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纪录 > 正文

拾金不昧展美德 道德高尚树榜样(图)

川渝中烟绵阳分厂员工赵晓红拾金不昧事迹
2020年11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绵阳消息 作者:欧小龙
A+ A

物归原主

  烟草在线绵阳消息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良好道德风尚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

  1月20日深夜,川渝中烟绵阳分厂工会办公室员工赵晓红在搭乘出租车时捡到一个男士手包,当时赵晓红只有一个念头,就是尽快将包交到失主手中,免得失主着急。在联系出租车公司未果的情况下,她打开手包,发现内有现金4600多元以及身份证、多种银行卡等物品,其中还有一张印有兰鹏技术总监的名片,他根据这个线索立即进行了联系,但由于时间较晚未能联系上失主。第二天一早,赵晓红又想尽办法联系失主,经过多番努力最后终于与失主取得联系。经过核实无误后,赵晓红将手包交到失主手中,失主接过失而复得的手包显得意外而又惊喜,执意要将全部现金作为酬金送予赵晓红表示感谢,可赵晓红说什么也不肯收,失主又提出请赵晓红吃饭,也被她婉言谢绝了。赵晓红说:“遇到谁都会这么做的,一点小事而已不必这么客气,现将手包物归原主,我也就安心了”!

  在当今这个物欲横流、金钱至上的大环境下,赵晓红同志拾金不昧的行为,充分体现了绵阳分厂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朴实的精神风貌,她的行为不仅给这工厂的员工树立了朴实诚信的榜样,传递了正能量,同时也为烟草企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