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善做卷烟营销“加法”挖掘细支烟市场潜力

2015年02月1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伍建乔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近几年来,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消费特征出现了巨大变化,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这些变化总结为“新常态”,与烟草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走向息息相关。今年全国和全省烟草工作会议,进一步强调要主动适应新常态,积极发展细支卷烟,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事实上随着消费文化的多元化,浙江和宁波市场细支烟消费升温趋势十分明显,年销售增幅在50%以上。但从体量上看,细支烟市场规模仍然十分有限,消费群体比较狭窄,难以形成规模效应,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细支烟的进一步发展。

 

  细支烟包装精美、吸味香甜、烟支修长,让人容易与女性特质联系在一起,导致部分消费者陷入思维误区,阻碍了细支烟消费文化深入人心。而要做足细支烟新兴市场,就必须使细支烟跳出定位陷阱,站在品类营销的视角,传播时尚消费文化、营造市场热潮,从三个层面做好“加法”:

  一是顺“市”而为,做好“文化营销”加法。细支烟是当前全行业的营销热点,国家局已下发明确研发方向的通知,今后细支烟有望形成新的品类体系,在品牌内涵、科技含量、卷烟文化上体现独特中式卷烟风格。因此我们在品牌推广上,要顺“市”而为,将细支烟作为一个品类整体进行营销传播,营造细支消费热潮。通过“客户之家”、网上营销平台、手机APP、店面广告等多种途径,对零售客户和消费者进行全覆盖式的卖点宣贯,在客户和消费者心智中树立时尚的细支消费文化,扭转客户对细支烟的认知误区,增强消费者对细支烟的关注度和兴趣度,在市场上刮起一股细支消费的劲风。

  二是因“地”制宜,做精“体验营销”加法。善于利用零售终端这个品牌培育的主阵地,定期在现代终端开展细支烟品吸交流会,设置体验专区和陈列专柜,以墙体广告、宣传台牌、柜面陈列和产品展架为素材,营造细支烟传播的立体景致。借助自营店、特色化终端载体,深度体现时尚元素,创新细支烟的陈列造型,配合平板电视、音响和灯光设计,给予消费者声光电的多重感官刺激,激发购买欲望。

  三是应“时”而变,做足“季节营销”加法。卷烟消费的季节性、周期性特点显著,细支卷烟的投放和推广必须考虑时点差异。以浙江市场引入的6款细支烟规格为例,泰山“佛光细支”、利群“西子阳光”属于300元以上的高端卷烟,投放应选准节前旺季,方便目标客户提前备货、及时上柜。推广要突出品牌的文化卖点,捕捉传统节日商机,实现特色细支烟(如南京“金陵十二钗”)与中秋佳节的应景跨界,开辟市场亮点。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