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省省长李纪恒强调烟草产业要努力为稳增长增收入作贡献

2014年04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云南日报》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据《云南日报》报道  4月21日,云南省长李纪恒率队调研烟草工作,并召开全省烟草发展座谈会。李纪恒强调,云南省烟草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政治意识,把助力稳增长作为首要任务,履职尽责、奋发有力,敢于突破、勇于超越,继续当好全省经济发展台柱子和产业领头羊,为经济稳增长和增加烟农收入多作贡献。

  李纪恒一行先后来到玉溪市峨山县小街街道由义村烤烟种植基地田间地头,查看烟叶种植情况,前往省烟草农业科学研究院玉溪实验中心了解烟草科研前沿动态,深入红塔集团玉溪卷烟厂和红云红河集团昆明卷烟厂生产一线,检查卷烟生产,并详细听取了全省烟草工作情况汇报。李纪恒强调,去年以来,全省烟草系统广大干部职工面对连续第四年严重干旱、计划调减、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复杂形势,抢抓烟草行业“卷烟上水平”的战略机遇,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勇攀高峰,积极推进产品结构优化、行业技术创新,提升品牌竞争力和影响力,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今年一季度,全省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比去年同期明显回落,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在增加。目前,省委、省政府已出台了一系列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全省上下正万众一心稳增长、齐心协力抓落实,推动全省经济止跌回升,确保圆满完成年初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和主要任务。烟草是云南最为重要的支柱产业,是我省工业经济发展的一面旗帜,也是云南稳增长最可依靠的关键力量。近年来,全省烟草系统多次在我省经济发展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通过实实在在的行动和贡献展现出责任与担当。

  “烟草承载着全省稳增长、农民增收入的重任与希望。”李纪恒在座谈会上强调,当前,全省烟草系统要发扬优良传统,做好6方面工作:一是在调结构上下功夫。主动调整、主动转型,靠调结构来找出路、找效益,做大做强,打造云南烟草“升级版”。二是在推改革上下功夫。推进以“营销统一、研发统一,品牌整合、多元化业务整合”为主要内容的云南中烟“两统一两整合”改革,真正把培育云产卷烟大品牌、支持云南烟草发展作为行业的共同目标、共同利益、共同责任,努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知名品牌,实现云南烟草产业持续健康平稳发展。三是在优服务上下功夫。继续加大烟叶生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加大服务广大烟农土地流转改革力度,积极推进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完善烟叶生产技术体系,提高烟叶产区和销区服务水平,强化烟草工商合作。四是在强带动上下功夫。充分发挥资金优势,进一步提升对我省产业和经济发展的带动力。五是在扩开放上下功夫。不断探索创新与各省市区的合作方式,扩大省内外深度营销战略合作,创新品牌传播途径和方法,提升反应市场、响应市场、服务市场能力。六是在争支持上下功夫。全力争取国家烟草专卖局支持。

  丁绍祥、卯稳国等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