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做个有思想的管理者

2015年11月19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春宏
A+ A

  烟草在线专稿  管理的要义,其实就是高效产生持续的动能,让一个组织或者群体围绕某个目标团结一致努力工作。笔者以为,要倡导和发挥好管理者的作用——做个有思想的管理者最好了。

  有思想,就要善于学习,敢于创新,在理论和实践的结合点上做好文章。思想的火苗一旦被点燃,是会产生巨大能量的。在这背后,就需要管理者们放下心态,让自己这个“空杯”可以在知识的海洋里盛满晶莹之水、蓄满海绵。一旦有需要,就在落地和实践过程之中得到验证。学习的结果是会思考,有思想,但这个思想最终还是要接受实践的检验,成为带领和激发团队活力的源源不断的“活化之水”。

  有思想,还要有深度,能审时度势与时俱进。思想的最高境界不在于会学习、会吸收,而是要在学习之中充盈和饱满自己,提升和创新自身能力,达到某件具体任务和事实的圆满完成。向思想的新高地进军,不断满足和提升对于学习思考的热粘度,在努力前行之中保持思想的“温热”和持续的“能量”。基层就是要落实具体任务,达成目标,突出团队合作和产生具体的执行力。做一个有思想的管理者,比光会思考意义大很多了。

  不要因为身处基层,就自满自足,认为思想和思考是管理者的责任。其实,每个人既是管理者,也是被管理者,在这个部门和单位的层级需要别人的认可,反过来自己的视野和实践能力也决定了在这个部门和单位的高度。做一个有思想的管理者,先把自己感动,先学会思考,努力做一个有思想的管理者。

  做有思想的人,就要钻进去,出的来,会思考,能实践,可以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动起来”。烟草事业需要这样的人,汇聚起巨大的能量,为烟草的发展作贡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