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34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
A+ A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8月5日至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吉林烟草调研。吉林省委常委、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党委书记姜治莹,吉林省副省长朱天舒分别在延边、长春一同调研。

  8月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就促进烟农增收工作举行新闻发布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日报》、《人民政协报》、《农民日报》等中央新闻媒体及《中国烟草》杂志、《东方烟草报》等行业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会。

  工业方面  

  近日,江苏江西下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开展“学习恩来精神,勇担时代使命”活动的通知》,组织各支部特别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开展学习恩来精神活动,并以此为抓手,将主题教育活动持续推向深入。

  8月19日,红塔集团、玉溪市政协联合举行第九届资助全市贫困大学生暨表扬山区民族地区优秀教师会议,对152名贫困大学生和50名优秀教师进行资助和表彰。

  8月14日,山东江西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由董事长主持,董事、总经理等出席会议,监事列席会议并对会议召开的合法合规性进行监督。

  近日,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按照集团2019年“补短板、强弱项”专项工作要求,以“数据管理对标并重、条块结合形成合力、建立持续改进机制”为工作原则及方法,深入分析对标指标数据,找出差距,分析原因,提升质效。

  商业方面 

  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先进典型找准差距不足,激发干事创业的担当精神,天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举行榜样人物巡回报告活动。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聚焦综合管理平台,优平台用数据,打通部门壁垒,整合内部资源,推进数字化决策、扁平化管理,全面打赢“互联网+”管理转型硬仗。

  8月9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高体仁以“坚持问题导向,勇于自我革命,努力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瓶颈难题”为主题,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省局(公司)党组成员出席。国家局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近日,内蒙古区局(公司)召开全区烟草行业振兴乡村经济暨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和全面优化卷烟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现场会,学习兴安盟委、行署和兴安盟烟草专卖局(公司)在“两项机制”建设及振兴乡村经济方面的经验做法,对进一步推进乡村振兴和规范卷烟市场经营秩序、全面优化卷烟消费环境建设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杨树作讲话。

  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日召开2019年全省烟叶收购工作视频会,总结上半年烟叶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烟叶收购、烟农增收等工作。

  农业方面

  8月13日—14日,福建龙岩长汀分公司将2019年示范种植的CB-1品种烟叶送至福建中烟,与福建中烟技术中心专家对该品种烟叶品质进行了质量评价。

  8月21日,云南省政府召开2019年全省烤烟收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烟叶生产工作,分析当前烟叶工作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烟叶生产收购工作。云南省副省长董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切实加强烟叶烘烤管理工作,努力推动烟叶采烤工作标准化、流程化、信息化运作,全面提升烟叶烘烤水平,降低烟叶烘烤损失,有效提高优质烟叶供给能力,贵州省黔西南州局(公司)“四个强化”抓实专业化烘烤工作。

  日前,陕西省烟叶生产经营全流程管理暨烟农增收现场会在安康市召开,安康市副市长参加了会议。

  近日,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检查组一行先后到丹东、阜新、铁岭、朝阳市四地烟区开展上半年烟叶生产经营内管联合检查。其间,检查组通过查阅痕迹化记录,重点检查了四个市局(公司)烟叶生产中计划分解与合同签订情况,并通过调取合同签订明细、随机抽取烟农走访询问、深入田间实地核实烟叶种植面积等方式,对烟需物资供应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日烟国际(JTI)将斥资约15亿美元收购孟加拉国Akij集团(Akij Group)的烟草业务,这是该巨头公司5个月来的第二笔重大收购。目前,这家全球第三大卷烟巨头正在寻找新的增长市场,以抵消国内销售的萎缩。根据声明,Akij是孟加拉国第二大烟草公司,在该国占有约20%的卷烟市场,该国是世界第八大卷烟市场。这笔交易是孟加拉国内有史以来的最大一笔。

  据雅虎财经报道,电子烟巨头Juul Labs通过股票和债券发行筹集了3.25亿美元,希望扩大其全球影响力。Juul在美国国内市场正面临严格的监管审查。在近日提交给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该公司没有披露股票和债券的发行比例,但表示,这些资金不会用于合并、收购,也不会用于支付高管、推销员或主管的薪酬。该笔资金还将为Juul Labs提供所需资金,以遵守美国联邦政府今年7月发布的一项命令。

