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把握研发方向 助推细支烟健康发展

2015年02月12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崔宝星
A+ A

  烟草在线专稿  1月2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进一步加强细支烟研发工作。由此可见,研发细支烟是行业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是行业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是满足消费多元化需求的重要内容,需要烟草行业集中优势资源,大力进行科技创新,让研发细支烟进入快车道。

  “细支卷烟产品研发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满足消费需求为目标,以技术创新为支撑,充分发挥‘降本降耗、低焦高档、减轻危害’的天然优势,进一步明确‘高品质、高技术、高起点、高效益’的细支卷烟产品研发方向。”细支卷烟能否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与产品研发方向是密切相关的,为此,细支卷烟研发要以市场为导向,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技术创新水平,使得细支卷烟研发出来的产品能够满足消费需求。如果细支卷烟研发不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满足消费者的现实需求,即使再好的细支卷烟产品,难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更不用谈及细支卷烟的市场销售。

  细支卷烟研发应把握好降本降耗特点,突出低焦高档特色,充分发挥减轻危害优势,让细支卷烟产品成为消费者最爱。对于细支卷烟产品来说,存在着天然优势,这种优势要充分发挥,不能无视优势,去找寻其他,那将影响到细支卷烟产品市场培育,甚至影响到挖掘新的增长点。最近几年,细支卷烟研发充分发挥了“降本降耗、低焦高档、减轻危害”优势,向市场推出的细支卷烟产品,赢得了消费者的高度关注,获得了可观的市场份额。

  方向决定成败,对于细支卷烟产品研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为此,细支卷烟产品研发要突出高品质,让细支卷烟产品在品质上赢得消费者充分信赖;细支卷烟产品研发要融入高技术,呈现出细支卷烟产品独有特色;细支卷烟产品研发要有高起点,使得细支卷烟产品呈现出高水平;细支卷烟产品研发要有高效益,让细支卷烟产品成为烟草企业新的增长点。牢牢把握好研发方向,决定了细支卷烟产品生存状态,是烟草行业健康发展必定内容。

  “要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控制水平,实现细支卷烟‘高品质’。工业企业要结合自身工艺和产品特性,建立并严格执行严于现行《卷烟》国际的细支卷烟产品企业标准,进一步提高细支卷烟产品物理指标和控制水平,有效提升产品品质;研究并建立针对细支卷烟特点的产品检测标准,全面提升细支卷烟产品质量水平。”卷烟工业企业对照着细支卷烟产品的企业标准进行生产,或者严于现行《卷烟》国际的企业标准,这样,细支卷烟产品才能呈现出高品质,才能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对于细支卷烟产品来说,物理指标和控制水平往往影响到产品品质,需要卷烟工业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物理指标和控制水平,让细支卷烟产品质量有好的结果,从而在市场竞争中胜出。提升细支卷烟产品品质,是卷烟工业企业的重要使命,需要结合着自身工艺和产品特性,大胆进行技术创新,不断提高产品品质,让细支卷烟产品拥有好的未来。

  提升细支卷烟产品内在质量,是细支卷烟产品赢得市场关注的重要内容,需要从产品理化指标入手,降低细支卷烟有害成分,提高细支卷烟产品的舒适度。为此,卷烟工业企业应研究并建立细支卷烟特点的产品检测标准,使得细支卷烟产品内含物能够轻松检测出来,并根据实际情况加以改进,从而提升细支卷烟产品质量。细支卷烟产品“高品质”,不仅需从源头上进行改进,还需从过程上进行控制,让细支卷烟产品内在质量得到提升。

  “要持续加强技术创新,实现细支卷烟‘高技术’。工业企业要集中技术力量,着重从技术层面系统总结烟叶配方、加工工艺、‘三纸一棒’的搭配等对细支卷烟烟气释放和感官质量的影响因素,重点突破技术难题,有效提升细支卷烟的轻松感、舒适感、满足感。”烟叶配方是细支卷烟产品的重要内容,需要从技术层面入手,让烟叶配方满足细支卷烟产品特色;加工工艺是细支卷烟产品生产的重要过程,需要从技术层面考虑,让加工工艺满足细支卷烟产品“高品质”;“三纸一棒”是细支卷烟产品生产的必备要素,需要从技术层面入手,让“三纸一棒”符合细支卷烟产品特色。细支卷烟烟气释放和感官质量的影响因素,关键在于烟叶配方、加工工艺和“三纸一棒”的搭配,需要卷烟工业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提高技术创新水平,使得细支卷烟呈现出完美状态。

