理修订与国家烟草专卖局要求不相符的制度,狠抓制度执行,坚决防止制度落实不下去,成为‘稻草人’。”规章制度对于纠正“四风”问题,具有刚性,需要行业在办公用房、公务用车、公务接待、驻京机构等方面细化配套制度,完善具体的规定,让这些工作好抓。清理修订与国家局要求不相符的制度,是烟草行业重要使命,需要烟草行业在清理基础上,修订完善好规章制度,让各项工作有章可循。行业要狠抓制度执行,不能让制度成为摆设,更不能成为“稻草人”,要让规章制度成为“荆条人”,一旦出现违规现象,要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迁就。

  “严肃执纪问责,从严查处违纪违规问题,要严格执纪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涉嫌违纪违规的典型,要及时予以调查处理。驻国家局纪检组监察局将督促指导行业纪检监察机构加大问责力度,坚持‘一案双查’,对出现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不仅要追查直接责任,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仅要追究党组的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严肃查处违法违纪问题,是烟草行业重要使命,需要行业用“铁的态度”,坚决查处违纪违规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对于违反规定的事件,要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决不姑息迁就;严格执纪监督,督促各单位整改存在的问题,决不留有“四风”问题。纪律和规矩,是广大党员干部必须遵守的,需要把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让党员干部无时无刻感到压力。

  坚持“一案双查”,是纪检监察机构重要职责,需要行业纪检监察机构对严重顶风违纪问题,进行严肃查处,不仅要处理当事人,还要追究领导责任;不禁要追究党组的主体责任,还要追究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责任,以督促整个行风得到转变。加大问责力度,是督促整改的重要手段,行业要切实抓好,并抓到位,让行业作风得到转变。

  纠正“四风”问题,来不得半点马虎,需要行业加大检查力度,提高整改水平,让行业作风建设得到根本性改变。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