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烟叶平台 > 新闻快讯 > 正文

福建省局举办2014年烟叶分级技术培训班

2014年03月14日 来源:烟草在线据国家局网站报道 作者:
A+ A

    烟草在线福建消息    2月28日—3月5日,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在邵武举办了福建省2014年烟叶分级技术培训班,来自福建中烟、龙岩、三明、南平市局(公司)、武夷烟叶和三明金叶的10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这是福建省局(公司)近年来首次举办全省烟叶分级技术培训班,为广大学员提供了一个系统学习、掌握烟叶分级理论和技术的良好平台,取得了良好效果,主要体现了“六个特点”:

  重视程度高。省局(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班,烟叶处从2013年就开始着手准备,要求各地准备好各种样品,做好人员挑选工作。龙岩、三明、南平市局(公司)也高度重视,精心挑选参加人员,南平市公司、武夷烟叶公司对此次培训给予大力支持,确保了培训顺利进行。

  学员素质高。参加此次培训的有硕士5人、本科69人、大专27人、中专7人,本科以上学员占68.5%,大专以上占93.5%,且学员较为年轻,30岁以下的占57.3%,平均年龄29岁,学员的整体素质较高。

  师资力量强。专门邀请中国烟草总公司职工进修学院的首席讲师和中国烟叶公司有关人员讲课,并挑选了全省6个国手作为辅导老师,授课老师层次和水平较高,有效保障了培训质量。

  培训内容多。此次培训针对性较强,突出系统理论的学习,注重实操能力的锻炼,培训内容包括烟叶分级技术、烟叶分组和分级理论与应用、烤烟外观区域特征、烟叶等级质量检查、烟叶分级实操等,涵盖了烟叶分级工作的各个方面,对于开展烟叶分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

  烟叶样品足。烟叶样品准备齐全、充足,包括各分级因素不同档次样品、各品种部位和颜色样品、各品种等级样品等,既有省内三个烟区的样品(CB-1、云烟87、K326),也观摩了全国五大烟区的样品,具有较好的代表性。

  培训效果好。为提高学员实操能力,每次实操测试完立即组织学员观摩,老师现场指导、校准眼光,使每一次实操成绩都有提高,同时组织了理论考试、一次实操摸拟考试和两次实操考试,全面检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共向学员发放培训调查问卷29份,学员满意度100%,学员普遍感到收获很大,认为培训较为系统、全面,理论与实际结合紧密,对分级水平有较大提升,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