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8年第43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10月12日,中国烟草总公司印发通知,要求继续深入推进均质化复烤加工,提升重点品牌原料加工服务保障能力。

  10月17日至18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高林在贵州烟草调研。

  10月16日至18日,国家局发展计划司会同湖北省、十堰市扶贫办和烟草部门扶贫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对竹溪县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促检查,其间计划司党支部与向家汇村党支部开展了联学联建活动。 

  10月18日至19日,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企业管理现场会在河北石家庄市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行业精益管理工作,学习交流河北烟草工商企业及行业先进单位精益管理的经验和做法,部署明年行业企业管理工作任务。河北省副省长徐建培到会致辞,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段铁力出席会议并讲话。

  10月22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张建民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韩国烟草人参公社社长白福寅一行,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工业方面 

  10月15日,阿根廷胡胡伊烟农合作社一行7人到访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业务交流,进一步了解云南中烟对阿根廷烟叶质量的需求情况,加强双方技术交流与贸易合作。

  为进一步树牢对口扶贫干部的“四个意识”,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近日出台《加强对口扶贫干部管理的意见》。

  为贯彻行业网络安全工作部署,根据公司年度网络安全工作计划安排,近日,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网络安全专项检查组对所属五家卷烟厂和市场营销中心开展检查。

  近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卢平深入公司扶贫点郴州市宜章县关溪乡东源村调研。

  近日,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卷烟厂选送《安全在肩,创新驱动,消除烟丝加工过程切丝生产火险隐患》项目,在上海市总工会组织的“安全生产金点子”征集活动中荣获三等奖。

  商业方面 

  近期,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突出组织领导、学习研讨、调查研究、规划编制“四大抓手”,深入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10月14日至15日,在全国第五个“扶贫日”来临之际,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顾厚武到十堰市郧阳区、郧西县调研督导精准扶贫工作。

  10月15日,江西省景德镇市辖区内的现代零售终端利用景德镇市局“云POS”经营管理平台实现扫码销售的商品交易额累计突破亿元。其中,卷烟类商品交易占比为63.87%,非烟类商品交易额占比为36.13%,这是景德镇烟草在新零售、现代零售终端建设进程中的一个关键性突破。

  为实现采购管理信息系统“两个标准统一、三个全面覆盖”建设目标,10月16日,北京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关于北京烟草采购管理系统升级改造项目立项的通知》,进一步防范采购风险,提升规范管理水平和形象。

  日前,安徽省烟草专卖局、安徽省公安厅、合肥海关联合在北京向国家局、公安部汇报烟草打假打私工作情况。会议研究通过了亳州涡阳、合肥蜀山2起案件国家局、公安部挂牌督办事项。

  近日,青海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李德义到省局(公司)定点扶贫村海东市平安区巴藏沟乡李家村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巩固提升工作。

  近日,江苏省烟草专卖局与江苏省公安厅在南京联合召开全省卷烟打假打私工作推进座谈会。会议总结交流了1—9月份全省卷烟打假打私工作情况,客观分析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重点部署了下一步卷烟打假打私工作任务。省烟草专卖局及省公安厅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专卖监督管理司在南宁召开打击境外制假活动集中调研会。会上,各参会单位分别汇报了近年来卷烟打私工作的做法与取得的主要成效,并着重分析了今年以来境外生产、发运地为广西、云南的假烟案件查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与困难。会议用“一增长两冲击”,即“查获境外流入假烟案件数量显著增长,冲击国内、国际两个市场”深入分析了当前形势。

  农业方面

  截止10月18日,福建省烟叶收购工作顺利结束,共收购烟叶157.88万担,完成计划的98.46%。

  2018年10月15日,随着贵阳复烤厂生产车间最后一台电机安装完成,标志着贵州烟叶复烤公司下属六条生产加工线已全面完成淡季设备维护保养工作,生产设备已全部具备开机条件。

