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就事论事 > 正文

抓好基础工作 打好品牌培育攻坚战(图)

2014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杨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卷烟品牌培育工作一直以来都是卷烟商业企业营销管理工作的重点,也是工作的难点。作为“提升卷烟上水平”的核心环节,品牌培育工作承担着卷烟销售流通的重要使命,也是每个卷烟商业企业任重而道远的“课题”。那么如何深化品牌培育,促进品牌可持续发展,笔者认为首先要从基础工作做起,着力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抓好品牌宣传推介工作。众所周知,客户经理是推动品牌宣传的关键因素。在日常拜访过程中,客户经理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介绍宣传新品牌的吸味特点、品牌文化、卖点。要以卷烟的分类、文化底蕴、品牌内涵为重点,注重客户分类,拟定消费人群进行宣传引导。在推介新品卷烟过程中,要把新品卷烟的卖点与客户的需求和消费者需求结合起来,将新品卷烟的生产厂商、背景资料、包装设计等信息详细介绍给零售客户,传授卷烟品牌推荐方法和销售经验,提高客户盈利能力,使品牌推广在终端得到有效开展。

  抓好终端陈列工作。秉持“整洁美观、重点突出”的原则,结合零售户差异化需求,帮助客户拓展陈列宽度,做好终端维护。在新品卷烟上市之际,着重把新品卷烟摆放在醒目位置,粘贴“新品上市”、“店长推荐”等指示牌,做到摆放形式别具一格、吸人眼球,使消费者眼前一亮,刺激购买欲望。同时,客户经理要与零售客户建立“长期合作、共同发展”的新型客我关系,建立品牌培育共同体,通过开展终端陈列维护工作,充分发挥零售终端传播品牌文化、传递品牌价值的窗口作用,提升终端零售客户培育品牌的能力,让卷烟零售户认识到“客我关系”的重要性,进而提高零售客户的经营能力和盈利水平,促进新品卷烟销售。

  抓好客户拜访工作。零售客户直接面对的是广大消费者,因此零售终端是品牌培育发展的主要推动者,这就需要客户经理制定合理的拜访计划,通过主动、频繁、及时的走访市场,对培育品牌的销售动态、库存情况进行密切跟踪,掌握第一手市场资料。要针对不同类型客户进行经营分析,提供个性化经营指导,加强对中小客户的思想引导,加强与目标客户沟通交流,了解掌握客户和消费者的接受程度和对新品卷烟的评价等,为组织货源和更好的指导客户经营奠定基础。

  抓好信息服务工作。对卷烟市场的消费规模和消费结构进行分析,通过走访市场、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做好市场调查研究,正确把握不同片区卷烟市场的消费特点。要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基础,定期对重点培育品牌的销售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开展消费者建档及回访工作,推进消费市场建设;对影响品牌培育的地域、吸食人群、环境、文化等各种因素认真进行分析,有针对性地制定品牌培育策略,增强品牌培育的导向性。同时,积极开展事件营销工作,开展重点品牌推广,加强市场消费引导,深度挖掘市场潜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