  细支卷烟的轻松感、舒适感和满足感,依赖于技术创新,需要卷烟工业企业从大局出发,不断突破技术难题,使得细支卷烟产品符合消费需求。对于细支卷烟产品来说,近几年的技术创新,让消费者拥有了轻松感、舒适感和满足感,但离要求还存在着距离,需要卷烟工业企业加大技术创新力度,丰富细支卷烟产品风味,让细支卷烟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细支卷烟产品能否拥有美好的未来?与技术创新是密切相关的,需要卷烟工业企业积极发挥自身科技优势,与高等院校通力合作,让“轻松感、舒适感和满足感”都能呈现给消费者。

  “要深入推进品类构建,实现细支卷烟‘高起点’。工业企业要进一步整合品牌资源,着力开发具有中式卷烟风格特色的细支卷烟产品。通过市场消费调研,开展体现细支卷烟特色的品类构建,丰富完善中式卷烟品类内涵,通过‘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提高细支卷烟产品的市场竞争力;注重产品形象与时代的融合,产品品位与文化的融合,产品功能与消费理念的融合,提升产品的附加值。”开发具有中式卷烟风格特色的细支卷烟产品,是细支卷烟产品的出路所在,需要卷烟工业企业整合卷烟品牌资源,着力开发中式细支卷烟产品,实现细支卷烟的“高起点”。对于细支卷烟产品来说,风格特色尤为重要,需要卷烟工业企业对照着中式卷烟风格特色,构建细支卷烟产品风格特色,让广大消费者喜欢。目前,细支卷烟品牌比较分散,没有形成合力,在市场上竞争力比较弱,需要卷烟工业企业整合细支卷烟产品,增强细支卷烟的市场竞争力,提高细支卷烟的市场占有率。

  着力构建细支卷烟的品类,是卷烟工业企业的重要使命,需要在市场消费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构建全新的细支卷烟品类,不断丰富中式卷烟风格特色,满足多元化的市场消费需求。对于卷烟市场来说,如何才能站稳脚跟?实现更大发展空间,笔者认为,通过“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在细支卷烟品类构建中,突出自我,高瞻远瞩,才能增强细支卷烟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当下,细支卷烟产品的同质化比较严重,品类构建难度加大,需要卷烟工业企业规避这个问题,在品类构建上,要有自己的特色。

  构建细支卷烟品类,应注重产品形象与时代的充分融合,让细支卷烟产品成为时代的背书,这样细支卷烟产品才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应注重产品品位于文化的充分融合,让细支卷烟产品成为文化的潜台词,这样,细支卷烟产品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应注重产品功能与消费理念的充分融合,让细支卷烟产品走在消费理念的前沿,这样,细支卷烟产品才能拥有广阔的舞台。提升细支卷烟产品的附加值,对于细支卷烟产品构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需要卷烟工业企业深入思考,狠抓落实,让细支卷烟走出不寻常路。

  “要更加注重市场培育,实现细支卷烟‘高效益’。工业企业要根据现有装备、工艺技术条件,结合自身产品特点,通过深入市场调研,精心设计开发具有鲜明特色和市场潜力的细支卷烟产品;针对目标市场和消费人群做好重点培育,确保产品开发的成功率,切忌盲目开发,一哄而上;持续提升产品结构,努力打造一批结构较高、品质较好、特色鲜明的细支卷烟品牌,以此打造行业效益新的增长点。”精心设计开发细支卷烟产品,是卷烟工业企业重要使命,需要在充分市场调研基础上,结合着自身产品特点,根据现有装备和生产工艺条件,设计开发出具有鲜明特色和市场潜力的细支卷烟产品,让消费者感到眼前一亮,让卷烟市场为之一振。设计开发细支卷烟产品,一定要结合着现有卷烟工业企业生产条件,不能贪大求洋,否则,加重了卷烟工业企业的负担,甚至影响到细支卷烟产品的生命,那是得不偿失的。

  细支卷烟产品的生命力在于市场培育,需要卷烟工商企业针对目标市场和消费人群,采取多种措施,重点培育细支卷烟产品,让细支卷烟尽快成长起来。培育细支卷烟产品,要本着循序渐进策略,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分不清主次,搞不懂方向,那将影响到细支卷烟产品研发,甚至影响到细支卷烟产品开发的成功率。开发细支卷烟产品,不能盲目,要做到“心中有数”,因为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精力,甚至投入数额不菲的财力,要走向成功,不能半途而废。

  提升细支卷烟产品结构,是细支卷烟产品的出路,需要在市场培育基础上,努力打造一批结构较好、品质较好、特色鲜明的细支卷烟品牌,让消费者感到满意。对于烟草行业来说,传统卷烟产品,已经稳固了行业效益,没有多大增长空间,急需新的增长点,来实现工商税利总额增长,细支卷烟产品的设计开发生产,成为了行业新的亮点,需要在加倍呵护基础上,重点培育细支卷烟产品,让它尽快成为新的增长点。

  把握细支卷烟研发方向,助力细支卷烟健康发展,是烟草工商企业重要使命,是实现“三大课题”重要内容,需要牢牢抓在手上,不能有丝毫放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