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大话烟草 > 正文

一个劳模一面旗帜

2019年05月13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烟草大话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laugh烟卷啊,上期说到咱们烟草行业有12个先进个人和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在上周,咱们烟草行业自己的劳模表彰大会也召开了。4月29日,全国烟草行业第七届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表彰了59个行业先进集体和118名行业劳动模范。

  全国烟草行业先进集体和劳动模范表彰大会每五年召开一次,规格很高,一般国家局领导都会出席。

  indecision是的,这次会议,全国总工会的领导也出席了。国家局张建民局长在会上强调,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广泛宣传劳动模范先进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要精心组织、广泛宣传坚守信仰、爱岗敬业、烟叶生产、开拓市场、专卖执法、精准扶贫的典型,以劳模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进取精神、高尚品德和优良作风,努力营造尊重劳模、爱护劳模、学习劳模、争当劳模的良好氛围。要牢牢把握工人运动时代主题,团结广大干部职工以主人翁姿态建功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锤接着一锤敲,一事接着一事做,一年接着一年抓;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需要,建设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职工队伍。要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定位,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起来,把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担起来,把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担起来,推动全行业形成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风尚。要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广大干部职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进一步健全以职工代表大会为基本形式的企业民主管理制度,提升职工服务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工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广大干部职工力量,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新时代新要求,脚踏实地的劳动者是行业改革发展的底气和标杆。我们大力宣传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们改革创新、干事创业的工匠精神和只争朝夕、锐意进取的责任担当,进而激励烟草行业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凝聚形成创新创业的强大合力,努力走出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kiss这次表彰大会上,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烟草专卖局副局长代表行业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向全行业发出倡议,倡议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践行新发展理念、建功高质量发展,勤于学习实践、练就过硬本领,弘扬时代主旋律、引领行业新风尚,在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这个副局长叫周红,我看过她的事迹报道,非常感人。2018年,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党组印发《关于开展向周红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号召全省行业向优秀共产党员、甘孜州理塘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副局长周红同志学习。周红于200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理塘县局(分公司)客户经理、客户服务科科长,现任县局(分公司)副局长。2004年以来,周红同志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坚守雪域高原15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勤于履责,出色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体现了“平凡中见伟大、坚守中见忠诚、奉献中放光彩”的优秀品格。四川省局(公司)党组发出号召:全省行业要认真学习周红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她对党忠诚的品质,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维护党的利益;学习她甘于奉献的精神,14年如一日辛勤耕耘理塘1.4万平方公里卷烟市场;学习她勤勉敬业的作风,一人服务辖区160多户零售客户,为卷烟营销转型升级作出积极努力;学习她为民惠民的情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热潮,尽心服务“结对亲戚”,始终以一颗赤子之心关心群众;学习她严格自律的操守,清白做人、低调做事,保持共产党员的清廉品行。

  kiss扎根“世界高城”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15年,无怨无悔、敬业奉献,这真的不是一般的人能做到的,真的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甘于奉献。

  理塘县的艰苦常人无法想象,那里平均海拔4014米,夏短冬长、高寒缺氧,被称为“世界高城”。冬季最低气温零下30多度,含氧量只有平原地区的60%,一半以上的日子是冬天,一半以上的时间没有电,一半以上的时间缺水……这些都是在理塘生活的“家常便饭”。旁人无法理解周红的选择,周红却坦言,在当初因为失业而彷徨无助时,是烟草行业为其提供了稳定的工作,因此要加倍报答行业的恩情。

  yes说到劳动模范的先进事迹材料,可能大家都会觉得是不是有“拔高和夸张”?

  四川省商业系统学习周红先进事迹刚开始时,就有很多人疑问,事迹材料是不是做了“艺术加工”?人物故事是否过于夸大其词?是啊,他们眼中这个周红确实有些不近人情:离开宝贝女儿十几年,父亲摔伤腿也只看护3天,一个人走访堪比成都大小的区域市场,理直气壮跟当地僧人谈论市场经济……在高海拔缺氧的苦寒之地,冬天不能洗澡、不能洗衣、日常饮水困难,可一位女同志愣是坚守了15年甚至还会更长。试问,这样的艰苦环境又有几人能待得下、待得长?可事实上,周红真真切切存在,榜样的力量就在我们身旁。甚至,事迹材料里只写出了十之六七罢了,毕竟,有些难言的苦衷无法用文字表达。倘若再不信,周红最新的动向或可佐证。她以理塘县局(分公司)副局长身份,主动担当驻村扶贫工作,任卡龚村“第一书记”。在甘孜烟草,周红是科级干部中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特例,甚至这种情形在四川烟草商业系统也不多见。身为副局长,本可坐镇“中枢”,精力集中于县局(分公司)宏观工作的筹划和指导,“没必要”像以往那样在一线奔波劳碌,但周红依然选择了最艰苦的工作,就像15年前她选择理塘一样。

  no周红的事迹材料里写道:“在高原上工作,最稀缺的是氧气,最宝贵的是精神。高原确实很苦,也很累,但作为党员,就是要到党需要的地方工作,为党分忧、吃苦奉献,这是党员应有的担当、应有的境界。甘孜烟草2003年9月组建后,理塘县局(分公司)面临较大人员缺口。对这个海拔超过4000米的地方,很多人会望而却步。别的且不说,因为海拔高,晚上想睡个囫囵觉都难。我选择那里时32岁,刚刚加入中国共产党。有亲友劝我:别犯傻,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把宝贵的青春年华留在如此艰苦的地方。我自己也知道,选择了理塘,就选择了艰苦,就选择了和家人分别。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那一刻,我想,如果内心有太多犹豫,就是对入党誓词的不尊重。奉献高原的精神,共产党员不能缺。即便亲友反对,我还是听从了内心的召唤,做出了去理塘烟草的决定。”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位劳模就是一个标杆。尽管党员劳模们来自不同地区,所从事的工作岗位不同,但他们都具有“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的精神,熠熠闪烁着耀眼的光彩,是这个时代的最强音。

  indecision人才是第一资源,技能人才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骨干力量。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从2016年至2018年,“工匠精神”三度写入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