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烟草植保专家深入河南卢氏田间地头“传经送宝”

2014年07月04日 来源: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作者:叶新波
A+ A

  烟草在线卢氏消息  7月1日至2日,全国烟草植保专家、河南农业大学植保学院教授蒋士君,深入河南卢氏范里、沙河烟叶基地单元的田间地头,现场为烟农、烟技员传授烟叶病虫害防治知识。

  蒋教授针对卢氏烟区当前烟叶发生的病毒病坏死、根茎类病害,从病害产生原因分析开始,找出症结,对症下药提出防治方案与应对措施。蒋教授指出,今年烟区发生的病毒病、根茎类病害产生原因有三:一是气候原因。去年为暖冬,今年四、五月份雨水偏多,六月份气温变化异常,为病毒病发生长创造了条件;二是土壤原因。因土壤墒情好,前期烟株叶片发育快,但根系欠发达,形成“头重脚轻”,加之地膜覆盖和高温天气,造成根系活力下降,高温高湿形成沤根,为根茎病类病害发生创造了条件;三是今年移栽后有翅蚜迁飞多,为病毒病发生提供媒介。针对当前生产上存在的问题,蒋教授指出防治途径:确立“以栽培防治为主,药剂防治为辅” 的基本思路,以“护根养叶”为核心,采取三项措施:一是对团棵期以下及三类烟田,进行揭膜培土;二是对进入旺长期烟田,实行半揭膜培土;三是叶面喷洒硫酸锌或者磷酸二氢钾等叶面微肥,增加烟株叶片营养,提高烟株抗性。

  此次培训共进行了3乡镇4场(次),受训烟农、烟技员共600余人(次)。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