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红塔集团原料部书记调研云南南涧烤烟生产工作(图)

2014年07月11日 来源: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作者:饶华松
A+ A

  烟草在线南涧消息  7月8日至9日,红塔集团原料部书记张志勇率红塔集团大理卷烟厂质检科科长寸俊平一行深入宝华镇云华、兔街等烟区调研指导烤烟生产工作,工商合作、共同发展,为南涧红大品牌持续发展提供动力支持。

调研组深入兔街烟区调研

  南涧县以红塔集团“51518”品牌发展为契机,按照“基地共建、生产共抓、资源共享、品牌共创、发展共赢”大力实施红大绿色烟、有机烟开发,重点在品种纯度、质量提升上下功夫,以项目带动全面深入推进工商研合作,切实提供优质的南涧红大原料。

  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查看烟田的烟株长势、中耕管理、病虫害防控、南涧红大品种纯度等工作实施情况,并与基层烟科人员和烟农交流。认为,这几年南涧紧紧围绕玉溪品牌“增香保韵”、“低危害、低焦油、高香气、高品质”的需求,精心打造南涧红大优质原料品牌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效果明显。大理烟草历来重视工商合作,南涧作为红塔品牌导向型的核心原料基地,红塔集团历来高度重视南涧原料基地建设,早在2007年,红塔集团就将南涧整县的烟叶列入红塔集团原料差异化项目建设,2009年列为红塔品牌导向型原料基地县。2010年整县又列入了红塔集团的绿色烟叶项目开发,今年重点在红大品种纯度、质量上下功夫,通过工商合作,全县探索出一条适宜山区红大品牌持续发展、烟农提质增效的路子。

南涧宝华云华烟区烟株长势良好

  调研组要求,要准确领会国家局严控规模,坚守红线决策和省局十条纪律要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坚持将“严控规模”精神向员工和烟农宣传到位,坚守“一条红线”;要在红大烟叶质量标准对农残的限量要求上狠下功夫,烟叶生产病虫害防控工作要生物防治与合理使用低毒、绿色、环保的农药相结合的方式防控,减少烟叶农药残留量,使烟农减工、降本,提升红大烟叶质量和安全性;要指导烟农做好适时封顶和留足叶片,确保有效产量;要加大优化结构新政策的宣传培训,坚持“上2下2”清除标准,彻底清除田间不适用烟叶,严禁不适用烟叶进入烤房,流入市场,营造优化烟叶结构工作氛围,引导烟农意识自觉转移到优化烟叶结构上来,进一步推动全县烟叶原料保障上水平;要严格执行烤烟“准采证”制度,指导烟农成熟一片采烤一片,不浪费一片烟叶,提升烟叶烘烤质量,增加烟农收入。

  县局(分公司)局长、经理李德鹏、副局长吴永兴、副经理周廷中一同调研。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