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广西凤山县举行烟叶大田管护现场培训有“新招”(图)

2014年04月21日 来源:烟草在线凤山消息 作者:黄德邦
A+ A

  烟草在线凤山消息  “二分种,八分管”。为全面推进精益烟叶生产,提升烟叶大田管护水平,促进烟叶生产的质优量足、高效益。4月17日,广西凤山县2014年烟叶生产大田管护现场培训会在凤城镇京里村太平烟区召开。县政府副县长张武贵到会指导并主持现场会议。县烟办、烟草相关领导和全体技术员,各乡镇抓烟领导干部和烟农代表共5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烟草烟叶副经理韦玉梅就当前烟叶生产大田管护的关键节点如揭膜、追肥、培土、开排水沟、不适烟叶处理等现场讲解和技术员同步配套示范操作演练。大家听取现场培训后,张武贵改变以往培训模式,提出“魔鬼培训”新招:要求在现场的每一位烟技员都要亲自规范操作并教会带动一名烟农一起完成一行烟叶揭膜大培土工作,并现场点评考核。接着,张武贵又把县烟草和烟办技术员分成两组进行对抗揭膜大培土一整套规范技术比赛演练,并由现场专家点优评劣。最后,张武贵亲自带头和在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做一组,在现场进行规范化揭膜大培土操作演练工作。这样的别开生面的“魔鬼培训”现场会整整持续了一个上午,在场的领导、烟技员和烟农都忙得热火朝天,虽汗流浃背,却情绪热烈,气氛高涨,不亦乐乎!通过这样“理论加实践、即学即用”,现场“魔鬼培训”的办法,统一了大家思想认识,整合了烟办、烟草技术标准的统一,提高了烟技员“能说会做、授技解惑、技术过硬”的本领,增加了同志们的沟通配合与团结协作能力。

  期间,张武贵强调,烟叶产业已成为该县开发扶贫的主导产业。时下正是烟叶生长的关键时期,是病虫害的多发期,也是开展大田管护工作的重要季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对烟叶管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深入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以求真务实的态度,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引导烟农科学管护到位,提升烟叶质量。最大限度地保障烟农的利益,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会议对当前全县烤烟生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是在四月下旬初完成烟叶揭膜培土和追肥工作。二是加强烟田病虫害预测预报和统防统治工作。三是狠抓不适用烟叶处理,做好优化烟叶结构工作。四是完善烟农专业合作社建设工作。五是抓好专业化烘烤和专业化分级队伍组建、培训工作。六是做好全面推广“即烤即收”烟叶收购的各项准备工作。七是加快烤房建设和设备安装工作。八是加强监督,从严把关,建立规范考评机制,保证烟叶产业发展质量。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