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烟草行业2017年第18周综述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国内烟草一周综述

  工业方面:4月14日至20日,贵州中烟贵定卷烟厂组织对内部专卖管理监督开展专项检查,检查2016年度及今年一季度专卖内部管理工作情况。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洛阳卷烟厂近期积极开展迎“五四”系列活动,持续强化全厂职工建设一流特色卷烟工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力求实现各项工作的新突破。

  4月25日,四川省什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鞠道志一行15人赴西昌卷烟厂考察,了解现代烟草发展境况及工业企业管理工作。工厂党委书记、厂长张楠,副厂长高珲等陪同考察。

  4月18日-20日,由中国质量协会主办、广西中烟协办的2016年度全国质量技术表彰大会暨第十四届全国精益六西格玛大会在广西桂林市顺利召开,广西中烟精益、六西格玛领域课题成果共有15项获得全国优秀精益、六西格玛项目表彰。广西中烟在会上进行了黒带项目现场展示,以解决企业瓶颈问题为导向,以企业质量、成本、效率等重点和难点开展攻关,彰显出公司在开展精益、六西格玛工作所取得的进步,公司精益改善、六西格玛改进从工厂领域向全价值流领域持续有效拓展。

  4月26日,红塔集团举办2016年度优秀QC成果发布会,选题广泛、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22项QC成果参与现场发布。2016年,红塔集团的QC小组活动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各小组成员积极参与、笃行务实,顺利完成289个课题。通过逐级评审推荐,最终评选出22个QC课题参与现场发布。其中,问题解决型成果8项,创新型成果14项,另有13项QC小组成果做材料交流。

  商业方面:近日,江西省上饶市局(公司)副经理汪武华一行在万年县局开展调研,详细了解专卖队伍建设、专销结合亮点、诚信互助小组建设和老公司棚户区改造等情况。

  近期,山东省济南市局(公司)把基层党建工作摆在从严治党突出位置,依托片区服务部完善基层党组织设置,推进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基层党组织打造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

  为持续提升卷烟营销水平,日前,贵州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深化零售终端建设,内修现代终端基础质量,外修现代终端功能质量,全力打造现代终端升级版。

  日前,浙江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印发《浙江烟草专卖商业系统“十三五”信息化规划》,明确了“十三五”期间信息化工作思路、框架和路径,着力推进“智慧浙烟”建设。

  近日,为深入推进“天价烟”治理,安徽省局(公司)“天价烟”检查组一行到合肥市局(公司)检查工作,市局(公司)局领导、专卖、营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检查组听取合肥市局(公司)关于天价烟自查情况工作汇报后,认为市局(公司)自查自纠工作开展有效,措施有力,达到了预期的成效。

  5月4日,江西省南昌市烟草专卖局副经理郭锡翀协支队丁亚东一行到青云谱区局,就近期青云谱区的专卖工作进行调研。期间,郭锡翀对青云谱区卷烟查处情况和重点大户的监管措施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并提出要在充分了解和管控好市场的前提下办好涉烟案件,加强辖区的市场走访,对重点监管大户要不遗余力的进行严厉打击,“长管、严管、管实”青云谱区的卷烟市场。

  农业方面:4月21日,国家烟草专卖局水源办主任一行,到云南省大理州调研生物质烘烤示范项目“生物质燃料加工和配套燃烧机”研发推广应用。

  4月17日,贵州烟叶复烤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健到铜仁复烤厂现场调研。期间,张健深入现场实地查看了原烟挑选、成品仓库和生产车间等现场,详细了解铜仁复烤厂生产工作情况。

  在烤烟预整地和抢抓节令促移栽的关键节点,红塔集团于4月13至25日在云南省内主要烟区联合当地政府和烟草公司开展苗期品种纯度及土壤保育情况检查考核,深入推进烤烟生产标准化移栽工作。

  4月26日,上海烟草集团汤朝起、沈晗博士一行到江西省广昌县指导田间试验,省烟科所张海伟博士、市烟叶技术中心张友武陪同调研。

  4月26日,云南省昆明市寻甸分公司开展的烤烟膜下小苗有机肥替代化肥试验开始移栽。试验严格按照方案流程操作实施,预计3个工作日全面结束。

  5月4日,湖北省恩施州烟草专卖局(公司)副局长(副经理)熊正林到咸丰县烟叶分公司调研站点建设工作。熊正林深入咸丰县唐崖镇实地查看新建烟草站选址地点,听取该镇领导对拆迁、选址等相关情况汇报。

  控烟方面:近日,上海市静安区文化局、静安区文化执法大队组织召开2017年文化娱乐场所管理工作会议,全区100余家娱乐场所经营业主参加会议。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委、市政府公布了《“健康南京2030”规划纲要》,提出到2020年,全市每万常住人口全科医生数达到3.5人以上,南京人均预期寿命超过82.5岁。到2030年人均预期寿命超过83岁,城乡居民主要健康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4月28日,贵州省毕节市中心血站举办控烟知识培训,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后,全站职工在控烟承诺书上签名,自愿接受同事的监督,并承诺:“从今天起努力戒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

