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8年第37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为贯彻落实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强化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9月6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做好谋划和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有关工作。

  根据国家局党组的统一部署,8月29日至9月4日,党的十九大后国家局党组第二轮巡视3个巡视组陆续进驻辽宁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大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黑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吉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内蒙古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宁夏回族自治区烟草专卖局(公司)等6家行业直属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巡视工作。

  9月5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卷烟工厂分类对标指标情况,并要求各卷烟工厂打好精益管理持久战,围绕“深化提高—精准发力—提质增效”主线,加强和改进对标工作,实施更加精准有效的对标,奔着问题去精益,推动高质量发展。

  9月7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实施意见,要求进一步深入推进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和达标创建工作,推动《烟草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规范》有效落地,提升“安全管理规范化、现场作业标准化、排查治理常态化”水平。 

  工业方面

  近日,河南中烟黄金叶生产制造中心物流分中心围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这一问题召开专题会议,引导全体职工进一步把握工作方向,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重点。

  9月3日,2018年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高级研修项目《基因组研究关键技术与作物育种应用》高级研修班在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开班,国家局人事司有关领导,郑州烟草研究院院长谢剑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院长王宏主持开班式。

  近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启云南中烟“互联网+”发展的新时代。

  为落实2018年烟草行业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座谈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推进行业精益管理工作要求,探索两化融合智能制造创新途径,有效促进卷烟制造业转型升级,努力实现行业卷烟工厂的高质量发展,9月4日至6日,国家局经济运行司在云南曲靖组织举办第十一期全国烟草行业卷烟工厂厂长培训班。  

  商业方面 

  日前,陕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要求全省系统紧紧围绕“效率、效益”这一核心,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强企业管理,提高陕西烟草核心竞争力。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成立检查组,对辖区铁路卷烟经营有限公司卷烟规范经营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采取四项措施强化卷烟规范经营管理。

  为严厉打击涉烟违法活动,深入推进全省卷烟打假市场整顿工作,维护“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良好的“两烟”生产经营秩序,9月10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在全省范围内部署开展为期50天的“楚天卷烟市场打假专项整治6号行动”。各级烟草专卖局结合本地实际迅速动员部署,明确行动重点、职责分工、具体措施和工作要求。

  在中秋节、国庆节来临之际,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烟草专卖局(分公司)为树立娇子品牌高端形象,提升凉山市场川烟销售结构,特引入娇子(宽窄平安中支)。近日,西昌市召开“宽窄平安中支”新品上市发布会。

  近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按照“1+7”框架(即一个全省系统高质量发展意见和高质量发展党建和监督体系、卷烟营销体系、烟叶生产经营体系、专卖内管外打体系、企业管理体系、发展创新体系、多元化体系七个子方案),强化“3+4”措施,研究制定全省系统高质量发展意见和子方案。 

  农业方面

  近日,四川省攀枝花市米易县局胜利烟点开秤收购,正式标志着2018年全县烟叶收购工作拉开帷幕。米易县局、县烟办、乡(镇)主要负责人到现场进行指导。

  9月5日,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收购检查组到上杭蓝溪、白砂烟草站检查烟叶收购工作,充分肯定了上杭烟叶收购管理工作和烟叶等级质量。

  9月4日至5日,国家局计划司综合处处长蒋云凤率北京、福建、湖北、山东、云南、深圳、天津等12个省市32名行业同志到江西兴国县调研对口援建和农特产品。江西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副总经理徐素珍,江西赣州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局长(经理)刘辉,市政府副秘书长蓝贤林,江西兴国县委副书记、县长陈黎,县委常委、副县长王鹏陪同相关活动。

  今年,在山东省潍坊诸城市贾悦镇长势整齐的烟田地头,每隔几垄烟就插有一个小小的“二维码”塑封标签。烟技员可通过手机扫描这些“二维码”,获得烟田及烟叶生产信息。这些“二维码”标签,被烟技员和烟农们亲切地称为烟田的“身份证”。  

  为做好受灾群众烟叶收购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群众经济损失,杜绝烟农在危房内分捡烟叶的情况出现。云南省普洱市墨江县鱼塘镇抗震救灾指挥部成立烟叶抢险转移工作组,将受灾群众烟叶及时转移到镇烟站,并开通受灾群众烟叶收购绿色通道,增强收购力量加快收购进度。

  2018年9月5日上午8:00,随着设备的转动,按照烟叶公司党委确定的开机时间,云南省烟叶公司烟叶生产中心准时准点投料,标志着烟叶公司2018烤季正式启动。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Turning Points Brands(TPB)日前已收购International Vapor Group(IVG)。TPB是其他烟草产品领域的领导者,通过其B2B平台VaporBeast,为不断发展的零售电子蒸汽分销渠道提供服务。收购IVG将为TPB产品增加一大顶级蒸汽B2C平台。

  烟草与法

  沙特阿拉伯日前通知世界贸易组织(WTO),计划采用烟草制品简单包装——烟草巨头强烈反对的一项公共卫生措施。此前,WTO于2018年6月裁决支持澳大利亚卷烟平装法,此举被视为控烟的一大判例案例。沙特阿拉伯未透露何时实施,但将成为该地区第一个采取该举措的国家。

  泰国烟草管理局官员透露称,新一轮烟草收购定价已经确定,即在去年收购价的基础上提价50%作为今年的烟草收购指导价。官员解释称,作出该决定的一个重要考虑就是,财政部已口头承诺推迟原定于明年启动的卷烟税上调时间表。按照税改调整时间看,下一次提高赋税的时间将会是2021年10月1日。

  据《布鲁塞尔时报》报道,比利时联邦公共卫生部长Maggie De Block表示,该国将引入标准化的烟草包装。部长Maggie De Block几周前宣布了该计划,目前据说已获得政府同事的“同意”。据悉,比利时新包装将借鉴最初在澳大利亚推出的包装,其中包含巨大的健康警语以及非常小的品牌元素。目前还未透露其他细节。

  马来西亚卫生部宣布计划从12月开始,将所有露天餐厅打造为无烟区。各餐厅老板希望能够为吸烟的顾客预留几张桌子,而反吸烟组织则希望采取更积极的反烟措施。马来西亚穆斯林餐厅老板协会主席Ayoob Khan Muhamad Yakub表示,虽然吸烟很糟糕,但餐厅老板不能赶走想吸烟的顾客。

  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局长日前宣布了该机构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场调查执法行动,全面打击向未成年人零售或在线销售电子烟。针对的目标是近1300家电子烟零售和在线销售商,以及五家主要的电子烟生产商。

  新型烟草

  反吸烟慈善机构“吸烟与健康行动”(ASH)进行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英国目前估计有320万人使用电子烟或蒸汽烟,有740万人吸食卷烟。英国公共卫生专家表示,蒸汽烟比卷烟的危害低约95%。英国卫生部门预计,如果吸烟者能够换用蒸汽烟,将获得巨大的公共健康益处。

  国际烟叶

  强大的飓风佛罗伦萨日前悄悄靠近美国东南部,北卡罗来纳州的农民们急忙收获玉米和烟草并储存猪的口粮。北卡罗莱纳州玉米种植者协会执行主任Rhonda Garrison表示,高大的玉米和烟草作物最容易受到大风的破坏,如果被吹倒地就很难收获。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目前北卡罗来纳州的玉米收成率为43%,而该州最常种植的烟叶收获率为67%。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