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52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工信部:进一步深化电信、烟草等重点领域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合作,取消商用车制造外资股比限制,引导外资投向电子信息等先进制造业、研发设计等现代服务业和中西部地区。

  工业方面

  近日,厦烟公司技术节能改进项目获厦门市政府循环经济节能专项100万元奖励。这是继今年厦烟获得厦门市“优秀节能管理企业”荣誉称号之后,市政府对厦烟在节能管理方面的又一肯定。

  12月19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公布2019年度科学技术奖励决定。根据决定,中国烟草总公司授予《基于烟用香原料特性的数字化调香技术平台研究》项目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授予《烟草抗病毒病分子标记开发及“K326”抗TMV、CMV、PVY聚合育种》等7个项目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授予《烟草抗PVY基因克隆与“云烟87”抗PVY定向改良》等18个项目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近期,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卷烟厂“卷烟机水松纸的新型预拉毛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召开2019年度优秀QC成果发布会,一批优秀QC成果获得表彰。

  商业方面

  上海市烟草专卖局自加入上海市政府“一网通办”政务平台以来,在“一网通办”烟草行政审批改革项目中不断寻找突破口,推进审批改革纵深化,设立了烟草政务服务审批项目专属频道,实现了烟草审批事项线上“一个总门户、一次登录、全网通办”工作目标。

  浙江省杭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期组织开展面向零售客户的精准帮扶活动,作为“下基层、解难题”基层帮扶活动的再延伸,推进杭烟高质量发展。

  根据甘肃省局(公司)《关于2020年度全面预算草案编制工作的通知》和预算管理相关要求,兰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于近日开展了2020预算草案编制工作。

  为进一步提高资金管理水平,近期,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开展货币资金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梳理资金管理工作风险点,有效防范企业资金风险。

  近日,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稳就业专题采访组走进基层采访调研,请企业经营者和一线经营户讲自己故事,谈切身感受,展现“稳就业”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以及给微观主体带来的明显变化。

  农业方面

  12月17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在长沙组织召开全省烟叶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烟叶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烟叶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湖南省副省长陈飞出席会议并讲话,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樊剑峰作工作报告。

  2019年,烤烟种植区域规划是全省重点工作之一,是“十四五”期间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云南省保山市腾冲分公司依据“整体规划统筹发展、建设保护并重”的原则,围绕基本烟田、基本烟农、基础设施“三稳定”目标,多措并举,统筹兼顾,持续优化生产布局,加强基本烟田保护,全面提升基本烟田利用率和基本烟田产能,有效稳定了核心优质烟区,为助力烟农增收和烟草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2月19日13时,福建省南平邵武气象部门在城郊镇香铺村成功发射BL-1型火箭弹4枚,取得了较好的增雨效果。据悉,邵武近几个月持续干旱,烟田土壤墒情严重不足,烟叶备耕工作面临严峻的干旱考验。为缓解旱情,邵武烟草分公司多次会同气象部门召开气象分析会,科学合理制定生产方案,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有利时机实施人工增雨作业。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电子烟制造商麦克韦尔赴港上市。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思摩尔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麦克韦尔”)于北京时间12月19日正式递交招股说明书,拟港交所主板上市,中信里昂证券担任独家保荐人。麦克韦尔主要提供各种雾化科技解决方案,目前运营两大业务板块。招股书还显示,麦克韦尔是2018年全球收入最高的电子雾化设备制造商,占总市场份额的10.1%。

  据韩联社报道,由于证据不足,韩国一家法院宣布英美烟草公司(BAT)无罪。今年4月,韩国检方对英美烟草韩国公司(BAT Korea)和两名高管提起诉讼,指控他们在2014年12月31日,也就是烟草税上调生效的前一天,谎报了一份卷烟发货单,逃税500亿韩元(合4300万美元)。但首尔该法院表示,检方提交的证据,无法证明英美烟草公司故意提交虚假装运报告。

  据韩联社报道,近日,英美烟草韩国公司向外宣布,公司计划在韩国国内的市场上推出新的glo-pro加热不燃烧装置,以满足韩国成年消费者对此类产品的需求。该公司称,他们正在准备新的产品,以满足韩国消费者的需求。而此次在韩国国内市场上所推出的glo-pro新装置,其加热时间更短,在增强模式下只需要加热10秒就可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烟草与法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法案,将美国人购买烟草制品的年龄限制,从18岁提升到了21岁。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将购烟年龄提升到21岁!这是件大事!”前几日,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20年财政年度总额1.4万亿美元的预算案,预算案的一项附加法案将买烟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报道指出,这是美国会逾十年来针对限制香烟销售所通过的最重大法案,是健康倡导者长期以来所追求的一步。

  哈萨克斯坦卫生部商品和服务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宣布,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鼻烟产品实施临时性禁售。委员会通报指出,目前市场上鼻烟及其他非吸入性烟草制品中的尼古丁含量在20毫克至250毫克之间(相比之下香烟为1.5毫克尼古丁/支),极易引起消费者的神经毒性波动,并可能导致精神障碍以及进一步的身体和行为依赖性。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欧亚经济委员会24日发布消息称,欧亚经济联盟各成员国副总理20日在圣彼得堡签署《关于对烟草制品实施消费税原则的协定》。根据《协定》,自2024年起,欧亚经济联盟成员国将执行35欧元/1000支卷烟的消费税指导税率,上下浮动区间不超过20%。为帮助企业适应新的变化,确定将2020-2024年作为过渡期。 

  市场动态

  社交巨头Facebook旗下的图片和视频共享平台Instagram宣布,将禁止那些粉丝众多的用户在其平台上为电子烟、香烟和武器相关产品做广告。作为年轻人的主阵地,Instagram的出手,对于电子烟来说无疑是又一次重击。电子烟的生存空间越来越小了。根据Facebook的说法,新规将于“未来几周内”开始强制执行。

  世卫组织(WHO)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男性烟草消费者的数量正出现有史以来首次下降,这是抗击吸烟相关疾病取得进展的一个迹象,预计未来几年将持续下降。目前男性烟民仍占全球烟民总数的四分之三以上。世卫组织表示,2020年全球男性烟民数量较2018年预计将减少约200万人。世卫组织总干事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表示,这一数据标志着“打击烟草斗争中的一个转折点。”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研究人员周五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发现,在51名与电子烟相关的肺部损伤患者中,有48人的肺部发现了维生素E醋酸酯,而在健康的对照组中均未发现这种物质。这项研究分析了来自美国16个州患者的肺部体液,发现只有两人的肺部存在其他有毒物质。这份报告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表明维生素E醋酸酯是导致此次疾病爆发的罪魁祸首。

  新型烟草

  为加强电子烟市场监管,阻止电子烟向未成年人蔓延,近期成为公众关注的舆论焦点。近日,占据国内电子烟市场60%份额的RELX悦刻宣布推出向阳花系统,从选址阶段就禁止在中小学校周边开店,降低未成年人接触的机会,在门店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智能识别年龄,与身份证结合识别未成年人。记者获悉,悦刻将逐步推进系统在悦刻专卖店、智能贩售机、RELX ME APP等6大场景部署,利用AI智能、人脸识别、年龄验证、童锁设计,可预防、可追溯、人性化的防范未成年人购买电子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