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9年第17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4月10日至1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山东烟草调研。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一同在济南调研。其间,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会见张建民,副省长王书坚参加会见;张建民会见山东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张建民分别与山东省和济南市、青岛市、烟台市领导就全省及当地烟草改革发展交换了意见。

  4月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在北京举行第十五次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双方联合开展的工作,研究提出了今年合作的主要任务。国家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张建民,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江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培森出席会议。

  4月23日,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宣读了《中华全国总工会关于表彰2019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决定》。今年,共有92个集体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695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7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工业方面

  日前,广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在重庆烟叶复烤有限公司万州复烤厂开展了打叶复烤过程中烟碱稳定性控制的工艺测试,取得了良好效果。本次测试选取2018烤季广西中烟在重庆奉节烟叶基地的精片选C2FA烟叶作为测试对象,通过细化原烟精片选过程,将C2F中的A片烟叶按照部位进一步分为高、中、低三类,并将各类别烟叶单独存放,打叶加工过程中进一步均匀混配,以保障批内烟叶烟碱的稳定性。

  日前,行业精益物流十佳集体评选结果揭晓,江苏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荣获“行业精益物流十佳全员改善组织奖”。该奖项主要从组织保障、管理机制、活动开展、效果体现、创新体现五个方面共29项指标,详细评价省级工、商企业在全省系统范围内精益物流改善活动的组织推动、具体举措和工作成效等情况。

  近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企业发展战略与品牌规划研究工作启动会。安徽中烟指出,成立企业发展战略研究室与品牌规划研究室,旨在通过对公司长远发展重大战略问题以及自有品牌与竞争品牌发展态势进行研究,为公司顶层设计提供决策参考。

  为确保易地技改后新老制丝线顺利转产,并充分发挥制丝线新工艺、新装备、新技术对卷烟产品的提质作用,4月红云红河集团红河卷烟厂正式启动新制丝工艺应用研究项目,召开启动会,切实为提高红烟制丝生产制造水平做好准备。

  为深刻吸取全国全省近期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决定于近期在全公司范围内集中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整治行动。 

  商业方面  

  为确保辖区卷烟市场规范、稳定、有序,近日,辽宁营口市烟草专卖局坚持“五精”工作要求,全力提升专卖监管水平,筑牢卷烟市场监管防线。

  近日,海南省烟草专卖局召开全省烟草专卖、内管、法规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全国烟草专卖管理和法规体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全省烟草专卖、内管、法规工作情况,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省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全面推进智慧物流建设工作步伐,推动智能送货项目开好头、起好步,促进物流整体工作水平提升,日前,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召开智能送货项目启动会,对项目实施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今年以来,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认真贯彻落实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细化、优化精益管理各项措施,扎实打好精益管理持久战。

  农业方面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烟草专卖局(公司)今年以来按照“做稳、做精、做强”的要求,加快烟区转型升级。

  4月22日,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突遭强降水和大风袭击。经初步统计,全县共6个植烟村受洪涝和大风袭击,700余亩烟叶不同程度受灾。

  近日,贵州省2019年烟叶生产备栽移栽现场推进会在遵义市播州区召开。会议对播州区烤烟备栽移栽工作表示肯定。会议强调,通过实地观摩,播州区基本烟田产业配套、壮苗培育、工序化移栽、机械化作业、有机肥规模化生产、绿色防控等按照高标准发展要求,效果明显。

  连日来,浙江省桐乡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烟叶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零距离”传授烟农苗床精益化管理技术要点,积极打造“壮苗工程”,为烟叶高质量移栽打下扎实基础。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2019年第一季度,烟草巨头菲莫国际烟草销量增加了1/5,卷烟销量同比几乎持平,主要是iQOS销量增加了。该公司在非洲和中东的销量增长抵消了在欧洲的销量下滑。加热不燃烧设备iQOS的销量仍然比卷烟少的多。该公司一季度销售了1,640亿支普通卷烟,但iQOS加热棒的销量仅为115亿支。

  世界领先的电子烟品牌Juul计划在英国进行重大扩张,其中包括水果味产品的营销,批评人士称这些口味旨在吸引青少年。该公司证实,自2018年7月以来,英国专卖生活日用品的连锁企业Boots,英国第三大著名的连锁超市Sainsbury以及专业电子烟店一直在储备Juul。该公司现在打算在大约55,000家英国销售点中提供其产品,其中最多的是苹果、芒果和浆果等口味。

  英美烟草土耳其公司2018年烟叶和烟草产品出口额达到1.973亿美元,在爱琴海出口商协会组织的“出口明星奖”颁奖典礼上获得大奖,成为该行业的出口领导者。英美烟草土耳其和北非地区总监G?khan Bilgi?表示,英美烟草土耳其公司的产品出口到18个国家。

  帝国品牌公司日前发表声明,将于5月6日开始在日本西部的福冈县推出其最新的加热不燃烧产品——Pulze设备,成为第四家进军日本的烟草巨头,希望吸引对现有卷烟替品不满意的客户。Pulze有高温和低温两种模式,每次充电可续航20支烟弹。

  奥驰亚2018财年净收入下滑7.9%至56亿美元,主要是由于可点燃产品部门的净收入减少。扣除消费税后的收入减少6%至44亿美元。卷烟出货量下降14.3%至235.9亿支,这比分析师所担心的下滑速度还要糟糕。奥驰亚将此归因于贸易库存的变动,整个行业的下降趋势,零售份额的损失以及报告期内出货日期减少了一天。  

  菲莫国际于2018年7月在香港黄竹坑设立了一个研发中心,目前投资已超过7,000万港元(1,000万美元),但之后由于香港政府提议禁止电子烟和其他新型烟草,该公司日前警告说,可能会关闭该中心。菲莫国际香港及澳门分行总经理Brett Cooper表示,公司当时看好香港的创新及科技前景,但现在可能关闭该中心,60多名当地员工将面临失业风险。

  由于国际和国内烟草业务的强劲定价,按固定汇率计算,日本烟草公司调整后的营业利润在2019年第一季度增长了7.2%,如果考虑汇率变动的影响,该利润则下降了6.3%。

  新型烟草

  4月20日,jouz正式入驻韩国排名第一的免税店,包括jouz 12、jouz 20以及最新发布的jouz 20 Pro等三款“加热不燃烧(Heat-not-burn)”型电子烟产品全面发售。消息发出当天,韩国LOTTE DUTY FREE免税店的jouz柜台已被诸多旅韩消费者及全球韩代达人关注。

  国际烟叶

  据《尼亚莎时报》报道,马拉维政府已在4月25日营销季开始前设定了最低烟叶价格。烟草控制委员会与买家和其他利益相关者会面后,将公布该价格。烟叶是马拉维最大的外汇收入来源,占GDP的13%。 

  烟草与法

  加拿大卫生部官员日前关闭了电子烟公司Vype在央-登打士(Yonge-Dundas)广场举行的产品推广活动。该公司展出的是笔式蒸汽烟产品和烟弹,当时卫生部官员命令他们在下午3点左右停止活动。据悉,他们违反了《烟草和雾化产品法》第30.2条和30.21条。

  欧盟烟草产品指令中对薄荷烟的禁令以及新产品的相关规定已引起波兰一些人士的反对。分析人士指出,目前此类产品在波兰国内受到消费者的欢迎,同时该国还有大约6万多人在烟草农场工作。对于波兰的反对,欧盟一法院裁决称,欧盟烟草产品指令中有关薄荷烟以及电子烟的规定是完全合法有效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