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管理 > 正文

如何加强消费引导,做好品牌培育

2015年04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专稿 作者:肖晨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加强消费引导,丰富面向消费者营销体系,提高重点品牌上柜率中我们需要注意些什么呢?

  一、充分把握消费者的心理动态是做好品牌推介的前提条件。在当今社会消费多元化,消费者的选择多样化,且在此过程中消费选择的不确定性因素在增多都给营销带来了一定的难度,同时也给营销带来了机会与挑战,但根本的充分把握与分析消费者心理动态是开展品牌推介的前提条件,消费源于需求,而这种需求千变万化。卷烟做为快速消费品,消费者在选择具体品牌时都有着其不同的内在心理,这需要对不同消费者进行调查了解,从心理角度来区分不同类型的消费者,并将其形成一套个性化的心理交流模式,特别是在重点规格品牌培育中需将此品牌的定位与受众的心理有机结合起来,真正将消费者的“心”熨贴好了,则品牌推介也就水到渠成了。如,根据消费者的外貌、体态等给予一定的研判,其购买卷烟可能存有心理,其需求的关键点在哪,如何将品牌特质与不同类型消费者心理需求契合起来并加以外在化显现与引导,进而有力地因势利导,建立起品牌与消费者间融洽的关系,使其成为目标品牌的忠实消费者。

  二、细致耐心的服务态度是开展消费引导的必备条件。如今的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更注重情感需求,哪怕一个细微的环节都可能影响到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而此过程中首当其冲的则是营销人员的态度对消费者的消费行为起到大的影响作用。消费者在消费时很多的是一种消费的感觉,就象奢侈品消费一样,消费者在追求其质量、外观等外在形象的同时更注重的是品牌所能带来的心理反映,往往此时,商品本身的功用或功效倒退居其次了,此时商品的象征意义给消费者所带来的心理感受大过了商品本身所带来的感观感受。所以,卷烟消费很多时候需要的就是这么一种“感觉”,心理层面的内容,超越了物质本身。中华品牌更多给予的是在消费者心目中、心理上留下的印记:统一的具亲和力的微笑、诚恳耐心的解说、周到细致的服务等都会在消费者心中投影下品牌良好的形象,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与品牌相一致的沟通与感觉,则品牌就会在消费者心中树立起来,逐步成长为参天大树。

  三、产品特点的细致掌握与解说是推进品牌培育的良好助力。简洁、有力、突出的产品介绍可较好的助推品牌的推介,消费者在消费时可能对产品是模糊的,这就需要对产品本身的特点做一个较明晰的介绍,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让消费者所追求的产品功能与产品的特点对接起来,契合了消费者的需求,犹如一个人在想睡觉时刚好给了他一个枕头,自然会给他留下良好的印象,不知不觉中就将品牌概念输入其中。 

  四、服务的延伸是品牌培育动力来源。简言之,在推介品牌中不是为了品牌而品牌。古人云“功夫在诗外”,在开展品牌培育时既要注重品牌的宣传与内涵挖掘也要于注意品牌培育的外延工作。不过分强调工作的功利性,以一项事业与热爱来做品牌培育,免去过多的干扰,在此其中最关键的是品牌培育服务意识的延伸与增强,面向消费者营销体系建设的外延性可以进一步扩大,这是基于消费者角度出发的一种服务思维与品牌培育思路,不局限于一城一池而得了天下。要用战略的综合的眼光来看待服务的延伸与品牌培育的延伸工作,两军对垒不战而屈人之兵才是高境界。介绍一个产品带起了他人的兴趣然后自然而然地引到要推介的品牌上来,不动声色中完成了品牌的消费引导,没有过多的说辞,只有娓娓道来的诗外之话却又步步紧扣于主题,不枝不蔓,请君入瓮式的消费引导才是应追求的品牌培育法则。而这所有的一切都源于服务意识的延伸,所谓的“服务永无止境”,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服务的延伸,这即有意识层面也有操作层面,总体构成了服务的延伸。

  总体而言,品牌培育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是看销售情况如何,有上柜,好销售,一个品牌在市场上的良好接受度才会为后来的市场拓疆打下良好基础,而这些,又有赖于我们发挥主观能动性,以细致入微的服务精神,良好敬业的专业态度,洞察若明的观察能力整合出良好的品牌推介与品牌培育能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