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推进四川由“两烟大省”向“烟草强省”转变

李恩华谈新常态下如何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2015年05月05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作者:李恩华
A+ A

  烟草在线据《东方烟草报》报道  谋好四川烟草的局,办好四川烟草的事,兴好四川烟草的业,关键在人。

李恩华

  过去的一年,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面对守住烟叶红线、扩销增量压力、品牌结构矛盾等多重困难,保持了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提前一年实现“十二五”税利目标,为国家财政增收、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发展仍然存在一些问题。面临新的形势,我们要转变观念、主动适应、牢牢把握“两烟”由卖方市场向买方市场转变、消费持续升级、市场化取向改革等新常态,客观理性、虑近思远,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淡定心态,以新的面貌开启发展新征程。

  适应新常态,把握新要求,四川省局(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明确提出:推进“两烟大省”向“烟草强省”转变,努力创建全省一流、行业先进的标杆单位,并将其作为“十三五”规划的发展目标。2015年,我们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夯实发展基础,完善运行机制,深化改革,推进科学发展。具体讲,就是聚焦“保7争8”目标,做好“加减乘除”,力争税利迈上200亿元新台阶。

  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围绕“两烟”主业,加快转方式、提结构、促改革,持之以恒打基础,毫不动摇调状态,坚定不移严规范。

  一是把“服务烟区、服务烟农、服务现代农业建设,努力让烟农信赖、客户满意、党政认可”作为价值追求,努力实现“规模种植上水平、基础设施全覆盖、信息管理全过程、减工降本显实效、特色烟叶放光彩”。

  二是把关注点放到“卷烟价格是否坚挺、社会库存是否合理、规范管理是否到位、零售客户是否满意”上来,形成“各级心系客户、人人关爱客户”良好氛围,真正让“至诚同心、携手同行”服务理念牢记于心、奉献于行。

  三是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专卖和内管工作,打假破网立新功,市场监管保状态,依法行政树形象,队伍建设上水平,着力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切实维护好国家和消费者利益。

  四是转变增长方式,以精益管理为抓手,勇于追赶现代企业管理新趋势,推动传统管理向现代管理转变,让“标准化运行、程序化管控、信息化支撑”绽放光彩,持续提升现代企业管理水平。

  谋好四川烟草的局,办好四川烟草的事,兴好四川烟草的业,关键在人。我们要立足企业发展战略,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运行机制,紧紧扭住“文化引领、班子建设、教育培训、从严治党、构建和谐”这一主线,建机制、搭平台、正风气、转作风、强素质,努力为行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精神动力和人才支撑。

  首先,着力健全完善进人调人、选人用人、薪酬分配、考核评价、职称管理“五大机制”,拓宽各类员工发展通道,确保“科学化考试、规范化用工、程序化选人”,进一步释放干部职工队伍的活力。

  其次,坚持思想教育、岗位实践与文化宣贯相统一,教育引导各级干部和全体职工,积极争当“科学发展的推动者、专卖制度的维护者、新风正气的践行者、优秀文化的传播者”。

  第三,和衷共济、真诚相处,肩负使命、率先垂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政治规矩,努力打造“团结和谐、求真务实、公正廉洁、勇于担当”的领导班子。

  总之,应对新挑战,实现新目标,四川省局(公司)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坚定的发展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举措,奋力推进四川由“两烟大省”向“烟草强省”转变,为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