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在线视点 > 正文

从“销售”到“消瘦”

2016年12月0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王海军
A+ A

  烟草在线专稿  凡是在营销岗位的人都经历过从“销售”到“消瘦”的过程。这个“消瘦”不是身体上的销售,而是精神和思路上的“消瘦”。

  现在做销售的都不易,尤其是做卷烟销售的就更不易。卷烟消费目前已出现诸多变化,且抽烟的地儿越来越少,抽烟的人越来越少,抽烟的量越来越少,这就导致在卷烟营销时经常会碰到“我在开会”、“我很忙”之类的委婉拒绝。碰到性子急的或脾气倔的,很有可能被一顿数落,甚至被轰出门。所以,一篇文章这样总结烟草营销人:“比忙更令人痛苦的是白忙……卖烟的目标焦虑几乎演变成为责任抑郁”。

  然而卷烟还得卖,任务还得千方百计的去完成。怎么办?就得让消瘦的思路丰满起来,让疲惫的身心健壮起来。

  最近看到南方某地烟草营销人员的做法很是欣慰,在面对比任何一年都难卖的卷烟,他们不是采取传统套路,简单发放促销品、店访时发放些调查问卷之类的,而是帮助零售商户和营销管理部门研究制订营销对策,促进卷烟销售企稳回升。在了解到一家零售户库存过多时,他们主动走访零售商户附近的消费者,了解具体情况,认真分析原因,发现相关联的因素:服务态度有问题,不能提供交流场所,卷烟价格与需求相脱节等。于是他们帮助那个零售商户制订了服务计划和订货计划,使得那个零售商户生意逐渐红火起来。诸如这样有针对性的营销指导,笔者认为不仅是卷烟销售企稳回升的基础,也是卷烟销售脱离消瘦,使思路丰满的关键。

  卷烟销售与跑马拉松一样,都会遇到瓶颈期。当你最疲惫的时候,也是你心理最消瘦的时候。要想坚持下去,跑完全程,不单单要靠意志,还要改变策略、调节计划。相对于卷烟销售来说,就是调市场状态,调卷烟投放量,调零售户销售思路。这也是卷烟销售人员必须要补齐的一门功课。

  如果能从消瘦中振作起来,拓宽思路,帮助零售商户制订销售计划摆脱窘境,那样不仅是提升自己的过程,思路丰满的过程,培育品牌的过程,会更有助于整个烟草行业持续发展,这是卷烟销售者的责任和全部烟草人的责任。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