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35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8月1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要求全行业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决策部署,准确执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更高质量公开助力推进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紧紧围绕行业中心工作及群众关切,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工业方面

  8月10日,红云红河集团与云南中烟营销中心组织召开了2020年度第一次产销联席会议,云南中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红云红河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武怡,红云红河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煜文,云南中烟营销中心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宗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陈勇,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云飞、王旭东,财务总监徐晖出席会议。会议由王旭东主持。

  8月13日,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广东省江门市老树柑茶业有限公司、泛亚生物工程与健康研究院在贵阳举行签约仪式,共建“贵州中烟—新会陈皮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上,三方分别围绕新会陈皮企业标准的核心要求、陈皮的应用、新会陈皮在“贵烟”品牌的应用研究做了学术报告。

  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行动纲要》全面落地实施,进一步凝聚员工思想共识,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启动“高质量发展宣讲专题培训”系列活动。

  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中国卷烟产量达到了23642.5亿支,累计增长1.2%。截止至2020年5月中国卷烟产量为1732.8亿支,同比下降5.3%。累计方面,2020年1-5月中国卷烟累计产量达到10968.5亿支,累计增长4.2%。

  商业方面

  近日,江西省委组织部、江西省扶贫办公室通报了省派单位驻村工作队工作考核情况,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驻赣州市安远县长沙乡筼筜村工作队2019年度考核等次为“好”。

  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近日印发关于市级局(公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业绩考核、薪酬管理的制度规定,加强市级局(公司)领导班子建设,激发调动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气神。

  近日,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烟草专卖局在市公安局和市烟草专卖局集群作战统一调度指挥下,联合红塔区公安分局成功捣毁非法生产、仓储、销售烟丝三个环节窝点网络案,查扣成品烟丝25.58吨、烟梗片1.87吨、香精香料3桶、烟梗膨胀设备1整套、烟丝生产设备1整套,涉案价值达220余万元。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扣押作案车辆1辆。

  为进一步净化上海市电子烟市场环境,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近日,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会同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召开上海市电子烟市场专项整治沟通会。拼多多、小红书、一号店、哔哩哔哩四家互联网企业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

  农业方面

  8月13日,在云南省玉溪市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集群统一作战指挥下,通海县烟草专卖局联合县公安局查处一起无证运输烟叶大案,查获非法烟叶23吨,涉案价值达96万元,抓获涉案嫌疑人2人,扣押作案车辆1辆。

  为进一步落实省、州烟叶收购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收购期间专卖管理,贵州省黔西南州局(公司)以“五个强化”为烟叶收购工作保驾护航。

  为促进烟农增收、实现乡村振兴,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把建设烟区产业综合体作为烟叶转型升级、烟农持续增收的重要抓手,推进“烟叶+多元产业”协调发展,确保烟区产业规模稳定、烟农持续增收,为烟叶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近期,本报记者来到中国烟叶公司在四川试点建设的烟区产业综合体——凉山彝族自治州冕宁县哈哈综合体、会理县南阁综合体和攀枝花市米易县普威综合体,探访烟草行业建设烟区产业综合体的生动实践。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菲莫国际(PMI)已支付了乌克兰反垄断委员会(AMCU)罚款11.8亿乌克兰格里夫纳(约合3.1元亿人民币)。2019年10月,AMCU因涉嫌反竞争行为对四家国际烟草公司及其当地经销商Tedis乌克兰处以65亿乌克兰格里夫纳罚款。两家公司在基辅经济法院对该判决提出上诉,但失败了。乌克兰美国商会(ACC)警告说,与此案有关的国际消息可能会对乌克兰在外国投资者中的形象产生负面影响。

  据报道,日本烟草(JT)已于2020年7月31日获得日本财政部的批准,以修改其日本烟草产品的零售价格。新的零售价格将于2020年10月1日生效,总计224种产品,包括136种卷烟产品,16种小雪茄产品,三种烟斗产品,三种切丝产品,18种鼻烟产品和48种烟草蒸汽产品。根据《烟草商业法》,日本任何烟草产品的标价必须经日本财务省批准。

