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36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9月3日,烟草行业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对行业第一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十二指导组组长范小建出席并讲话。

  9月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指导意见》,研究审定行业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研究定点扶贫地区2019年上半年精准脱贫工作情况及督促落实建议。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提升信息采集质量和卷烟市场监测水平,8月29日,由国家局发展计划司主办,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承办的行业2019年卷烟市场信息采集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 

  工业方面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开一件由厦门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申请的发明专利:物料含水率调节方法、装置和烟草制备设备。

  近日,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职业技能鉴定站根据贵州中烟《2019年特有职业(岗位)技能鉴定工作计划》的安排,组织开展2019年第二批次理论知识模块职业技能鉴定,原料供应中心等7家下属单位分别设立考点组织考试。

  为进一步提升红云红河集团修理人员技术技能水平,建设一支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的技术技能人才队伍,8月28日至30日,红云红河集团举办2019年烟机设备电气修理职业技能竞赛。

  8月28日至29日,在中国质量协会主办的全面质量管理推进暨中国质量协会成立四十周年纪念大会上,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现场发布的QC成果首次获得金奖。

  今年以来,南通、珠海、昆明醋酸纤维有限公司技术中心持续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积极培育高质量知识产权成果,专利获取又有新突破。上半年,三纤公司共获得5项发明专利授权和2项实用新型专利授权,有力提升了公司知识产权战略管控能力。 

  商业方面 

  近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与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召开会议,商讨如何强化打击快递物流涉烟违法活动。

  近日,河南省烟草专卖局、郑州海关座谈交流烟草打私工作。双方提出,要深化烟草与海关缉私部门的合作,提高对走私烟治理工作的认识,把打击走私烟违法犯罪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推进卷烟打私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分析把握卷烟走私活动规律,突出对出口回流卷烟等的治理,努力破获几起在全国有影响的走私烟网络案件,形成强力震慑;要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信息互通,加强人力、物力、财力保障,共同打好走私烟治理这场攻坚战。

  近日,浙江省义乌市烟草专卖局密切与公安等部门的协作,经过近两个月的周密侦查,于8月29日收网,破获一起案值500余万元涉烟网络大案。

  近日,北京市烟草专卖局与市邮政管理局联合召开寄递环节联合执法工作座谈会,并邀请10家寄递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农业方面

  云南普洱烟草按照坚定不移走质量之路的要求,强化目标导向,突出“严控水分、严把纯度、均衡入库、快收快调”四项重点措施,全力以赴主攻烟叶收购质量。8月31日,全市58个烟叶收购站(点)统一开磅收购,揭开烟叶收购攻坚战的序幕。

  8月19日—27日,福建省三明市泰宁县局(分公司)组织专卖、监审、财务、烟叶四个部门相关人员完成全县8个烟叶收购站点的烟叶收购联合检查。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镇沅全县烟叶统一开磅收购。2019年,镇沅烤烟共涉及9个乡(镇),104个村民委员会,1130个村民小组,8650户农户,种植面积达9.45万亩。

  近年来,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坚持“政府主导、部门配合、烟草推动、烟农参与”管护形式,不断完善管护机制,从“资金、制度、人员”三方面入手,探索出“113+N”管护模式,确保设施“长用常新”。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近日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备案文件显示,位于旧金山的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 Inc筹集了7.852亿美元的债券和股票。该电子烟制造商一直在探索新的选择来扩大其全球运营。这次提交给监管机构的备案文件似乎是早些时候发布的数据的扩展。尽管在美国受到了一系列其品的审查,Juul仍然受到了青少年的广泛欢迎,并且该公司已在韩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等许多国际市场扩大了业务。

  电子烟先驱Juul Labs正在美国竭力应对负面宣传和政府打压。该公司正将目光投向亚洲,因全球一半的烟民都居住在亚洲。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最近几个月开始在韩国、印度尼西亚和菲律宾销售其蒸汽设备,并计划进入该区域的更多市场。亚洲的烟草监管更宽松,税收优惠,以及卷烟销量高,一直是烟草巨头有利可图的选择。

  据今日匈牙利报道,英美烟草公司(BAT)在其位于匈牙利佩奇市的工厂落成,耗资75亿匈牙利福林(约合2490万美元)。该工厂的生产旨在出口。到明年,产量将增长两倍以上。英美烟草公司计划将佩奇市的尼古丁袋生产线从1条增加到5条。去年,英美烟草佩奇公司的税后利润为51亿匈牙利福林,收入为1380亿匈牙利福林。

  烟草与法

  印度从9月1日起,卷烟和其它烟草产品包装上的图像将会改变。目前的图像将被一名男子的图像所取代。印度卫生和家庭福利部已向烟草制品生产商、分销商、零售商和进口商发出警告。除新图像外,所有烟草制品85%的展示区都将展示“烟草致人痛苦死亡”的健康警告,以及寻求戒烟帮助的电话号码(1800-11-2356)。

  从9月12日起,在泰国出售的所有烟草必须采用单一的棕色包装,烟盒上不能印有任何商标、色彩、品牌图样和促销信息。所有品牌和商品名称的颜色、字体以及印制的位置也必须统一。烟盒上的健康警示图像将放大至占烟盒的85%,此比率是所有东南亚国家中最大的。所有旧包装烟草库存必须在90天内,即12月12日之前全面淘汰。标准化包装可以降低烟草制品的吸引力,消除烟草包装作为广告形式的影响,提高图片健康警示的显著性和有效性。

  市场动态

  最近美国电子烟行业面临的最新指控之一是电子烟导致严重肺病的爆发。到目前为止,已报告153例,其中一例已不幸导致死亡。大多数病例发生在青年或青壮年,急性疾病似乎是脂质肌张力障碍、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和/或化学性肺炎。美国波士顿大学公共卫生专家Michael Siegel博士在其个人社交主页上指出,来自卫生机构的此类建议是“不负责任的”。Siegel指出,至少在一些案件中,THC油的使用如丁烷杂醇油,都与此案有关,加州的21起案件显然都与吸食大麻有关。

  英国咨询、调解和仲裁处(ACAS)向雇主和雇员提供关于雇佣法和工作场所关系以及所有方面的免费和公正的资料和咨询意见。2018年1月,该组织发布了一份关于工作场所吸电子烟的指南。随后,独立英国电子烟贸易协会(IBVTA)写信给ACAS的首席执行官,指出了指南中的某些错误,并敦促他们对指南进行审查和修订。一年后,IBVTA很高兴地宣布,ACAS对其中一些建议采取了行动,并相应地更新了它们的建议。

  大型烟草公司菲利普莫里斯(Philip Morris)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如果能获得更多有关电子烟产品的信息,68%的澳大利亚烟民愿意改用更安全的替代品,比如电子烟。该项非独立研究显示,在接受该公司调查的澳大利亚烟民中,只有43%的人认为自己掌握了所有必要的信息,可以放心地改用电子烟。从该群体中收集的数据表明,拥有这些信息将大有裨益。

  国际烟叶

  近日,中国贸促会与津巴布韦驻华大使馆在北京举办中津农业合作论坛。作为津巴布韦最大的烟叶进口国,2018年中国从津巴布韦进口了5910万公斤烟草。目前,中国对津巴布韦烟叶的需求仍保持旺盛态势,约20家中国企业在津巴布韦开展烟草合同种植。为了保障两国贸易的顺利往来,中津政府还专门出台了一个“烟草换农机”的方案,将每年固定的烟草出口由5亿美元增加到6亿美元,增加的1亿美元用于专项采购中联重科公司制造的农业机械设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