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20年第3周综述

2020年12月06日 来源:烟草在线综合整理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行业要闻

  1月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举行2019年秋季学期毕业典礼。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党校校长杨培森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本学期,国家局党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教学中心内容和首要任务,着眼于提高参训学员的政治觉悟、政治能力和执政本领,完成了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性教育、行业重大现实问题专题研讨教学单元,同时安排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中央党校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全面完成了教学计划。

  工业方面

  为了持续提高浦东科技创新园区北区生产的连续性和稳定性,上海卷烟厂建立了“三点法”设备性能评价标准,着力加强设备对产品质量的保障力。以设备性能测试为“创新点”,恢复并提升设备性能;以连续三批达到质量验收标准为“控制点”,衡量设备满足生产的产品质量要求;以一定数量件烟全数检验为“防范点”,确保交付生产的设备没有偶发性产品质量缺陷。同时,工厂持续优化测试项目与方法,细化不同机型的评价内容及具体指标。截至2019年底,共完成38台套卷包机组以及4台单机设备的设备性能评价和质量验收。

  日前,陕西省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印发了《关于省国资委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获评“2019年度陕西省助力脱贫攻坚良好企业”。

  为贯彻落实行业有关要求,1月6日,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20年度职业技能竞赛项目技术研讨会。会议围绕竞赛内容设置工作展开,研讨ZB25包装机、ZJ17、ZJ116卷烟机、SD508切丝机等实操项目的技术可行性,明确竞赛赛程安排及主要竞赛项目,划分实操题目开发拟定等任务分工,为2020年度浙江中烟职业技能竞赛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近日,江西中烟印发2020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计划,为企业2020年生产经营提供有效指导。2020年度生产经营目标计划,贯彻落实行业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紧紧围绕国家局“总量控制、稍紧平衡、增速合理、贵在持续”的方针,制订了公司2020年卷烟生产、工业调拨、商业销售、品牌发展、生产布局和税利增长等主要生产经营目标,进一步了提高计划资源使用成果,继续推动“金圣”品牌高质量发展。

  商业方面

  2019年,江苏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地方党委政府、国家局的领导下,扎实做好驻村扶贫、消费扶贫工作,投入扶贫资金650余万元,高质量完成扶贫工作任务,树立了责任烟草的良好形象。一是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

  根据国家局《关于开展2019年度行业各直属单位党建工作考核、年度考核及“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的通知》要求,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于2020年1月2日组织召开党建工作考核、年度考核及“一报告两评议”会议,国家局考评组出席会议。

  为提高专卖管理人员鉴别真伪卷烟的能力和水平,河北省烟草专卖局近日举办了全省系统真伪卷烟鉴别培训班。本次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卷烟真伪鉴别理论知识、各品牌基础知识、卷烟真伪鉴别实操讲解及考核等,培训形式包括理论讲解、实际演练、互动交流等,为进一步夯实专卖工作基础、提升市场管理效能、深入开展卷烟打假打私工作提供了技术支持和保障。

  天津烟草商业首届烟草物流岗位技能竞赛日前在天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物流中心举行。竞赛以“提素质、精技能、筑匠心”为主题,经过理论知识、技能知识和实际操作3个方面的角逐,共产生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优胜奖11名、优秀团队奖4个。天津市局(公司)提出,要进一步完善技能人才发现培养机制,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认真总结经验,促使竞赛成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获奖者和获奖团队要保持谦虚谨慎、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把获得的荣誉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动力,为物流工作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农业方面

  贵州省黔西南州贯彻新发展理念,解决烟草行业制约发展突出问题,扎实做好烟叶工作“质量”“效率”“动力”三篇文章,推动烟叶产业高质量发展,实现烟草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新年伊始,云南省曲靖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围绕工业企业对烤烟品种的需求,及时向烟农推介云烟87、云烟97等常规品种,云烟207、抗黑胫病红花大金元等烤烟新品种,引导烟农及早做好烟田规划和烤烟栽培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快烤烟品种试验示范成果转换。

