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湖南衡阳烟草力推精益生产破解烟叶技术难题

2014年07月03日 来源:烟草在线衡阳消息 作者:张开龙
A+ A

  烟草在线衡阳消息  今年以来,湖南省衡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大力推行精益生产,按照技术精良化、集成化、体系化的要求,重点突破土、肥、水、药、育苗、采烤的技术精益化难题,进一步优化完善全市特色优质烟叶生产技术体系、提升全市烟叶质量和特色。 

  据了解,今年衡阳市共统筹安排精益生产专项推广经费470万元,落实省局精益生产示范园区3个,示范面积3万亩;市局示范园区2个,示范面积0.2万亩。全市共计落实地膜覆盖栽培技术措施烟田面积7.0338万亩,占10.2万亩合同种植面积的68.96%,较去年提高39.96个百分点;推广使用发酵增香饼肥596吨,每亩施用量15公斤,推广面积3.97万亩;生防菌、性引诱剂、黄板诱蚜、太阳能杀虫灯等病虫害生物、物理防治技术推广面积达到2.72万亩。在烟叶成熟度控制上,全市3月5日开始大面积移栽,3月15日基本结束,移栽结束时间较去年提前7天左右;6月8日开始大面积烘烤,较去年推迟8天左右,对保证烟叶120天以上大田生育期、提高烟叶成熟度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