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开展思想大讨论关键是要落实到行动中

2018年04月1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研究如何开展“撸起袖子加油干 扭亏攻坚我为先”思想大讨论活动专题会上,公司纪检组长白龙潭建议,在活动期间要组织开展一次设立目标活动。即围绕扭亏攻坚主题,在基层组织开展设立降本增效目标,让每个班组、每名职工都能通过设立降本增效目标,将嘴上说的、文件写的、会议定的,变为具体行动、实际效果。这样做的目的,就是要找到一个节点,有的放矢地去实践。如果不能找到一个节点,就很容易让思想大讨论活动陷入形式主义当中。而节点正是让思想付诸行动的纽带和平台,因为思想大讨论的最终任务,还是要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扭亏增效这个大目标上。

  最近看到一则消息,讲某省级烟草公司组织全省系统卷烟物流配送中心开展“全员找浪费”主题活动,针对运行、管理、服务领域的仓储、分拣、配送等作业环节,找到并整改浪费点667个,参加人员2180人,节约费用达249万元。这个活动的结论是,个人的智慧是有限的,但广大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每一滴灵泉流入就会让精益改善迈出一大步。通过全员参与、全员创新、全过程审视、全方位改善、全闭环管理,在“全员找浪费”中求精益,找到一个全员参与行动的节点,就会取得明显成效。

  一人智短,两人智长。群众是实践和认识的主体,一切智慧的源泉都蕴藏在群众的实践中。以上这个例子说明,只有让群众的脑袋转起来,让群众的双手动起来,扭亏增效这个难题才能得到较为顺利地解决。这次思想大讨论方案中,重点强调了“三突出”、“四结合”、“五突破”,归纳成一句话即为,是否突出了岗位特色,是否结合了工作实际,是否突破了传统束缚。突出、结合、突破的中心,就是针对班组、个人自身工作实际,所设立出一个扭亏增效目标而付诸实践。这是一个关键节点,只有抓住这个关键节点,我们才有着力处和突破口,并集合众人智慧,转化成可操作、可解决问题的成效。

  这两天,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营口卷烟厂制丝车间甲班召开班组会议,对甲班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大家要强化质量意识,结合自身岗位,深化过程管控,切实提升产品质量;要向精益要效益,切实增强精益管理,立足岗位,节能降耗,以点连线,以线成面,全面完成车间下达的任务指标。制丝甲班的这个要求,便是很好地找到了扭亏增效思想大讨论的节点,全体员工若是能够在思想大讨论的引导下努力实践,生产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也自然会得到迎刃而解。

  “群之所为事无不成,众之所举业无不胜。”当前公司正处于扭亏攻坚的关键时期,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但越是任务繁重,越要激发出职工群众的参与热情,并及时总结和推广职工群众在鲜活实践中创造的宝贵经验,从他们的实践创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开展思想大讨论活动正是激发职工群众参与热情的推动剂,但更重要的还是找到节点,动员全体职工在思想大讨论中真抓实干,在转变观念中破解难题,在创新思路中转变发展方式,把思想大讨论融入到具体工作中,积极探索解决问题推进发展的新途径,进而形成扭亏增效的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