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用点滴行动诠释爱岗敬业

记江苏泗洪分公司中转站送货驾驶员陈海涛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薛晓明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同事眼里,他是一位勤恳、开朗而又严谨细致的人;在客户眼里,他是一位友善、朴实而又让人亲近的人;在领导眼里,他是一位稳重、敬业而又让人倍感信任的人。

  他数年如一日,始终坚持在送货一线,多次被市县局评为“先进个人”,因此被同志们被誉为送货路上的“老先进”。他,就是江苏泗洪中转站优秀驾驶员陈海涛。

  真诚服务好每一位零售客户

  每天早上陈海涛总是第一个来到中转站,开始细致的检查车辆、擦拭车辆,然后等待装货、出发。无论春夏秋冬、炎炎夏日或数九寒冬,克服困难,定时准点把零售客户当天的货物准确无误送达到客户家中。服务辖区有456户零售客户,要想真正服务好每一位零售客户,并不是像说话这么简单。

  有一次,他与送货员送货到零售客户张贤明家时,当时正是农忙季节,他家店门紧锁,没人在家。他家是现金结算户,今天的线路是一周中零售客户最分散、路况最差、线路最难跑的一天,看到他家没人心中不免着急,但又想到他是独居老人,与送货员商量好,先去送后面的零售客户卷烟,然后再来。最后一家应送卷烟交接完,又返回零售客户张贤明家,几经打听,终于打听到老人前几天由于不小心摔断了一只胳膊,正在汗流浃背的用一只手薅水稻田里的杂草。等他们到了水稻田前喊他的时候,他才猛然想起今天是送烟的日子,“对不起!对不起!我把今天送烟给忘了,让你们找到这里真的不好意思,唉,老啦,忘事,你们先回我家去,我随后就到。”“老人家,你上车,我们把你一起带回去。”“哎呦,这可以吗?太感谢你们了,最近烟也好销,家里的烟已经断档了,今天我还把时间忘了,这下好了,感谢你俩啊!”见到老人如此满意的笑着说,他和送货员相视一望,会心的笑了。

  细致服务零售客户赢赞誉

  一次,像往常一样,按照送货签收单上一户一户逐户送货,结果到了最后才想起来农场场部的促销礼品没有发放,因为今天场部没有订单,也没送他们的烟,把这事给忙忘了,当时已经晌午,肚子早已饿的“叫唤了”,并且气温高,热的头晕眼花的,“带回去,下次来再给吧!”可转念一想,不行,这样做虽然在情理上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这样一来零售客户极有可能会产生误解,进而影响公司声誉度。于是,又折回头把促销礼品送到农场场部,“这么大热的天,还麻烦你们又跑了一趟,本以为等下次送烟一起带来的,没想到你俩还单独又来一趟,这么大热的天,也只有你们烟草公司的送货人还在顶着烈日送货了,你们真的敬业,了不起,感谢你们!快进空调房吹吹凉凉再走。”虽然他们此时已经浑身汗湿还是客气的说:“不用谢,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再见!”

  倾听客户心声 提升满意度

  在送货过程中,经常会接到:“XX,你好,我是客户XXX,你送来的卷烟与本子上送货小票对不上,错了1个品种,或者少了5条烟,你看怎么办?”“我家的送货单上与电脑订烟不一致”等等,遇到这种事,正常情况下都是回复:“请您仔细核对下送货小票的日期是不是今天的票”听了这样的回答,有的零售客户会在第一时间就意识到自己看错了送货小票,颠倒了日期导致对不上卷烟品种数量,而有的零售客户则认为是在推诿。遇到这些问题,他们送货小组都是在第一时间赶到零售客户家中答疑解惑,有时在半路就会接到零售客户打来的电话,“对不起,是我自己搞错了”每当遇到这种情况,他们都是心平气和的与零售客户进行交流沟通,同时自我总结这些问题,在以后的送货工作中及时提醒其他零售客户注意这些事项,避免不必要的误解,从而提升客户满意度。

  不贪不拿遵守明示承诺

  在一个区域工作久了,与零售客户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平时工作中对他们认真负责,遇到困难时他们就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有一次送城头线,那天天气特别炎热,他们身上的衣服已被汗水湿透。当他们送到正山商店时,老人家搬出一个西瓜,“来来来,快来吃西瓜解渴又解暑,看你们热的呦”说着把切好的西瓜递到他们面前。“老人家,不用客气,我们出来前都带好了开水。”“哎呦,吃块西瓜又不犯什么错误,怕啥,谁要找你麻烦,有大妈呢!”“老人家,我们有纪律的,谢谢您!把烟收好,再见!”

  面对困难勇挑重担

  春节前,销量猛增,一天送以前四天的量,给送货带来了极大的挑战,面对困难,他没有气馁,一直以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来要求自己,主动向部门负责人请战,发扬泗洪烟草能吃苦耐劳、能持续作战、、奋发向上的精神。在他的带动下,全体配送人员卯足了劲,克服种种困难,如期完成了上级下达的各项任务指标,实现了2012年的“开门红”“首战告捷”。

  平凡是伟大的基础,伟大寓于平凡之中。正如陈海涛所说:“也许我做不了太阳,但是我可以做一束阳光,温暖他人;也许我不可能成为春天,但是我可以做一滴春雨,滋润大地。”就是这么一名普通的基层送货驾驶员,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用多年如一日的高度的责任感和服务至诚的理念,闪耀了自己不平凡的人生。他那高尚的品格和默默奉献精神,是值得我们敬佩的,值得每一个人学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