  市场动态

  近日科学家们发现,一种烟草可以“做媒”,实现跨物种嫁接。该研究于美国时间8月7日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Science(科学)》上,题为“b-1,4-葡聚糖酶促进植物嫁接过程中的细胞粘附”。植物嫁接技术常常受物种亲缘性限制,近缘植物之间嫁接成功率较高。研究发现,一种茄科本氏烟草嫁接能力突出,与不同科的植物也能成功嫁接。同时,其嫁接成功的“秘诀”在于烟草激活了与创伤修复、重建细胞壁相关的基因NbGH9B3,而这一基因能够编码促进细胞与细胞黏附的β-1,4-葡聚糖酶。

  据来自英国bbc.com的消息,最近,温斯顿·丘吉尔(Winston Churchill)曾经没有抽完的雪茄,在欧洲的一个拍卖会上进行了公开拍卖。据介绍,在这个名为“宝藏”的伦敦体育馆拍卖会上,所拍卖的为英国前首相温斯顿·丘吉尔早在1953年曾经抽了一截,但还余下一截的雪茄。

  南非抗击新冠疫情见成效。作为此间热点,针对烟草制品销售禁令的存废成为南非社会的焦点之一。对此,南非烟草转型联盟(Satta)发表声明,呼吁南非政府解除对于该行业的禁令,恢复正常烟草制品销售活动。该联盟主席Shadrack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南非成为世界上唯一一个对烟草制品实施禁令的国家,但截至目前,没有任何证据表明,针对烟草制品的禁令有助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报道,韩国卫生和福利部(MOHW)表示,将对电子烟电子液体的国家健康促进税增加一倍。目前,电子烟液的健康税为每毫升尼古丁溶液525韩元(0.46美元),将在2021年1月1日跃升至1050韩元。卫生部门将在立法公告期间听取公众意见并最终确定提案。文章说,它将在经过监管和立法审查后向国民议会提交修正案。

  烟草与法

  据Vaping360报道,5月中旬,美国加州参议院健康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法案,该法案将禁止所有非烟草口味的电子烟和烟草制品的零售,同时,还将禁止使用“增味剂”,这可能意味着法案还可能禁止DIY电子烟混合产品。近日,加州大会拨款委员会将定于当地时间8月18日举行关于调味电子烟的公开听证会。这可能是阻止已通过参议院并得到州长Gavin Newsom支持的SB 793法案的最后机会。如果该法案通过委员会并经过全体议会表决,则很可能成为法律。

  德国不含尼古丁电子烟将和含尼古丁产品受到同等监管,日期从2021年1月份开始。根据德国联邦议院近日通过的立法,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和可再充装容器将按照与尼古丁同类产品相同的方式进行监管,并且所有尼古丁产品都将受到广告限制。草案中写道,让不含尼古丁的电子烟产品遵守与尼古丁同类产品相同的要求和限制条件是“保护消费者免受健康损害的必要措施”。

  新型烟草

  据来自PR Newswire的消息,斯洛伐克是欧洲加热不燃烧烟草制品的主要销售市场之一。就其市场份额而言,目前已经位居世界各国的第6位。此类产品在该国的销售已经处于稳定增长的状态。知名的咨询公司在其官方网站Markets.com上发布了斯洛伐克的加热不燃烧产品市场,该公司的分析研究涵盖了该国市场规模和政府对于新型烟草制品的监管政策等。

  据来自Tobacco Intelligence的消息,2020年的上半年,由于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韩国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的销售量处于下降的趋势。有分析认为,除了上述因素之外,韩国的大选也可能是导致其新型烟草制品销售量下降的一个重要因素。也有分析认为,此类新产品较低的销售量也可能归因于阻止使用烟草替代产品而进行的控烟活动等。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