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8年第29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 

  国家烟草专卖局新任局长张建民的首秀是在全国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座谈会上。工信部官网7月16日发布了座谈会信息,张建民首次以工信部党组成员、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的身份出席了会议。

  7月1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校举行2018年春季学期毕业典礼。国家局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党校校长高林出席毕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毕业证书。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党的基层组织任期的意见》,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通知,要求行业各单位抓住重点工作,落实目标任务,稳步推进烟叶流通环节改革。

  工业方面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七一”前后,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各级党组织以“不忘初心葆本色,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开展了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广泛参与的系列纪念活动。  

  7月12日,重庆中烟重庆卷烟厂组织召开了以“艰苦创业、追求卓越”为主题的青年职工纪念重烟建厂80周年座谈会。

  近日,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2018年法规体改工作会议,传达全国烟草行业法规体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安排法规体改工作。

  连日来四川多地遭受暴雨袭击,成都、绵阳、什邡等地出现了较为严重的汛情,为避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迅速行动,从多个方面加强防汛工作,应对近期暴雨灾害。

  日前,浙江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多渠道下发《关于做好防御8号台风“玛莉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部门、投资公司密切关注台风的发展动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全面做好今夏抗台第一仗。 

  商业方面 

  7月10日,天津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孙晓莹到天津烟草物流中心就卷烟打码促进规范经营的实现方式和分拣设备改造事宜进行调研,市局(公司)有关领导一同调研。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下发了《关于做好防范超强台风“玛莉亚”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密切跟踪台风的发展动态,立即行动起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全面做好台风“玛莉亚”防御工作。

  近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部署推进网络安全工作。

  近日,甘肃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书记、局长、总经理师增建到对口帮扶点——平凉市静宁县界石铺镇开展扶贫帮扶调研。

  7月12日,山东省公安厅、山东省烟草专卖局打击制售假烟网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打网办”)在济南集中调度审核第二季度全省涉烟重大案件。  

  在庆祝建党97周年之际,由省外工业驻沪营销人员和上海烟草商业营销人员组成的行业驻沪党员学习联建小组开展了第二次全体党员活动,共同前往嘉兴南湖瞻仰革命遗迹、感悟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进行主题教育参观。

  农业方面

  2018年,福建省烟草绿色防控重大专项采取“政策引导,烟草搭台,科技支撑,烟农参与”的方式持续推进,集多方技术及资源,科学合理组装烟草绿色防控技术体系,全程“落实优选重点技术”,主推“4项技术”,示范“3项技术”,取得阶段性成效。

  近期,云南省昆明市烟草专卖局(公司)与当地烤烟专业合作社联动,在特色优质烟叶生产基地开展无人机精准喷雾,提高烟叶钾镁含量。

  为加强全省烘烤队伍建设和提升烟叶烘烤水平,切实推动烟叶生产高质量发展,近日,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成功举办全省烟叶烘烤技术行业骨干培训班。

  贵州是全国第二大烟区,全省88个县中有59个县种植烟叶,烟区横跨武陵山片区、乌蒙山片区、滇桂黔石漠化片区三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贵州烟叶产区与贫困区域的高度重合,促使烟叶种植成为多个贫困地区的支柱产业。在全国烟叶种植计划连年递减的情况下,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根据市场和贫困地区实际情况,调增部分贫困地区种烟计划,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切实保障了贫困地区烟农相对稳定的经济收入。

  7月18日,美国环球烟叶公司亚洲区农艺经理一行到云南省昆明市石林县调研当前烟叶生产、生物质烘烤及合作社促农增收工作情况。云南省烟叶进出口公司烟叶加工部副部长、石林分公司分管领导随同调研。 

  7月17日,笔者从福建省龙岩市上杭县2018年度烟叶收购工作会议上获悉,上杭烟叶收购将在7月20日逐步开放,计划用50天时间收购烟叶7.2万担。

  近年来,安徽皖南烟叶有限责任公司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形成烟叶主产业与多元化产业“双轮”驱动,累计为烟农增收5亿多元,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根据日本烟草日前发布的初步数据,该公司6月份国内卷烟销量为70亿支,比2017年6月的80亿支下降了11.7%。2017年6月的数字比2016年6月下降了10.1%。1至6月的销量为404亿支,比2017年1至6月的468亿支下降了13.8%。2017年1至6月的销量较2016年1至6月下降了11.2%。

  烟草与法

  南非拟议的烟草法案将禁止在某些公共场所禁止吸食蒸汽烟和传统卷烟。烟草、酒精和赌博咨询,倡导和行动小组的首席执行官Peter Ucko表示:“这是出于健康的原因,不希望让人们接触二手烟和三手烟。这是一种公共健康风险。”

  非烟草研究所委托全球研究公司益普索(Ipsos)开展非法烟草业独立研究,发现“非有组织”贸易在南非销售了79.7%的卷烟,政府每年因非法贸易商损失约70亿兰特。该研究还显示,约有8,000个工作岗位因出售非法卷烟而面临风险,同时这些卷烟公司面临关闭风险。

  英国卫生部日前向菲莫国际发出正式命令,要求其移除在英国各地商店中的宣传“健康”烟草产品的海报广告。公共卫生部长Steve Brine在接受《每日电讯报》采访时警告称,菲莫国际为英国各地的报刊经销商提供推广新型烟草加热装置iQOS的窗户海报。该部门已准备对菲莫国际采取法律行动,以保护英国消费者免受广告影响。

  加强被动吸烟对策的日本新《健康增进法》7月18日在参院全体会议凭借执政党等多数赞成获得通过,正式成为法律。这是日本首部原则上对多人聚集的建筑内实施禁烟并附带罚则的法律,餐饮店、职场等各种组织将不得不采取应对措施。该法将在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前的2020年4月全面实施。

  市场动态

  韩国财政部编制的数据显示,该国今年上半年的卷烟销量比2017年上半年下降了1.6%。韩国吸烟者1至6月期间购买了16.8亿个20支装卷烟包,而2017年同期则为17.1亿个。政府在1至6月期间从卷烟销售中征收了5.5万亿韩元的税收,比2017年同期5.4万亿韩元的税收增加了1.5%。

  新型烟草

  电子烟公司Juul Labs在占据美国市场的主导地位后将目光投向海外。日前,Juul电子烟已在英格兰和苏格兰上市。据领英称,Juul目前正在招聘新加坡的各种职位,包括财务总监、营销总监、招聘经理和监管事务总监。

  智能健康电子烟品牌「Gippro」(龙舞)宣布完成数千万人民币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同创伟业,凯捷资本担任本轮独家财务顾问。Gippro 创立于 2017 年,公司与包括烟草公司在内的产业链各方合作,为吸烟用户提供更健康的吸烟替代方案,降低烟草危害。

  《美国心脏协会杂志》日前发表了一下关于电子烟研究。实验表明,短期暴露于电子烟蒸汽的一组白鼠似乎会增加血栓形成的风险,进而可能导致中风或心脏病发作,这引发了人们对电子烟危险的担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