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栽培管理 > 正文

云南蒙自开展特殊品种烟叶生产技术走访调查

2014年03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蒙自消息 作者:
A+ A

  烟草在线蒙自消息  为更好地开展2014年蒙自市烟叶生产工作,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烟草分公司结合实际,于近期开展特殊品种烟叶生产技术走访调查。以期通过调查,进一步摸清特殊品种的栽培、烘烤特性,解决特殊品种栽培难、易感病、难烘烤等一系列问题,为科学合理地制定科学性强、实用性广的技术实施指导方案提供依据。

  一是成立烤烟生产攻坚克难科研领导小组。成立以分公司农艺师为组长,生产室技术员及各烟站烘烤管理员组成的烤烟生产攻坚克难科研领导小组,重点针对红花大金元、K326特殊品种栽培、烘烤等问题开展走访调查。

  二是明确调查内容。结合蒙自市烟叶生产工作实际,通过实地走访调查,摸清种植专业户如何栽好、烤好特殊品种。调查内容重点围绕栽培方法是什么?每亩使用肥料多少?如何施肥?施肥时间?烟叶烘烤过程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是什么?阻碍烟农提高烘烤技术的最大障碍是什么等10个方面的问题展开。

  三是明确调研方法。采取“走出去取经”的办法,到先进县(市)分公司参观学习借鉴。同时,分公司内部通过召开烤烟科技员技术研讨、总结座谈会,烟站站长、乡村干部和烟农代表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询各方对特殊品种栽培烘烤的意见和建议,安排专人负责信息材料的收集和整理,为下一步形成技术方案提供依据。

  调查活动自2月初开始,预计3月中旬结束,目前正在进行中。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