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7年第33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一周综述

  本周要闻: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近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印发意见,全面推进行业“放管服”改革。

  8月14日,国家烟草专卖局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行业重点品牌培育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通报指出,今年以来,行业各单位紧紧围绕“两个超万亿”工作目标和4730万箱年度销售任务,扎实开展重点品牌培育工作,努力维护良好市场状态,重点品牌发展呈现出量价齐增的良好局面。

  工业企业:日前,安徽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体系转版升级导入培训以视频方式,在公司总部和所属5厂同时进行,标志着安徽中烟质量、环境暨综合管理体系转版升级工作正式启动。

  一直以来,江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始终把对口支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项战略工程、一项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安排部署,通过实施“刨穷根、栽富树、扶自立、暖人心、惠百姓”等五大重点项目工程,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近日,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召开原料综合管理平台上线试运行工作部署会议,标志着平台进入全面应用阶段,是云南中烟原料供应链体系信息化建设中的重要进程。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灾难面前,大爱涌动。四川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在震后第一时间与阿坝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取得联系,了解受灾情况,向阿坝烟草表示慰问,并迅速安排组织救援物资。

  8月8日至9日,红河卷烟厂组织展开2017年度项目(课题)立项评审会,圆满完成项目(课题)立项评审工作。本年度共收到来自9个部门的34个项目(课题),其中部门自选课题32个,指令性课题2个。

  商业企业:8月8日晚,九寨沟突发生7.1级地震。九寨沟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党支部主动担当,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方案,认真核实全体员工的安全。党支部带领全体党群员工备好应急物资,有序撤离到安全空旷区域。8月9日上午10时,四川省九寨沟县局(分公司)兵分四路开展抢险救援工作,派出工作组看望慰问受灾卷烟零售客户。正在阿坝州开展巡察工作的四川省局(公司)党组第二巡察组,在有序推进巡察工作的同时,也积极投入并现场指导阿坝州局(公司)抗震救灾。

  近日,上海市烟草专卖局、上海烟草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按照国家局乘势而上稳产销、提结构、降库存、增税利的目标要求,围绕“品牌保状态”,提出要通过“三个调整”“三项管理”措施,在提升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上争创新作为。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网上办证系统在浙烟专卖系统全面推广,标志着浙江省烟草专卖局“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向纵深推进,实现了“互联网+政务服务”的重点突破。

  8月9日至11日,甘肃省局举办了2017年烟草专卖管理岗位技能竞赛,共有来自全省系统70位专卖人员同台角逐,最终,张掖市局王辉等10名选手脱颖而出分获优秀个人一、二、三等奖,武威市局、酒泉市局、张掖市局分获优秀集体一、二、三等奖。

  近日,四川省米易县局(分公司)携手工商银行、邮政银行积极推广贷记卡业务,进一步拓展客户服务内涵,解决客户资金困难问题,提升客户盈利水平。

  农业企业:2017年8月8日至9日,国家局科技司副巡视员刘刚毅带领烟叶标准化生产实效综合考评组到贵州省毕节市对2017年度烟叶标准化生产实效进行综合考评。期间,考评组分别听取了省公司和市局(公司)的烟叶标准化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大方县、黔西县的烟地标准化生产及专业化采烤现场,与烟叶生产网格管理员和烟农就生产技术管理、烟叶质量安全、烟用物资使用等标准落实情况进行了“板凳”交流,查阅了生产物资重金属限量、生产管理、栽培调制、病虫防治、农残管控等烟叶标准化生产工作档案及标准资料。

  精准测量地块土壤成分,在乡镇建立智能化肥微工厂,根据土壤成分再量身定制适合该地块土壤的配方肥料,真正做到配肥到田、配肥到物、配肥到施、供应到斤、精准到户,通过定制式烟草智能精准配方施肥技术,达到提高烟叶内在质量、保育土壤、控制农业面源污染的多个目的。这是云南省玉溪市率先在全国探索施行的烟草智能配方施肥新技术。

  云南省宣威市根据烤烟种植保险惠农政策,深入调查烟农种烟参保期望值,结合烤烟工作风险防范实际,协调沟通保险公司围绕烟草上级有关烤烟种植保险会议精神,健全烟草商业“生产主导、分工协同、齐抓共管”的烤烟种植保险工作机制,明确烤烟种植保险职责权利,积极参与烤烟灾害定损赔付,强化烤烟种植保险契合烟农利益。 

  8月14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贵州大学副校长宋宝安率考察组到贵州省铜仁市石阡县石固乡蒲草塘村龙凤山考察有机肥加工厂建设情况。副市长胡洪成,县领导周胜龙、董强、王宏鹏、刘德新及石固乡、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考察。

