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33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7月31日至8月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四川烟草调研。四川省委常委、省直机关工委书记曲木史哈一同调研。其间,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分别会见张建民,双方就四川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张建民会见了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成都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凤朝。

  8月2日至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重庆烟草调研。重庆市副市长熊雪一同调研。其间,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张建民,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存荣,市委常委、秘书长王赋,副市长熊雪参加会见。双方就重庆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8月4日至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西藏烟草调研。西藏自治区副主席江白一同调研。其间,张建民会见了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庄严,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旦科,自治区副主席汪海洲、江白。双方就西藏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工业方面

  近日,广东省国资委到南雄市邓坊镇邓坊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开发工作,肯定广东中烟各项扶贫成绩,要求着力巩固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与湖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召开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座谈会。会上,双方就共同推进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共同推进工商双方高质量发展等工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今年以来,为确保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基层技能人员学习不松劲,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积极利用网络平台,加大基层技能人员培训力度。各单位各部门进一步完善烟叶、卷接、包装、滤棒等技能必修课程,设立网络学习专题,确保员工所学知识与业务紧密相关,保证技能人员培训取得良好效果。

  商业方面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全区烟草市场经营秩序,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烟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联合召开卷烟市场清理整顿专项行动部署会议。

  7月31日,2020年湖北省商业系统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武汉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行业半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委第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回顾上半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下半年工作,为全省系统夺取双胜利凝神聚力。省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夏汉林主持会议,省局(公司)领导梁斌、赵建成、刘义华出席会议。

  近日,四川省2020年度重点科技项目评估会在攀枝花成功召开,四川省局(公司)相关处室、复烤公司、项目承担单位及烟叶产区地市州公司相关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农业方面

  近日,上海烟草集团原料部调研组一行到云南宣威调研当前烟叶生产工作,宣威烟草部门相关人员随同指导。

  近年来,云南保山烟草以烟草农业机械基地单元建设为抓手,积极探索机械种烟的发展道路。如今,烟草配套机械已成为当地烟农增收致富不可或缺的帮手。六月的保山烟区,整齐规范的沟墒、绿荫如毯的烟田铺撒在大地,一株株叶片饱满的烟叶旺盛生长,绿叶间一台台培土机留下道道深痕,古老的田野,因为有了烟草农机的加入,正焕发着新的生机。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采取多项措施强化烟叶绿色生产,进一步提升了烟叶品质。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近日,美国电子烟品牌Juul Labs今天宣布,已向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提交了针对该公司的JUUL System(一种电子尼古丁传送系统(ENDS)产品)的上市前烟草产品申请(PMTA)。该申请包括包含110项研究的详细科学数据,总计125000页,评估该产品对烟草制品的当前使用者和非使用者(包括未成年人)的影响。

  日本烟草下调2020年营收预测至2.01万亿日元。近日,日本烟草公司(JT)发布报告,2020年上半年的收入为1.03万亿日元(1人民币≈15日元),同比2019年降低2.7%。JT预计由于Covid-19的影响和强劲的汇率不利因素而导致烟草销量下降,因此下调了2020财年的预测。该公司目前预计全年收入为2.01万亿日元,调整后的营业利润为4,570亿日元。JT预估,Covid-19(新冠疫情)大流行对其业务产生了约350亿日元的不利影响。

  近日,英美烟草公司(BAT)公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营收122.7亿英镑,同比增长1.1%;利润增长至53.7亿英镑,同比增长3.3%。英美烟草还强调其“新类别”产品收入增长14.7%,其中包括加热不燃烧烟草产品增长9.1%,蒸汽电子烟产品增长41%,以及“现代口腔”产品增长67%。

  据彭博社报道,英美烟草公司首席营销官金斯利·惠顿表示,英美烟草公司的实验性Covid-19疫苗可能会在几周内开始临床试验。英美烟草公司在四月份宣布,它正在用烟叶开发一种Covid-19疫苗,如果得到政府机构和合适的制造商的支持,每周可生产100万至300万剂。专家认为,Covid-19疫苗可能需要12-18个月的研发时间。

  市场动态

  据来自Medical Xpress的消息,最近,英国几所大学的研究人员对于英国实施烟草制品标准化素面包装之后的市场销售情况进行了抽样调查。结果发现,在英国政府引入并实施了标准化的卷烟素面包装之后,再加上政府对廉价卷烟采取更加严格的税收措施,已导致英国的卷烟销售量下降。英国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研究人员的最新分析也表明,英国实施了标准化的卷烟包装之后,烟草制品在零售商店内对于消费者的吸引力也已经下降。

  据来自美国烟业通讯网的消息,最近,Puff Bar电子烟产品,已经暂停在美国国内的销售,但目前在国际上其它一些国家和地区的销售仍在继续进行。据介绍,这家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的电子烟公司,最近因Juul电子烟将其目标对准年轻人也受到密切的关注。据介绍,在美国已经停止销售的Puff Bar电子烟共有20多种口味,包括果汁口味以及柠檬口味等。

  据韩国经济财政部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韩国卷烟销量为348亿支,同比去年的334亿支增长3.8%。与此同时,加热不燃烟草产品的销量下降了6.6%至1.8亿支。在此期间,由于政府强烈建议人们不要吸电子烟烟,电子烟销量暴跌80.3%至120万支。烟草销售的长期趋势仍然是坚定的下降。与2014年上半年相比,卷烟销量下降了14.7%。

  据来自Vapingpost的消息,在印度政府新的电子烟禁令生效后的一段时间内,公众并未停止对此类电子烟的消费与使用。尽管在印度的国内市场上已经看不到如Juul这样的合法电子烟产品,但消费者仍然可以从当地的烟草商店购买到廉价且低质量的非法蒸汽类电子烟产品。有零售商称,他经营此类产品已经有3年的时间,在此期间,政府出台的禁令仅仅使正规的合法蒸汽类电子烟产品退出了印度市场。

  烟草与法

  据来自Tobacco Control的消息,受到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美国部分州政府部门已经出台了相关措施,即对当地的薄荷烟销售实施多项限制性措施。与此同时,美国其它的地区也开始限制薄荷类烟草制品的销售。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薄荷类别的烟草制品更容易吸引年轻人的消费,而且还更难让他们戒烟。

  国际烟叶

  据《先驱报》报道,尽管与Covid-19(新冠肺炎)相关的行动限制和邻国南非的卷烟销售禁令,津巴布韦烟草业预计烟叶产量仍将维持稳定。为了限制人们的大型集会,将较小数量的烟叶汇聚成较大数量再运送到拍卖场。农民没有全部亲自参加销售过程,而是派出代表。津巴布韦烟草工业和销售委员会预计,由于干旱,农民预计本季的烟草产量约为2.24亿公斤,低于去年的2.595亿公斤的水平。

  新型烟草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提醒其成员国注意《烟草控制框架公约》(FCTC)规定的与加热不燃烧产品(HNB)有关的烟草义务。该组织重申,接触HNB产品对健康的影响是未知的。WHO声称,减少HNB产品中有害化学物质的接触并不能使其无害,也不能降低对人类健康的风险。WHO发表声明之前,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授权菲莫国际就其在美国的IQOS HNB设备提出修改后的接触声明。

  据IQOS资讯网报道,IQOS近日在日本发布了一款新口味:万宝路重薄荷。薄荷量要高于浓薄荷,比浓薄荷口味更凉。在日本售价530日元,同时在9家IQOS直营店上市。日本现有9家IQOS直营商店(札幌,仙台,原宿,银座,名古屋,梅田,心斋桥,广岛,福冈)。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