 

国际烟草一周综述

  跨国公司

  目前,烟草供应链无法应对品牌库存和10支装卷烟包,市场一片混乱,导致零售商对5月20日生效的烟草新法毫无准备。一位烟草业资深人士透露,零售商买空最后的非平装卷烟库存后,批发商难以应付需求,而且这种情况在5月20号之前不会得到改善。

  英美烟草目前正在东南亚最贫穷国家赚的盆丰钵满。烟草使用在发达国家已开始下滑,因此烟草公司目前正在亚洲的发展中国家加大销量。亚太地区为英美烟草带来了很大利润。该公司在4月26日的年会上宣布去年该地区利润为17亿美元,占整体收入的27%,卷烟销量为1960亿支。在东南亚,助推英美烟草利润的主要市场为印度尼西亚、菲律宾和越南。这些国家烟草导致的死亡人数每年都在增长:印度尼西亚至少为24万,菲律宾8.7万,越南6.6万。

  由于英国对各商店下达禁止出售10支包装和更小包装的禁令,帝国烟草——兰伯特&巴特勒(Lambert & Butler)、高卢金斯(Gauloises)和金色弗吉尼亚(Golden Virginia)品牌的所有者——计划公布其惨淡的销售成果。据花旗银行分析师称,截至3月底,预计该公司销量在过去6个月内同比下滑4.4%,当期纯利润下降8%。

  全球第一大烟草公司菲莫国际预计将在几周后推出新一代iQOS。该款iQOS装置及其专配的Heets烟弹将会在法国部分地区销售。其特点是只加热不燃烧烟草,比传统卷烟的毒性低。菲莫国际已向美国健康机构提交了大量公司研发团队的实验报告,但目前尚未有其他机构对新款iQOS的功效进行研究。

  截至3月31日,由于产品召回和卷烟销量下滑,菲莫美国母公司奥驰亚集团第一季度业绩受到影响,收益为14亿美元或每股72美分,日前股价下跌超过2%。一年前,收益12.2亿美元或每股62美分。奥驰亚集团仍然预测全年调整后收益在每股3.26美元至3.32美元之间。经FactSet公司调查,分析师认为每股收益3.30美元。

  截至3月31日,帝国品牌公司在过去六个月共出售了1263亿支烟,包括卷烟、细支烟、雪茄和鼻烟,销量同比下降了5.7%。与此同时,帝国品牌的净收入为37.16亿英镑,去年同期收入为33.99亿英镑,同比上涨了9.3%,其增长品牌销量从707亿支增至730亿支,涨幅为3.2%。这是因为汇率变动抵消了对收入的潜在影响,该公司销售的大部分产品都是在英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但都是以英镑核算收益。

  国际烟叶

  据bh24.co.zw上一则消息称,自3月15日进入销售季以来,津巴布韦烤烟烟农已售出7040万公斤烟草,同比增长28%。其中,合同拍卖场销量为5600万公斤,价值达1.55亿美元,每公斤均价为2.77美元。拍卖场销量为1400万公斤,价值达3850万美元,每公斤均价为2.46美元。

  市场动态

  埃斯皮诺萨雪茄公司(Espinosa Cigars)日前正向少数零售商运送其第二批幕后系列雪茄——Eminent Domain雪茄。独家发行的Eminent Domain是toro vitola型雪茄,长6英寸,环规50,每支雪茄定价9.5美元,每盒10支装。该公司未透露雪茄的混合成分,只表示外包烟叶来自“哈瓦那乡村”,中等大小。据该公司发布的新闻稿称,全国只有10家零售商销售该雪茄,均为埃斯皮诺萨休息室和聚会场所。

  在烟草配件市场上,打火机、卷烟纸和其他产品系列给便利店零售商带来了极好的利润,有的高达40-50%。更重要的是,其销量在过去十年一直保持稳定,尽管卷烟吸烟率在下降。过去几年,自有品牌打火机和其他配件在便利店一直表现良好。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允许电子烟装置制造商有3个月的产品注册暂缓期,即从6月30日起延迟三个月。“希望届时还有更多暂缓时间,”美国电子烟协会主席Gregory Conley说道,并转发了一封FDA邮件宣布此事。电子烟制造商表示注册和审批过程期间他们会停业。

  目前,在韩经营的烟草公司和吸烟者都行事谨慎,因为即将到来的韩国总统选举可能会调高卷烟税。除了自由韩国党保守派人士洪准杓(Hong Joon-pyo)外,没有一个主要候选人明确承诺削减2015年生效的不受欢迎的烟价调涨幅度。虽然其他候选人,如总统竞选中的领先者韩国自由民主党人士文在寅(Moon Jae-in)表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