  近日,云南省烟草烟叶公司到贵州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开展技术交流,分享均质化加工经验,对云南德宏州新烟区的烟叶进行质量评吸。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英美烟草日前将开始在韩国销售新烟草加热装置Glo,加入竞争,更好地抓住日益扩展的市场。英美烟草韩国公司表示,Glo和其他电池卷烟装置没什么不同,除了含有烟草棒Neostiks。但与常规可燃型卷烟不同,Glo加热Neostiks,但不燃烧,因此无灰烬产生。该公司将首先在首尔南部的旗舰店出售该装置,然后于本月底在弘大区设立新销售点。

  帝国品牌是烟草巨头中营业利润最高的公司,但这并不意味其前景一路向好。晨星分析师注意到该公司销量走弱,优质品牌略有下降,以及尚未进入前景光明的加热不燃烧市场。管理层重组公司,将“增长型”与“回报型”市场区分开来,集中投资增长型市场,从而持续实现股息增长和偿债能力,预计该公司到2020年将维持10%的股息增长率。

  烟草与法

  据《真理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正准备通过一项法案,如果予以通过,则该国将开始监管蒸汽烟和水烟。该法案将于2018年2月份完成起草,届时预计将禁止在整个俄罗斯的酒吧和餐馆内吸食蒸汽烟和水烟。据报道,该法案将限制向18岁以上的人士销售水烟和蒸汽烟装置。

  继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宣布计划削减美国卷烟中尼古丁的争议性计划之后,英国卫生部官员日前已确认与该国FDA的监管人员商讨未来的政策走向。如果英国推出类似政策,那么该国卷烟将大受打击。国家统计局认为,目前英国15.8%的人口吸烟,相当于760万人。上个月,政府提出了“烟草控制计划”,致力于实现“无烟”英国,其中包括转向蒸汽烟的计划。

  加拿大政府计划在2018年7月1日前实现娱乐性大麻合法化。目前,美国少数几个州已实现个人娱乐用途的大麻合法化。大麻、哈希什(印度大麻)、大麻毒品和四氢大麻酚(THC)出现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禁止名单上,但仅限于比赛过程中。根据加拿大体育伦理中心的情况,当实验室接到不符合比赛条件的尿液样本时,他们不会检测这些物质。

  国际烟叶

  据马拉维首都广播报道,该国鼓励烟农采取适当方法种植烟叶,以产出优质烟叶,显著增加收入。在2016/2017烟季,马拉维烟叶产量与前几年相比已经开始下降,共计出售收入为1.99亿美元,2016年收入为2.76亿美元,同比下降7700万美元,降幅约28%。与2015年相比,下滑1.38亿美元,降幅约41%。 

  烟叶是津巴布韦主要创汇收入来源。日前,该国国内烟草业表示,今年烟叶收入为5.51亿美元,低于预期目标,同比下降7.35%。烟草业营销委员会(TIMB)3月份在烟叶销售季节开始时表示,津巴布韦今年可能生产2.05亿公斤烟叶(20.5万吨),但销售量仅为1.85亿公斤。

  市场动态

  澳大利亚议会通过立法,确保机制卷烟和散烟叶征收同等税。税收部部长Kelly O'Dwyer表示,目前出现差距的原因是,对于卷烟,按照每支卷烟征税,即根据假设的每支卷烟含0.8克烟草。对于散烟叶,则参照重量进行征税,即以每千克为基础。新法规定,每千克烟草税率将基于平均每支卷烟含0.7克烟草的假设。

  虽然澳大利亚30年来一直开展反烟运动,然而该国吸烟者人数一直在增加,这不禁使人怀疑进一步提高税收是否有效。新南威尔士大学公共卫生专家Colin Mendelsohn认为遏制吸烟的“惩罚性和强制性”政策已失去势头。自2013年以来,全国吸烟率一度停滞,然而随着人口的迅速增长,导致常规吸烟者人数增加了2.1万多人,达到240万人。

  加拿大卫生部正在考虑将购烟的法定年龄提高到21岁,其目标是到2035年将加拿大的吸烟人数减少到人口的5%。现在大概有六分之一的25岁以下的人是吸烟者。北英属哥伦比亚大学的Russ Callaghan博士目前已获得75,000美元的拨款,用于研究购烟年龄限制是否真的有助于遏制青少年吸烟。

  据日本共同社和研究机构日前公布的数据,日本烟草税收入今年可能会下降超过500亿日元(4.6亿美元),因为更多的吸烟者转向含烟量较少的加热烟草。目前,吸烟者已从常规卷烟转向加热不燃烧烟草,加之吸烟人数不断减少,因此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经济学家Toshihiro Nagahama预测,政府肯定会在今年秋季改革烟草税收制度。

  据巴基斯坦统计局(PBS)统计,20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