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云南师宗加强2014年移栽前苗床病虫害防治工作

2014年04月02日 来源: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作者:张洪、董翼飞
A+ A

  烟草在线师宗消息  为了使烤烟大田得以顺利移栽,烤烟苗期病虫害的防治是培育无病虫壮苗的关键,云南省师宗县采取措施,加强烤烟大田移栽前的苗床病虫害综合防治。

  一是降低病虫害传染几率。各育苗点务必提前预防,严格操作人员及剪叶器具在使用前的消毒工作,坚决消除病虫害传染源,切断传播途径,培育优质壮苗。二是加强病虫害综合防治。苗床期重点要加强防蚜和防病毒病工作,小十字期前重点预防烟草猝倒病危害,可选用58%甲霜灵•锰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进行叶面喷雾一次;大十字期主要预防烟草花叶病、野蛞蝓(蜗牛)等病虫害,防治方法为:第一次剪叶前3天,叶面喷施24%混酯硫酸铜600倍液等推荐的抗病毒剂一次,预防烟草花叶病;野蛞蝓(蜗牛)出现时,可用密达、蜗克星等颗粒剂撒施于盘面进行防治。三是认真进行水肥、间苗、除草、剪叶等管理工作。漂浮育苗的棚内应该注意调节好温度,在竖叶至成苗期要剪叶2---3次。四是认真查看,拔出病弱苗,杜绝病弱苗带入大田,防止传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