  近日,广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对全省烟区烟叶样品进行了外观质量评价。专家组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认为取样点布局、样品选取和制作符合相关要求。专家组依据评价标准,对样品的品质因素和控制因素进行评价和打分。广东省局(公司)对专家组评价结果进行分析,为制定相关技术措施提供了依据。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国家工业遗产名单,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所属原潍坊廿里堡烤烟厂(原大英烟公司旧址)榜上有名,成为国内烟草行业唯一的国家级工业遗产。

国际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新海峡时报》报道,菲利普莫里斯马来西亚公司已任命Naeem Khan为总经理。Khan是巴基斯坦国际在线购物平台EZbuy Holding的联合创始人兼首席运营官。菲利普莫里斯公司东亚和澳大利亚地区总裁Paul Riley表示:“Naeem是一位真正的领导者,在组织层面上非常注重员工的发展。他通过产品营销、创新以及消费者体验,加速了商业和医疗环境的收入增长,这一点得到了广泛认可。”

  22世纪集团任命Nora Sullivan为董事会主席。Roger O’Brien加入董事会填补Joseph Dunn去世后留下的空缺。22世纪集团总裁兼首席运营官Michael Zercher表示:“Roger的广泛的战略和管理咨询经验,Nora在资本市场、私人股本和上市公司治理问题的资深经验,包括长期担任22世纪的董事会成员,这些在我们追求减少烟草危害的战略目标的道路上,将对公司创造巨大的价值。”

  据奥驰亚一位股东透露,Juul Labs的创始人们利用奥驰亚集团(Altria Group)的128亿美元投资来充实自己的腰包。Daniel Grove在上周向加州法院提起的诉讼中表示,Juul的创始人Adam Bowen和James Monsees在与奥驰亚达成交易后,分别出售了价值5亿美元的股票,同时拒绝向小股东提供类似机会。Juul Labs称这起诉讼“毫无根据,充满了事实的不准确性”,并反诉Grove。

  烟草与法

  以色列控烟新规:烟盒须配“世界最丑色”。以色列本月8日开始实施控烟新法律,规定所有香烟盒外包装统一使用一种特定颜色。以色列媒体报道,这一颜色为“世上最丑”。法律要求所有烟草公司生产的香烟包装去个性化,采用一种介于绿色和棕色之间的颜色,在标准色卡上标注为448C。

  土耳其将采用烟草素面包装。土耳其农业部烟酒司司长Yuksel Denli说,该国将成为继法国、英国、爱尔兰、挪威、加拿大和澳大利亚之后第7个实行卷烟包装标准化的国家。Denli解释说,这项规定的目的是减少烟草产品的吸引力,并通过增加包装上的视觉健康警告的尺度来阻止吸烟者。

  市场动态

  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医疗集团2020年1月8日发给澎湃新闻的材料显示,通过电子烟吸入加热的烟草蒸气会增大罹患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几率。数据还表明,与根本不使用任何烟草产品的人相比,定期使用电子烟和可燃香烟的人罹患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的几率可能高六倍。

  彭博社披露,2015年至2018年间,约有12%的客户投诉Juul是由于尼古丁烟液容器泄漏带来的。该公司的内部数据库在三年期间记录了近130万例客户投诉。大约有156000名用户来报告烟液从容器中泄露,没有雾化而直接渗入他们的嘴里。但Juul发言人Austin Finan告诉彭博社,Juul“确定泄漏不会构成严重的健康危害。”

  缅甸卫生与体育部门发布消息称,为了控制缅甸全国吸烟人数,管控国内的烟草产品,降低吸烟率,中央禁烟委员会正在积极地推进禁烟条例。政府计划调整烟草税,逐年递增烟草税税收比例。在修订新条例时,会考虑国内的货币膨胀率及国家税收情况。据了解,新控烟条例出台后,国内的烟草价格会越来越贵,直到普通民众难以负担香烟的价格为止。

  新型烟草

  一家名为“Respira”的美国初创公司正在研发一种“不加热不燃烧”的蒸汽产品——Wave雾化器,它可以释放出理想的化合物——尼古丁——但不含有毒元素。该公司称其拥有一种超声波方法,可以将烟草或大麻蒸发,从而避免加热过程产生新的致癌物。该Wave雾化器目前还没有上市,但该公司表示应该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Respira是医疗设备行业中一批有前途的初创企业之一,位于加州西好莱坞。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