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营销转型——烟草企业提税顺价后的新玩法

2015年05月29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李哲民
A+ A

  烟草在线专稿  提税顺价后,烟草品牌之间的竞争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烟草企业必须狠抓营销转型,促进营销水平有所提高,真正把品牌做大做强,实现烟草企业在新常态下的新发展。比如,在陕西汉中卷烟市场,原先零售价格10元一包的磨砂猴王好猫在当地比较走俏。提税顺价以后,其零售价格变成11元一包,仅比云烟(紫)10元一包贵了1元钱,却在销售方面遇到了挑战。为此,陕西烟草企业需采取培育品牌忠诚度的策略,力求稳住销售形势。

  首先,烟草企业要抓好营销队伍建设。比如,要开展月度大会战宣传促销活动,维护终端零售户,推广品牌订阅号,做好市场排查促品牌上柜,做好酒店茶楼展板悬挂宣传,加强品牌形象店建设,加大站点销售促销宣传等,等等。要继续开展工商零互动品牌体验活动,邀请零售户代表及消费者代表到烟草企业参观交流。特别是要加强营销队伍作风建设和提升,不断增强全体营销人员的学习意识、转型意识、效率意识、责任意识、团队意识,努力打造一支有活力、转型快、业务精、作风硬、效率高、战斗力强的新型现代营销队伍。

  其次,烟草企业要狠抓全员营销。要组织全员积极参与亲朋婚庆、团购事务购烟活动;定期走访乡镇、街道,推介新品并上柜;以“交友”为载体,走访零售户,收集品牌及市场竞争品牌销售情况;征求品牌产品市场销售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鼓励零售户发挥零售环节的口碑宣传引导作用推介品牌。进一步加大品牌宣传力度,提升品牌市场份额,实现区域市场品牌形象、销量双提升。

  另外,烟草企业要推进精益管理和管理创新。加强综合体系和标准化工作,强化各精益专项模块的优化和提升,通过A3报告、可视化看板、标准化检查法等精益管理工具,以精益课题和精益改善项目为推进载体,以健全精益管理机制为保障,推动精益管理落地生根。要以管理诊断入手,全面推进质量、生产、设备、物流、能源、安全等精益模块,积极打造精益新常态。要弘扬精益文化,追求进步和卓越,全面推进精益管理。

  同时,烟草企业要重视科技引领促发展。要切实转变研发思路,加快技术成果转化;强化产品研发上市进度,扩大品牌市场影响力;加大关键技术研究力度,增强产品核心竞争力;加强技术创新体系建设,激发创新热情和动力。比如,陕西中烟对新品好猫(长乐)、好猫(细支长乐)进行了卷烟技术研究,在内在品质设计上下功夫,突出产品“醇和、甜润、丰富”风格特色。

  最后,烟草企业要靠文化孕育活力。要践行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固树立和践行“国家利益至上、消费者利益至上”的行业共同价值观。践行富有特色的企业文化,弘扬行业精神、企业精神。要开展“三严三实”教育,保持良好精神状态,坚定理想信念,激发激情活力,用先进的思想和文化引领企业的发展方向,成就品牌梦想。

  烟草企业按照市场化改革的要求,进一步做好营销转型工作。站在提升中国烟草整体竞争实力的角度和高度,做好品牌营销工作。主动适应新常态,在营销转型上创造新亮点,绘就绚丽的发展新画卷!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