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44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10月2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湖北十堰调研国烟扶贫工作。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湖北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一同调研。其间,张建民深入竹溪县城关镇思源实验学校和水坪镇鸳鸯池村、洛家河村,考察了国烟扶贫“双师教学”项目、国烟援建鸳鸯池水库项目、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党建工作;深入竹山县擂鼓镇擂鼓烟叶站和枣园村、广山村,调研了烟叶收购现场和国烟援建中华小蜜蜂示范蜂场、金叶情蜂蜜加工厂,并听取了国家局扶贫干部的工作汇报。

  10月23至2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在上海、江苏烟草调研。其间,段铁力走访了上海、南京、苏州部分卷烟零售客户,参观了中国烟草博物馆,考察了江苏烟草商业“金丝利”渠道品牌建设情况,听取了上海烟草、江苏烟草的专题工作汇报。

  工业方面  

  近年来,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汉中卷烟厂积极响应国家及行业号召,采用业务外包方式积极吸纳汉中当地劳动力就业,承担企业“稳就业”社会责任。

  近日,云南中烟3名员工入选云南省“万人计划”首席技师。本次入选云南省“万人计划”首席技师的分别是玉溪卷烟厂李春华、曲靖卷烟厂叶学华、张号。

  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南通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日前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在南纤公司设立“醋纤丝束泰山专用线”。这是南纤公司挂牌的第6条国产醋纤丝束专线。

  近日,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卷烟厂有8项创新成果获得知识产权。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和国家版权局授权书确认,南京卷烟厂此次申报的“一种变温水相制备Amadori化合物的方法”获得1项发明专利,“一种卷烟在线激光打孔的可变焦聚焦组件”等6项实用新型专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申报的“水表云数据本地化迁移系统V1.0”1项软件著作权已获得国家版权局授权登记。

  10月30日上午,2019IECIE上海蒸汽文化周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4/W5号馆盛大开幕啦!

  商业方面 

  近日,河南省人民政府通报表扬2017-2018年连续两年在全省依法行政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的单位,河南省烟草专卖局名列其中。

  近日,北京市大兴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党员政治生活馆落成,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党员和干部职工学习教育、文化建设提供了新的平台和阵地。

  近期,湖南省邵阳市新邵县烟草专卖局驻村帮扶联系村巨口铺镇白羊塘村、长关村、文仙观村3个贫困村272个贫困户1115名贫困人口,实现整体脱贫出列。

  10月22日,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与黑龙江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签订联合治理非法贩运烟草专卖品合作协议,进一步治理烟草专卖品非法流通,有效打击通过高速公路非法贩运烟草专卖品的行为。

  农业方面

  2019年以来,云南省普洱市思茅区云仙乡紧紧围绕烟叶高质量发展的目标,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尤其是面对连续旱情,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全年累计收购烟叶23900担,烟农户均烟叶收入57692元,实现烟叶总产值3525万元,产值再创历史新高。

  2019年以来,贵州工商积极帮助、引导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盘州市保田基地单元的种植大户发展,通过培训、技术指导、项目研究等方式,助力种植大户增收致富。

  10月24日至25日,福建省三明市烟草公司永安分公司联合永安市总工会,举办了永安市2019年烟叶分级技能竞赛,来自9个烟草站点的33名选手参加了竞赛。

  日前,重庆酉阳县烟草专卖局召开烟叶收购阶段运行分析会,总结开秤以来烟叶收购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据外媒报道,美国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简称“Juul”)周一宣布,面对美国即将出台的电子烟禁令,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将进行裁员。截至去年年底,Juul已拥有约1500名员工,且今年以每月平均300人的速度进行扩招。Juul表示:“为了调整业务规模,从现在到年底,公司的员工数量将会减少。”该公司不愿透露预计的裁员人数,但公司特定部门的招聘将不会停止。《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称,该公司计划裁员约500人。

  瑞典火柴公司(Swedish Match)2019年第三季度营业利润增长21.4%,得益于Zyn无烟尼古丁袋的销售增长。该季度的营业利润为15.9亿瑞典克朗,高于2018年第三季度的13.1亿瑞典克朗。据瑞典火柴公司的数据,今年前九个月Zyn在美国的发货量为3,100万罐,高于上年同期的850万罐。

  奥驰亚考虑出售Sherman雪茄业务。根据《雪茄迷》上的一篇文章,奥驰亚集团正在为旗下的高档雪茄子公司Nat Sherman International“探索各种选择”,包括出售这项业务。奥驰亚的一位代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高档雪茄业务并非奥驰亚烟草业务的核心。Nat Sherman International包括该公司的雪茄品牌。

  烟草与法

  近日据Washingtonexaminer报道,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在周三批准了尼古丁征税措施,这将是对尼古丁液体征收的第一笔税。该法案以25票对14票获得委员会表决通过,多数共和党人投票反对。该法案将对尼古丁雾化液按照1810mg征收50.33美元的税。作为参考,Juul烟弹的平均尼古丁含量为5%,烟油液体为0.7mL,应课税为1.15美元。尼古丁含量为3%并有0.7毫升液体的税额为0.68美元。

  阿联酋将于12月开始推行烟草产品最低价。所有电子烟和电子烟液,无论是否含有烟草,都将被征收100%的税。继2017年引入消费税之后,阿联酋能量饮料和烟草产品的价格上涨了100%。作为12月引入新税的一部分,还引入了卷烟和烟草产品的最低价格。阿联酋联邦税务当局(FTA)已经设定了每支卷烟40费尔的最低价格,散装烟草的最低价格为每克10费尔。

  市场动态

  美国知名媒体VICE近日针对英美电子烟行业差异发表评论文章。文章指出,美国的电子烟失控很大程度是因为将健康问题上升到道德高度,没有推动有效措施进行管控。文章指出在英国和美国对待电子烟的态度截然不同。在英国医院已经将电子烟商店引入院内用以替代传统香烟。伦敦国王学院烟草成瘾博士后高级研究员黛博拉·罗布森在采访中呼吁称:“电子烟已经在英国有效推行运转,如果推广到全球将令全球受益。没有人能阻挡这个趋势。”

  本月23日,韩国保健福祉部长官朴凌厚表示,在有关液态电子烟危害的检测结果出炉前,强烈建议公众停止使用此类电子烟,特别是青少年应当立即停止使用。在保健福祉部建议之后,韩国最大连锁便利店GS25宣布今日起,停止销售调味液态电子烟。此次停售的电子烟包括美国电子烟品牌JUUL的三种产品以及韩国烟草品牌KT&G的一种电子烟产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