  日前,河南省三门峡市卢氏县分公司印发通知,对2019年盐田规划工作做出安排,为推动烟田合理布局,加快现代烟草农业建设步伐,确保烟叶产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2018年,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烟叶收购全面完成,全县共收购烟叶3.587万担,其中代收代存870担,上等烟比例55.84%,同比提高16.68%;均价1288.63元,同比提高179.34元;收购总金额4604.995万元,户均收入131571.29万元,同比增加8974.29元,亩均收入3029.6元,同比增加550.6元。

  10月18日,2018年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烟叶收购工作全面结束。据悉,今年政和高山区红大共收购烟叶10859.28担,实现产值1705万元,上等烟比例59.64%,同比提升11.07个百分点,均价31.41元/公斤,同比每公斤增加3.04元,中部烟比例74.46%,中部上等烟比例49.85%,上部叶比例22.86%,下部叶比例2.67%,多项指标创近年来新高。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在年轻人使用电子烟的压力下,烟草巨头奥驰亚集团日前宣布,将停止销售大部分加香电子烟及一些品牌,并且支持联邦立法,将购买烟草和电子烟产品的年龄提高到21岁。奥驰亚此举可能会给其他电子烟制造商带来压力,其中包括这些设备的主要销售商Juul,不得不撤回一些产品。根据尼尔森的数据,奥驰亚占据了市场的一小部分,而Juul拥有似闪存驱动器的时尚外形,现在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份额。

  希腊烟草公司SEKAP日前宣布,在被日烟国际收购仅仅两个半月之后,已经开始为该公司生产产品。SEKAP工厂位于色雷斯的克桑西市,日烟国际已升级该工厂的设施。该工厂已开始生产出口到欧盟成员国的骆驼和云斯顿品牌的卷烟。

  全球第一大烟草公司、万宝路卷烟制造商菲莫国际公司投资200万英镑(约合1810万元人民币)发起了一项运动,旨在帮助英国740万烟民实现“无烟”一个月。报道说,英格兰公共卫生机构研究发现,戒烟达到28天的烟民完全戒烟的可能性比戒烟时间少于28天的烟民高5倍。英格兰公共卫生机构的研究报告还显示,吸电子烟比抽烟安全95%。

  菲莫国际日前推出新装置iQOS 3 Multi,计划在接下来几个星期在日本和韩国上市,并于11月中旬在欧洲上市。该公司还将在日本为iQOS推出不太昂贵的烟棒,以吸引新的消费者。目前,日本只有万宝路品牌的烟棒。HEETS的加入使日本成为第一个同时提供优质品牌和价值品牌的市场。

  烟草与法

  德国政府日前发布的2018年药物和成瘾报告显示,德国每年有12万人因吸烟死亡。政府药物事务专员马莱娜·莫特勒呼吁在德国全面禁止烟草广告。德国现有法律禁止在电视、收音机、报纸、杂志、互联网上发布烟草广告,但尚未禁止在户外和电影院张贴或播放烟草广告。

  加纳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宣布,自2018年11月1日起,所有烟草和烟草制品都将在其包装上印制图片健康警语(PHW),包括排放物和成分。FDA首席执行官Delese A. A Darko女士签署并抄送加纳新闻社一份声明,提醒所有公众,尤其是烟草和烟草制品的制造商、进口商、批发商和零售商注意这一消息。

  新型烟草

  据businessmirror.com.ph报道,菲律宾的蒸汽烟团体呼吁采用英国解决烟草使用的方法。该报告建议:“应放宽电子烟相关许可、处方及其健康利益广告的规定。必须重新考虑电子烟在公共场所的税收和使用情况。”菲律宾电子烟行业协会主席Joey Dulay表示,如果卫生部继续对电子烟保持不明智和缺乏远见的立场,菲律宾将在烟草减害方面停滞不前。

  领先的电子烟制造商Juul Labs日前披露数据,由于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和国会继续审查其产品在青少年中的普及程度,该公司在第三季度的游说支出达到了56万美元,比上一季度增加了167%。支出增加是由于FDA开始重点监管电子烟行业。

  市场动态

  近期,俄罗斯统计局公布一组数据,今年上半年,俄罗斯卷烟产量比2017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4.4%。尽管该政府实施了反吸烟措施,比如提高卷烟价格、禁止烟草广告等。2018年上半年该国卷烟工厂合计生产了1310亿支卷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