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突出“两个领先” 力求工作实效

2016年03月1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李泽平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在十三五开局之年,迎来了贵州中烟贵定卷烟厂第二届第五次职工(会员)代表大会。笔者作为职工(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全文。作为工厂的每一名干部职工,就是要唱响“质量领先、成本领先”的主旋律,引领工作的主基调,为企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追求精细作业领先

  十三五充满机遇和挑战,是全体员工充分发挥自身潜能的大好时机,换句话说也是人生最重要的转折机遇,对于新进厂的员工来说,这就是新的起跑线;对于还“干着急”的员工来说,这就是新的转折点,面临工厂发展的新机遇,要引领“质量领先、成本领先”,就要敢于挑战自己、战胜自己,力求在工作中做出实效。笔者认为,首先要抓住“质量领先、成本领先”这个充分展示自己的大好时机,立足于自身岗位,精准发力,着力深化自身工作领先,敢于自身树标杆、敢于自身创标杆去大显风采,引领群伦,无私唯利地为企业释放争创一流的正能量。

  作为一名员工,在突出质量领先、成本领先的进程中,要以“谋事之道贵在精致,成事之为贵在精细”作为行动方向,以良好的工作态度;以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刻化“精致”思维,把每一项工作做“精致”作为推进工作的精神源泉,驱动精细作业理念,提升自身要素,精细做事作为行为准则,提升自身追求来力求工作实效。把精细作为自我提高、自我加压,那么就必须要在重细节、重过程、重具体、重效果上去专注地做好每一件事,力争去追求最佳、更好。

  岗位虽有不同,但追求精细作业理念是相通的,这就要取决于各自的工作态度,只有恭敬严肃地对待自己的工作,而且把爱岗敬业实际行动释放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以良好的工作心态,兢兢业业做好每一件事,才能成就个人业绩。追求精细作业领先,提升自身素质,才能竭尽全力去追求精细作业的方式方法,为企业服务,实现精细作业的本身内涵,获得追求精细的效果。追求精细作业,还要在讲求速度上,崇尚行动,雷厉风行,注意个人业务能力的提升,不断完善自我,才能在开创精细作业中,更好的走向成功。

  二、创新思维行为领先

  一切创新活动都离不开思考,更离不开创新思维。从工厂质量控制取得的新突破,不难看出,坚持质量例会分析改进机制,持续推进“六西格玛”质量管控模式,组建“质量联动工作组、工艺管理督察组、工艺改进研究组”三个联动工作组,建立优化工艺质量评价和质量考核评价机制,都在不断地完善管理标准,可以说,创新思维在质量取胜上开启征程,但还必须要进一步地深化。在看看工厂近几年开展的QC活动、TnPM管理模式等等,都在关注成本去开辟新领地,扩大新视域。一个人能随思而变,不囿于成见,释放新构思和新设想,都是在引领企业的新举措,实现新效果。

  当然,创新思维与一般思维有所区别,创新思维着力点在一个“新”,而要“新”,就必须要改变旧思想,焕发出新思维去引领新思想,任何人没有对新知识的学习与发扬光大,就难以焕发出新思维去创新、去实现创新。在创新工作上,不仅要带着问题去思考,更要着力贵在学习创优化,不断提升自己的思变能力,牵引工作效率,在创新中求发展,在发展中求实效,在实效中求完善,去获取最大的利益。如果有创新性的想法,而不去努力实施,再好的想法也会付出东流。

  三、立足岗位行动领先

  没有岗位给不了施展的平台,寄托不了未来的希望。在岗位这个平台上,殚精竭虑,努力工作,岗位才会发光,自身才会发热,生活才有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人生之路才会越走越宽。爱岗是敬业的前提,敬业是爱岗情感的进一步升华。作为一名企业员工,首先要把爱岗敬业作为切入点,必须要有强烈的岗位意识;必须要有恭敬严肃的工作态度;必须要有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工作的行动。

  在经济新常态下,烟草行业正面临着结构调整、提税顺价等深刻变化和日趋严峻的控烟形势,生产经营下行压力更加突出,面临日益变化的新情况和新问题,必须要时刻保持忧患意识,去实施敬业的行动。企业不会因谁而改变,需要改变的是自己面对企业的态度,既然已从事了自己的职业,确立了岗位,就必须接受岗位赋予的全部,把荣辱和企业的发展融为一体,去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发挥出在岗位上敬业最大的作用,以积极的行动向着目标不懈努力,主动地去工作,积极去工作,把立足岗位、敬业奉献意识化成无形的行动,乐于付出去争取最大的贡献,实现在岗位敬业的最大化。

  突出“两个领先”,走一条以质取胜、以成本取胜的闪亮转身,追求高质量、降成本,不断提高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力求在工作中干出实效,才能在推进企业跨越发展的强力引擎下,促进企业更大发展空间,共赢发展红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