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38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9月10日,烟草行业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部署行业第二批主题教育。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十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李五四出席会议并讲话。

  日前,烟草行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行业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培训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认真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对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进行了思想动员和业务培训,研究部署了行业第二批主题教育督促指导工作。

  工业方面  

  近日,广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公司2019年度保密自查自评工作,对自查自评提出要求,推动公司保密自查自评工作规范化,落实保密主体责任。

  近日,“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40周年纪念大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上,红塔集团被授予全国“全面质量管理推进40周年杰出推进单位”荣誉,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高速卷接QC小组”荣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称号。

  近日,从河南省许昌市人社局获悉,许昌烟机公司荣获“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光荣称号。全省共有17家企业获此殊荣,许昌烟机公司是许昌市获此荣誉的唯一一家企业。

  近日,上海烟草集团公司上海卷烟厂四车间按照成形机台质量把控管理制度要求,抓牢留样检查、设备保养和现场巡检,持续提高成形滤棒产品质量,夯实基础质量管理,加强现场工艺质量监控。

  商业方面 

  近日,陕西烟草商业系统行业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培训班在西安举行。此次培训为期16天,共分为三期,由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培训全面介绍了采购管理信息系统功能和基础管理、计划管理、实施管理、公开管理、统计分析与巡查监管“五大模块”的实施操作,详细讲解了电商采购平台功能,平台采购程序和操作要求。

  9月9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与北京市朝阳区烟草专卖局联合举办“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事迹报告会,学习先进典型和身边榜样,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效。

  为进一步掌握当前卷烟新零售试点工作情况,近日,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相关人员走访了厦门新零售试点零售客户。调研组一行认真听取了新零售试点客户对试用硬件、软件的评价,并实地操作了一站式支付软件“E福通”的相关功能,就客户关注的问题、软件功能的完善等方面就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周边卷烟市场,为未成年人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彰显履行社会职责良好形象,近日,甘肃省酒泉市敦煌市烟草专卖局按照相关要求,对辖区中小学校周边卷烟零售店进行全面清理整顿。

  为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进一步深化区域执法协作机制,有力打击涉烟违法犯罪行为。近日,甘肃平凉、天水、陇南与陕西宝鸡两省四地市局在宝鸡召开首届执法协作联席会议,平凉烟草专卖局主要领导带领毗邻宝鸡三县(市)局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局科学筹划、周密组织,以专题培训、模拟考试为载体,全面完成全市系统拟从事专卖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考试通过率达100%。

  农业方面

  9月10日,随着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完成最后一称烟叶的收购入库工作,龙岩市2019年度烟叶收购工作拉下帷幕。

  9月11日,福建省三明市尤溪县2019年度烟叶收购工作圆满落下帷幕。全县共收购烟叶81592担,烟农售烟收入达1.38亿元,上等烟比例71.1%,担均价1687元。

  9月10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坪山烟点迎来今年第一批交付烤烟的烟农,随着第一框烟叶收购入库,标志着攀枝花2019年烟叶收购拉开序幕。

  陕西省咸阳市淳化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今年以来结合对口帮扶的方里镇常村实际情况,筹集专项扶贫资金2万元,为贫困户免费发放种子、化肥、地膜等生产物资,积极扶持动员贫困户种植西葫芦、白萝卜及黄豆等作物,进一步增加收入。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日烟国际韩国公司近日表示,从9月中旬起,该公司的降烟蒸汽产品Ploom Tech系列将在韩国乐天和新罗免税店销售。该款加热不燃烧产品于今年7月发布,是第一款使用混合技术的电子烟,通过蒸汽间接加热烟草。该公司表示,Ploom Tech入门套装的价格为27美元,作为发布会的一部分,限量的配件将免费提供。

  作为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英美烟草(BAT)计划全球裁员2300人,以简化业务,创建更高效、灵活和专注的组织。该计划将于2020年1月基本完成。由于侧重于简化和删除管理层,预计组织中20%以上的高级管理岗位将受到影响。其目标是更好地定位英美烟草,以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者需求,并将节省下来的资金投资于蒸汽电子烟、加热烟草产品和咀嚼烟草等新类别产品。

  英美烟草(BAT)和日本烟草(JT)已被纳入跟踪企业可持续发展业绩的指数。英美烟草已连续18年被列入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DJSI)。英美烟草在供应链管理、人权和劳动实践指标等21项指标中,有11项取得了行业最佳成绩。日本烟草连续六年被选为DJSI亚太地区的成员。

  烟草与法

  近日,美国卫生部长Alex Azar在周三接受采访时称,特朗普政府正准备禁止加香电子烟。联邦卫生官员现正呼吁采取限制措施以应对一种神秘肺病,这种疾病的爆发已经导致数百人患病,至少6人丧生。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即将敲定指导意见,目的是在30天内从市场上撤回所有非烟草口味(包括薄荷味和薄荷醇味等)的电子烟。

  据《韩国先驱报》报道,韩国计划禁止电子烟的广告。韩国卫生福利部近日表示,将修订《国民健康促进法》。该修正案将在国民议会通过该法案6个月后生效。拟议的修订不仅禁止促销电子烟,而且禁止任何可能导致烟草产品消费的营销方式。禁止在网上发布有关使用电子烟或相关产品的体验的商业帖子。

  近日,印度财政部长宣布国内将全面禁止电子烟,此项法令由工会内阁通过并递交总统。印度财政部长Nirmala Sitharaman指出,这项禁令十分严格,规定禁止生产、制造、进出口、运输、销售、分销、储存电子烟以及为之广告等一切与电子烟相关的业务。首次违反的吸烟者将被监禁一年,罚款1万卢比(约合995元),再犯惩罚加重。目前这项法令正等待议会11月份的批准。

  市场动态

  韩国统计厅近日发布的一项数据显示,随着电子烟的盛行,去年韩国烟草产品(卷烟和烟草制品)进口额创历史最高纪录,为5.8933亿美元,同比增加1.9876亿美元,创23年来最大增幅。具体来看,烤烟型电子烟自2017年5月在韩上市以来销量不断增加,去年达到3.3亿盒。与此相反,普通卷烟销量同比减少3亿盒,为31.4亿盒。

  特朗普发推声援电子烟,解决造假是首要问题。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发布推特称:“我更喜欢雾化电子烟能替代传统香烟,但需要确保这种替代方案对所有人都是安全的。让我们把伪劣品从市场上清除,让我们的孩子远离电子烟!”《经济学人》表示,公众对电子烟的分歧其实源自当下电子烟的发展乱象。一个核心事实是:美国最近对外报道中,引发争议的电子烟并非来自正规商店购买的产品,而是来自街头的劣质货。

  国际全息图制造商协会(IHMA)的一份新报告显示,烟草防伪包装全息技术具有“强劲的增长潜力”。由研究和数据公布的情报预测,到2026年,烟草防伪包装的全球市场将达到近2500亿美元。由于中国和印度市场的发展,亚太地区防伪包装行业将实现10%的复合年增长率。由于医疗保健问题的增加,防伪技术的采用率升高,以及对追踪和追踪技术的认识也越来越多。

  国际烟叶

  近日,美国烟草合作社的David Thomas说,飓风多里安摧毁了美国北卡罗莱纳州烟农至少20%到25%的作物。大约15个县的农场受到严重影响,其中包括桑普森县和杜宾县,该州大部分烟草都产自这两个县。Thomas说:“这对北卡罗莱纳的烟草生产造成了负面影响,过去三年烟农的压力一直很大。”飓风还通过风暴潮将盐带到内陆,这可能会进一步降低烟叶作物的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