  韩国消费者针对日本商品的抵制运动已经扩展到日本烟草产品。韩国海关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从菲律宾进口的卷烟总量为403吨,比上个月下降了7.3%。日烟国际(JTI)在韩国销售Mevius和骆驼牌卷烟,生产基地设在菲律宾。据业内人士透露,日烟国际在韩国零售市场的份额从6月份的10%以上下降到7月的9%左右。这一降幅是由于韩国消费者抵制日本的运动引起的。

  日本烟草公司(JT)近日在其官网宣布,其于2019年8月6日提出的修改国内烟草产品零售价格的申请已获得日本财务省批准。新零售价格将于2019年10月1日起生效,申请的115个卷烟品牌中的大多数都将涨价10日元,以反映税率从8%上调至10%,主要品牌Mevius的20支装价格将升至每包490日元,七星香烟的价格将升至510日元。日本烟草将匹配新型Ploom S加热不燃烧设备的20支装烟弹提高10日元至490日元。传统Ploom Tech设备的烟弹每包价格仍将维持在490日元。

  烟草与法

  美国食品和药物监督管理局(FDA)发布了一项提议规则,要求在卷烟包装和广告中添加新的健康警告,以提高公众对吸烟有害健康的认识。这些警告以逼真的彩色图片,描绘一些不太为人所知、但对健康构成严重威胁的吸烟风险。新的卷烟健康警告将醒目地出现在卷烟包装和广告牌上,会占据卷烟包装前后两面50%的区域,以及卷烟广告牌至少20%的顶部区域。

  泰国副首相兼卫生部长阿努汀在促进健康基金会董事会会议上公布率先管控电子烟、100%禁止进口电子烟,预防泰国青少年或更多人染上吸食电子烟的不良习惯,该作法获得青年组织、专家组织的支持。烟草控制知识管理研究中心负责人叻纳猜说,非常赞成副首相在保障民众健康方面的立场,烟草控制知识管理研究中心致力建立管控泰国烟草知识,重视研究管控电子烟,以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特别是预防青少年染上吸食电子烟的不良习惯。

  据彭博社报道,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和菲莫国际美国公司(Philip Morris USA)日前被起诉,罪名是向未成年人非法销售尼古丁吸入设备,并在相关风险方面欺骗消费者。这起诉讼是代表19岁的Christian Foss提起的。据福斯称,他在16岁开始使用Juul Labs的产品后,对尼古丁上瘾,并导致哮喘症状恶化。此外,该诉讼还寻求代表所有使用这些产品的伊利诺伊州未成年人。

  市场动态

  美国研究发现吸烟者认为环保卷烟危害更小。这项名为“‘自然美国精神’牌卷烟的‘环保’包装和对减少卷烟危害的认知”的研究旨在确定“环保营销”对卷烟包装的影响。研究人员进行了一项调查,以衡量人们对两大卷烟品牌的反应:一种是打折品牌帕尔美尔(Pall Mall),另一种是倡导环保的超级高档品牌“自然美国精神”(Natural American Spirit)。包括前烟民和现在的烟民以及从未吸烟的人在内的参与者一致相信环保卷烟更健康。汇编的数据表明,这种偏见在当前吸烟者中最为强烈。

  菲律宾电子烟游说团体表示,电子烟产品比传统卷烟更安全,并要求政府不要用与烟草产品相同的税率征税。菲律宾电子烟工业协会(PECIA)和菲律宾蒸汽产品协会(Vapers PH)在各自的声明中敦促立法者考虑研究结果,这些研究发现电子烟和蒸汽产品是一种“危害小得多的替代品”。然而,菲财政部副部长Karl Kendrick Chua却表示,电子烟和蒸汽产品应当与普通卷烟一样征税。

  国际烟叶

  随着拍卖场与合同拍卖场的烟草交付继续进行,津巴布韦今年烟草的交付量将超过2018年创纪录的2.52亿公斤。津巴布韦烟草业和市场营销委员会公关经理Isheunesu Moyo表示,烟叶产量仍在继续增长,有迹象表明,今年的产量可能超过去年。拍卖场仍然从农民那里收到烟草,希望超过2018年的数量,因为这个季节还在持续,农民们还在继续把他们的作物拿来出售。

  《金融快讯》援引政府官员的话说,孟加拉国政府计划限制烟草行业的外国直接投资,以减少有害产品的供应。孟加拉国的几家烟草公司吸引了大量外国投资,其中英美烟草是最大的市场参与者。该国国家烟草控制政策最近被发送到相关部门征求意见,声明控制供应链与降低控制烟草消费的需求是重要的。该政策草案指出,为了控制市场上的烟草供应量,将采取措施鼓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