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创新实干谋发展 默默无闻写忠诚

记辽宁凌源中转站综合业务员李洪涛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闫晓飞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辽宁凌源营销部,每天都会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他高高的身材,走起路来风风火火,忙起来就像上足了弦的发条,干起工作不知疲倦、井然有序。他就是中转站综合业务员李洪涛。在凌源只要一提起李洪涛大家都为他的工作竖起大拇哥,他工作起来依兢兢业业,事无巨细。

  每天他早早就来到单位。为送货员工们打开大库的门、发放送货票据、促销品小票、检查POSS机充电情况、帮送货员检查车辆等等。待送货员装货时,他又忙着帮推笼车,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在同事们眼中,他是难不倒的“工作迷”,公事比私事还较真的“实心眼”,无私忘我的“好兄弟”。

  难不倒的“工作迷”

  李洪涛从事卷烟营销部,已经有几个年头。凭借着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和干啥就要干好的信念,无论在哪个岗位上他都能把自身的潜能发挥到极致。由于送货部和营销部都归属于中转站,他的工作要比一般人的都多。营销部们痕迹化管理内容杂多且数量又多,送货部的资金回收等等,虽然现在都是电脑自动化办公,无论是数据的录入量还是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都已是严格规范的。它就利用工作之余,打印文件、撰写文档。有时白天在单位工作做不完,晚上就回家继续做,有时为了早日能够熟练掌握电脑相关知识,常常顾不得吃饭、睡觉。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就能利用电脑按要求制作各种表格、文档等汇报材料和与送货相关的各种数据的存储、抽取。办公室只要有人电脑出现毛病,他都能帮忙给修理,工作展开后,他又开始对送货线路、片区轮换规律、如何提高车组工作效率、节约送货成本等问题进行研究,精心策划一次较大规模的调整。

  在此期间,有许多员工对他说,这么多年都弄了好几次了,已经没有多大空间了,工作量和难度又这么大,还是算了吧。可他却说:“我知道有难度,可不能因为有困难就退缩,哪怕只为公司节约一分钱,让同事们少流一滴汗水,我的付出就没有白费。”整整近大半月的时间,他每天只要一有时间就拿出片区线路图表研究,想起一个方案就同员工交流。每一次交流都有一次进步。终于,更加科学、准确的片区线路、车组构成和轮换方案诞生了。新方案较以往相比不但节约了送货成本,员工们的劳动强度也大幅降低。方案确定后,他又马上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在最短时间内,将新方案转变成现实。同事们不但对他的方案折服了,更佩服他探索钻研、踏实勤恳的工作劲头。

  公事比私事还较真的“实心眼”

  进入冬季,天气逐渐寒冷,送货车也都到了更换机油的行驶里程和时间。休息日,他带领全部送货车,利用两天时间,统一更换了冬季机油,并要求修理厂对车辆安全状况进行检查。由于是新车,修理工对更换机油十分仔细,检查底盘、刹车等系统是则较为敷衍。李洪涛对这种做法有些不悦,说;“新车部件的磨损就应符合新车的要求,你不仔细检查怎么就知道没事,凡事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再说毕竟已经行驶两万多公里了”。在他的督促下,经过检查果然发现有一辆车的刹车油减少、有几辆车防冻液接近下线、一辆车因底盘护板刮擦变形影响机油底壳安全。

  处理完毕后,修理工对他说:“你这仔细劲比来修私家车的都认真,还真是找到了毛病”。在结账打印票据时,他的认真劲再次让他与修理场工作人员发生了激烈的争执。原来,每辆车在换机油时需加注机油一桶半,可打印单据时,修理厂却开成了每辆车两桶的票据,十二辆车就要增加六桶机油,得多花一千多元,并说这是厂家的规定。他当时一听就急了:“我加多少机油就算多少的帐,你们的规定你们自己处理。”对方说我们这一直执行这个规定,就连私家车都是这样结的账。看到对方有些强词夺理,李洪涛仍然据理力争,毫不退让。结账人员没办法只好接通厂长的电话。在与厂长电话交涉过程中,再次强调这种做法的无理性,表示绝不接受。修理厂没办法,只好做出妥协,按他的意思重新打印了结账单。签完字后,厂长对他说:“你们这公家车咋比私家的还较真呀,又不花你家的钱。”他说:“我们看问题的侧重点不一样,我看重的是所担负的这份责任。”

  无私忘我的“好兄弟”

  在单位里,无论谁在工作上或生活中遇到困难,他都能够挺身而出,给予无私的帮助,把兄弟般的温暖传递到到每一名员工心中,唯独很少考虑他自己。由于送货部“一个萝卜一个坑”,只要是送货员有一个人请假,只好请李洪涛去帮助送货。当跟他说时,他干脆的说,“没有人去送货,那我就替他送货去”。殊不知,那时正赶上他胃痛,从医院检查回来,医生还劝他坚持吃药并注意休息。送货时,司机看到他浑身湿透,力不从心的样子,几次要下车帮助他,都被他拒绝了。当他强忍着胃的隐隐作痛,精疲力尽的完成一天的工作回到家里时,仅剩下倒头便睡的力气了。几天下来,人竟然瘦下了三、四斤。还有一次,早上到单位时,同事发现他嗓子有些哑,脸色也不太好看。一问才知道他得了感冒。可恰好那天也是有员工请假,由他代替送货。就劝他别去了,再找个别人吧。可他却说没事,吃了两粒感冒药就踏上了送货的行程。等他浑身酸软的回到单位时,已是脸色蜡黄。可他照旧完成了其他工作,等全部车组都收车后才去诊所打点滴。当有人问他这样干图啥时,他说:“我们是一个团队,就应该像一家人一样,即要积极向上又要和谐互助。”

  风风火火热心肠,实实在在干工作。李洪涛就是这样一个人,在他嘴里,你不会听到任何抱怨和困难,也不会听到他总结自己的任何点滴成绩。听到的都是些工作中还存在什么问题需要改进,还有哪些方面需要加强一类的话。他似乎永远那样精神十足,眼光独具,他又好比燃烧的蜡烛,点亮自己,照亮了别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