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出彩烟草人(图)

记烟草送货员刘胜香和送货司机曾春生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温志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老张,你的烟到了,放哪里?”

  “好嘞,帮我放到柜台就行,坐下喝口水吧!”

  “不用了,谢谢,好多烟还没送,来,这是小票,你点下烟,总共65条烟,5089.5元!”

  “好的。”

  “没错的话,银行卡给我刷下,这次的烟款怎么没有网上支付呢?来,签个字!”

  “唉,别提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一直都是我儿子帮我订烟付款的,订烟那天刚好我儿子去外地了,我一大把年纪又不会操作,打电话给客户经理,她又下乡去了,电话上又说不清楚,捣鼓了半天也没付成功!”

  “哦,我来教下你吧!”

  “这怎么好意思,你那么忙!”

  “不差这几分钟!”

  ……

  这是一位普通的烟草送货员日常工作的一个小小缩影,她叫刘胜香,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送货员,别看她年纪不大,16岁参加工作,在这个岗位上工作了二十几年。她很质朴,不怕苦,不怕累,无论酷暑寒冬,都坚守在这个岗位上。当别的女生还在睡梦中的时候,她早已趁着清晨的蒙蒙晨光开始一天的工作,当大家在工作之余打电脑,喝喝茶,聊聊天的时候,她在一户一户的卷烟零售户那忙碌着,当大家都在期盼着下班的时刻到来时,她早已在配送中心对明日的卷烟配送进行梳理着。每年卷烟春供时期,更是忙得不可开交,常常天还没亮就出去了,天黑了才下班,但从没听到过她抱怨一句。她是一位女生,不位高权重,却爱岗敬业,她是一位女生,不施粉黛,却笑脸迎人,她是一位女生,不温柔娇弱,却热情助人。

  车辆行驶中,一双眼睛正密切关注周围人流车流情况。

  熟练地踩离合、挂档、加速,慢慢地减速、挂档、踩刹车。

  下车,开车厢门,利索地搬烟,交付,锁车厢门。

  重复的动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却毫无怨言。

  ……

  这是一位普通的烟草送货司机每天重复最多的动作,他叫曾春生,是刘胜香的搭档,是一名普普通通的送货司机,黝黑的皮肤、精瘦的身材,夏天披个褂,最冷的时候也就薄薄两件单衣。如果你以为司机就只是会开开车的话,你就错了,他还是一位修车能手,车辆的小毛小病根本不在话下,很多同事的私家车有什么故障都会请教他,他都会细心地讲解,不至于被汽修厂骗。每天出车最早的是他,他常说,早点把烟送完,就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将明天的卷烟梳理好,将送货车检修好,这样晚上才能放心休息。他就是这样一个心细如尘的人,做事专心致志,有条不紊。

  她和他,同心协力;她和他,尽职尽责;她和他,在普通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但是他们有着黄金般的心,他们在普通的岗位一样绽放光彩,他们代表着烟草行业庞大的一线员工群体,他们是出彩烟草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